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恩典的故事

  美国维真尼亚州的Norfolk,有一个人,名叫Robert Matthews,于2001年的九月十一日(即九一一事件那天)打电话到无线电台,要求分享他的见证,说:

  ‘九一一’事件之前几个星期,医生证实我妻子有了身孕是我们第一个孩子。于是她计划,用一个假期到加州去探望她的姐姐,分享她的喜讯。当我们还在到机场的半路上,我们祷告求神保佑我妻子平安,又与她同在。那里知道,我们刚说阿们完了不久,我们两人突然听到一声隆然巨响,我们的车子也在猛力摇动。原来我们的汽车呔爆了。于是我以最高的速度,立即换上后备呔。可是,我们因此延误了班机。我们都感到很失落,只有无精打彩地开车回家。

  这时,我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我父亲是一个退休的消防员。他问我,我妻子的班机号码是什么,我解释给他听,我们延误了班机。父亲就告诉我们,原来我妻子所坐的那班机,正是冲到五角大厦的那架飞机。我听了,吓得半分钟也说不出话来。我父亲还告诉我许多最新的消息,并且表示,他立即就要去加入做援救工作。他说:‘我不能坐着,完全不理,无论如何,我要出一点力。’我很挂心父亲的安全,尤其是他还未决志信主。可是,无论我怎样跟他争辩,他还是坚持要去。最后,他在放下电话之前,说:‘要小心看顾我的孙儿。’这就是我所听见,我父亲最后的一句话了,因为他稍后在世贸大厦里殉职了。

  本来,我为妻子的安全祷告得到应验,我很开心,但现在我因父亲的去世,我向神发怒,我向我父亲发怒,我也向我自己发怒。两年来,我不断骂神,为什么抢走了我的父亲。我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他的祖父,我父亲也未曾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我什么连向我父亲说一声再见的机会也没有。

  可是,后来事情又发生了。大约两个月前,我和妻子、孩子正在家里, 有人前来叩门。我望一望我妻子的神色,我看见她也感到希奇,在这个时候谁来找我们呢?我跑去开门,看见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孩子,站在门外。那个男士望一望我,问我父亲的名字是不是叫做Jake Matthews。我回答说“是”。他立即欢天喜地的与我握手,说:‘我从未见过你父亲,但我感到能与他的儿子会面,是我的荣幸。’

  他又解释说:他有了身孕的妻子原本是在世贸大厦里工作的。当飞机撞击大厦,大厦倒塌之后,她被困在大厦的废堆下面。而我父亲是第一个人发现他妻子,又协助营救她的。听到这里,我的眼睛已经满了泪水,因为我感到父亲很伟大,他牺牲自己,而拯救了这个人的妻子。

  这个人继续说:‘还有一些事情我要告诉你的……’于是,他的妻子告诉我,当我父亲正在努力营救她之时,她向我父亲传福音,最后成功领他信了主。我听到这里,开始哭不成声了。现在我知道,将来我返回天家之时,我父亲会站在主耶稣旁边迎接我,这个家庭也会在那里,向他表示再三的感谢。

  后来,这个太太的孩子出世了,他们给他起名叫”Jacob Matthew”,为要记念世上有一个人,曾经为他和他母亲舍命,这样,他们才可以存活。盼望读者花点时间,将这个故事传开,它可能会在许多人身上,造成很大的冲击也未可预料呢!

资料来源:美国电邮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