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2020年04月)

你願意在神學教育上與我們同工嗎?


鑑於疫情影響,學院在第二個學期的末段都要停下來。當四處籠罩着病毒陰霾,學院安排部份課程以網上授課,同學們都在家中自修溫習。無論如何,整個學期總算完成了。

到了三月便進入第三個學期,各樣防疫衞生安排都嚴陣以待,期望已久的同學們終可回到校園,繼續學習服侍主,期望大家亦一同以禱告記念和支持我們:

  1. 當中有一位神學生,因為患有坐骨神經痛,所以求主賜他堅毅不屈的學習精神,保守他的病情不至惡化。
  2. 一般來說,神學生要兼顧的事也不少,例如星期一至星期五在校全時間上課,到了週六及週日,要全情投入教會實習事奉。所以在時間管理、身體健康和事奉上都需要取得平衡,這極不容易。求主賜他們智慧及定力,面對四年全職神學訓練,全面保守他們、賜他們有足夠能力完成整個神學階段。
  3. 很快就要進入另一個新學年,為學院快將開始接受新生入學申請代禱!求主預備合適的人前來接受造就。在這個世代,清楚蒙召願意奉獻入讀神學院的人實在不多。事實上學院不單提供住宿、膳食及學費,加上在背後的有一群老師,都是憑著愛心、信心來參與教學工作。我們期望能教導一些對神心存愛慕,並且以一個單純的信心來倚靠神的人。
  4. 此外,神學院快踏入第三年,無論課程及日常需要照顧不同年級學生,在租用地方、人手及經濟上,都需要雙倍支出。因此,期望一些關心及愛護神學院的肢體,願意在經濟上與我們同心,一起承擔神學院的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