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2年6月)

以下资料来自基要派浸信会“资讯服务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周五教会新闻”,由大卫卡奥特(David W. Cloud)任编辑:

1. 自从六零年代世界各地神学院的治学方针一面倒地与世俗大学制度看齐之后,“学术研究态度”就开始濔漫着差不多全世界所有神学院了。这种“学术研究态度”本来应用在科学的领域上是非常妥当的,因为:1)它鼓励学者放下自己的成见;2)开放自己去参考别人的意见,不论正邪也要参考;3)要从各派中取其长,舍其短,这样才能寻到真理;4)因此,在“学术”之下没有绝对权威,“理性判断”才是最后的权威。可是,神学院以这种“学术研究态度”来研究“神学”就糟透了。甚至有人指出:“现今学者们认为‘极端基要派分子’的特征,就是因为他相信圣经无误。”,以至各类异端思想和做法渗入众教会,天主教的大合一运动大行其道,明知灵恩派的灵不是圣灵还不断效法其增长和聚会模式……。“学术研究态度”既然不尊重任何权威,都一视同仁地放在理性批判之下,于是就没有“绝对的圣经无误”、没有“绝对的神”、没有“圣灵光照”、没有“圣经深一层的属灵真理”、没有“单纯的信心”、没有“绝对不能接受的异端和魔鬼”、没有“绝对不二的福音”……。这样的“学术研究态度”已经大大败坏了西方神学教育和教会。
2. 今天普世逼迫基督徒的事件越来越多。只是这一类的消息不易广被外人所知。去年十月“今日基督教”报导:根据美国国家事务部一份文件指出,目前在北韩北部被监禁于“第十五号监狱”的基督徒人数高达六千人。一九九九年四月,曾有一些目击证人在美国国会前作见证,基督徒被虐待的情况,远比任何囚犯为严重。“国际基督徒关怀组织”(ICC)指出,单单在一九九九年的一年内,被杀的基督徒最少有四百人。最近他们还收到一些关于北韩虐待基督徒的报告,谓:基督徒常被剥光衣服,像野兽一样囚禁起来。一位女士指出,她亲眼看见执刑人将烧熔的钢铁倒到基督徒身上,将他们烧死。一位研究基督徒受害的专家Paul Marshall指出,伊斯兰教恐怖分子“拉登”(Osama bin Laden)和Al-Qaida都被证实,与发生在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巴基斯旦、阿富汗、尼日利亚、奥基利亚、苏丹……等地的屠杀基督徒事件拉上关系。Marshall又指出,即使“拉登”被杀,屠杀基督徒的事物也不会停息,因为他们早已组成一个系统,这个系统不须要最高领导人,乃是一个共同目标的网络,分布全世界。因此,今天“拉登”这个名字不再是指一个人的名字,而是指一个网络; Al-Qaida这个名字也是一样,在他们中间代表“世界伊斯兰教对犹太人和基督徒发动圣战的前线组织”。

因此,Marshall认为在九一一事件中,美国并不是死人最多的国家,在Kaduna, Nigeria这两个国家,他们立即通过最新的伊斯兰教法律,杀害了最少五千名基督徒。一九九七年在巴基斯旦的Shantinagar城,被杀的人多达二万人,全城被移平。在苏丹,被杀的约有二百万,其中基督徒占大半。在印尼的Ambon,被杀的有五千至六千。除了一些基督徒村落被焚,教堂被推倒,数以千计基督徒被杀之外,去年十一月浸信会的刊物还报导,在Makassar, Sulawesi有一些伊斯兰教大学的学生,公然在公路上截查汽车,看看有没有基督徒。结果四名基督徒被殴打至重伤,被送往急症室急救。第二天还有另外两名年青的基督徒被袭。

不错,极端的伊斯兰教徒实在破坏世界和平。以色列为了生存,以绝对报复的手段来对付他们恐怖袭击,结果也是破坏世界和平。因此,世界各国一方面正考虑立法限制宗教活动,不准向不同宗教制造宗教仇恨;另一方面却不断鼓吹宗教合一,正如去年十月西德总统Johannes Rau特意前往维也纳访问新神学派总部“世界基督教协进会”(WCC),并且发表演说鼓吹宗教和平共处,谓:“世界各大宗教之间没有和平,这个世界就不可能有和平。”其实世界需要和平,但决不是以“宗教合一”来达成的,因为不同神明,不同教理,不同宇宙观,不同救法……,样样都不同,怎可能合一呢?倘若勉合一,后来会不会带来更大的斗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