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2年6月)

以下資料來自基要派浸信會「資訊服務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週五教會新聞」,由大衛卡奧特(David W. Cloud)任編輯:

1. 自從六零年代世界各地神學院的治學方針一面倒地與世俗大學制度看齊之後,「學術研究態度」就開始濔漫著差不多全世界所有神學院了。這種「學術研究態度」本來應用在科學的領域上是非常妥當的,因為:1)它鼓勵學者放下自己的成見;2)開放自己去參考別人的意見,不論正邪也要參考;3)要從各派中取其長,捨其短,這樣才能尋到真理;4)因此,在「學術」之下沒有絕對權威,「理性判斷」才是最後的權威。可是,神學院以這種「學術研究態度」來研究「神學」就糟透了。甚至有人指出:「現今學者們認為『極端基要派分子』的特徵,就是因為他相信聖經無誤。」,以至各類異端思想和做法滲入眾教會,天主教的大合一運動大行其道,明知靈恩派的靈不是聖靈還不斷效法其增長和聚會模式……。「學術研究態度」既然不尊重任何權威,都一視同仁地放在理性批判之下,於是就沒有「絕對的聖經無誤」、沒有「絕對的神」、沒有「聖靈光照」、沒有「聖經深一層的屬靈真理」、沒有「單純的信心」、沒有「絕對不能接受的異端和魔鬼」、沒有「絕對不二的福音」……。這樣的「學術研究態度」已經大大敗壞了西方神學教育和教會。
2. 今天普世逼迫基督徒的事件越來越多。只是這一類的消息不易廣被外人所知。去年十月「今日基督教」報導:根據美國國家事務部一份文件指出,目前在北韓北部被監禁於「第十五號監獄」的基督徒人數高達六千人。一九九九年四月,曾有一些目擊證人在美國國會前作見證,基督徒被虐待的情況,遠比任何囚犯為嚴重。「國際基督徒關懷組織」(ICC)指出,單單在一九九九年的一年內,被殺的基督徒最少有四百人。最近他們還收到一些關於北韓虐待基督徒的報告,謂:基督徒常被剝光衣服,像野獸一樣囚禁起來。一位女士指出,她親眼看見執刑人將燒熔的鋼鐵倒到基督徒身上,將他們燒死。一位研究基督徒受害的專家Paul Marshall指出,伊斯蘭教恐怖分子「拉登」(Osama bin Laden)和Al-Qaida都被證實,與發生在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旦、阿富汗、尼日利亞、奧基利亞、蘇丹……等地的屠殺基督徒事件拉上關係。Marshall又指出,即使「拉登」被殺,屠殺基督徒的事物也不會停息,因為他們早已組成一個系統,這個系統不須要最高領導人,乃是一個共同目標的網絡,分佈全世界。因此,今天「拉登」這個名字不再是指一個人的名字,而是指一個網絡; Al-Qaida這個名字也是一樣,在他們中間代表「世界伊斯蘭教對猶太人和基督徒發動聖戰的前線組織」。

因此,Marshall認為在九一一事件中,美國並不是死人最多的國家,在Kaduna, Nigeria這兩個國家,他們立即通過最新的伊斯蘭教法律,殺害了最少五千名基督徒。一九九七年在巴基斯旦的Shantinagar城,被殺的人多達二萬人,全城被移平。在蘇丹,被殺的約有二百萬,其中基督徒佔大半。在印尼的Ambon,被殺的有五千至六千。除了一些基督徒村落被焚,教堂被推倒,數以千計基督徒被殺之外,去年十一月浸信會的刊物還報導,在Makassar, Sulawesi有一些伊斯蘭教大學的學生,公然在公路上截查汽車,看看有沒有基督徒。結果四名基督徒被毆打至重傷,被送往急症室急救。第二天還有另外兩名年青的基督徒被襲。

不錯,極端的伊斯蘭教徒實在破壞世界和平。以色列為了生存,以絕對報復的手段來對付他們恐怖襲擊,結果也是破壞世界和平。因此,世界各國一方面正考慮立法限制宗教活動,不准向不同宗教製造宗教仇恨;另一方面卻不斷鼓吹宗教合一,正如去年十月西德總統Johannes Rau特意前往維也納訪問新神學派總部「世界基督教協進會」(WCC),並且發表演說鼓吹宗教和平共處,謂:「世界各大宗教之間沒有和平,這個世界就不可能有和平。」其實世界需要和平,但決不是以「宗教合一」來達成的,因為不同神明,不同教理,不同宇宙觀,不同救法……,樣樣都不同,怎可能合一呢?倘若勉合一,後來會不會帶來更大的鬥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