无题

服事众教会,是基督教机构的神圣任务,圣经中只有教会,而未有“机构”,故此不论怎样,教会才是我们事奉的目标所在。

然而,教会要建立起来,实在需要多方的支援,旧约时代中,以色列为属神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但在建立与陶造这群子民的过程中,神用尽了诸般的方法,其中最明显与重要的,是兴起了先知在她们中间,指引他们、教导他们,以使其远离谬道,成为合神心意的国度。

今日神学院服事众教会的意义也在此,神学院是训练神仆的地方,神仆是按神心意与真理指引教会的人;什么时候得见合神心意的神仆,什么时候就能给予教会正确的引导,反过来,什么时候出现假先知、假师傅,什么时候就为教会带来错谬的危机。

为这异象,我们正努力于训练一群能按正意分解真道、能以谦卑心灵服事、能够不计个人利益,只顾教会得着属灵的建立的一群。

我们神学院既不是属于任何基督教宗派的神学院,甚至我们没有任何的“教会背景”,因此,我们服事的对象也不限于任何教会的领域,只要是愿以上述心志作为个人全职事奉的基础,都是我们可造就的对象;只要是愿意行在真道中的教会,都是我们愿意服事的目标。就是在这个黑白难分的世代中,若有人受制于真道糢糊的领域,甚或身处于偏歪与错谬的领域中,只要个人愿在真道上建立自己,也都是我们乐于服事的一群。

固然,我们并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完全了,在属灵的目标上,我们仍只算是一个起步者,尤其是我们所走过的日子是那么短。然而,重要的不是人已走到那个地步,乃是他是否正向着标竿直跑!

过往几年,神实在在我们中间动了大工、施以大恩。今天我们面对更大拓展的一刻,心中既有惶恐、更满感恩!感恩者,自然是因为神的悦纳与恩待,惶恐者,是为恐未能为众教会带来最美好的服事,造就出最谦柔、最能舍己、最忠于真道托付的工人来。

虽然未成事实,但若主许可,我们将得到属我们神学院长久的院址甚至宿舍,作为学院的本部,这对神学生的造就当然有着重要的意义与价值;更宝贵的是若得主许可,只要付上少许代价,就能使用主内教会地方以拓展更多延伸的工作与事奉。我们当然期望事奉有更大的拓展,我们也期望将来也许能得到更多教会的支持,能在不同的教会作出同样的延伸拓展事奉,把真道的光采引到全港甚至世界的各个角落。

请为我们祷告代求,让今天这满了需要的世代,能得见更多可以满足人需要、服事众人、众教会的地方!

作者:黄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