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1年12月)

著名的美南浸信会举办灵恩式医治服侍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于2021年9月17日报道:

美南浸信会的前任大会主席史蒂夫·盖恩斯(Steve Gaines)于2021年9月5日,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贝尔维尤浸信会(Bellevue Baptist Church)进行灵恩式医治事工。群众都走上前,接受抹油及医病祷告,并认为神会医好他们并使他们康复。

当时有好些人在台上用灵恩方式向群众伸开手,仿佛自己的手能发射医治人的光线。当群众“被膏抹”时,教会一直奏著新潮摇滚音乐。盖恩斯(Steve Gaines)在聚会中引用〈雅各书〉讲道,可是他自己却没有依从〈雅各书〉的教训。

雅各说:“你们中间有病了的呢,他就该请教会的长老来;他们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为他祷告。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雅各书5:14-16上)

雅各所描述的是一种私下并个别地为身体得着医治而抹油祈祷,却不是一种公开地为群众进行一些定义模糊的所谓“医治”及“康复”而抹油。

雅各所描述的是教会长老为所认识的圣徒及会友祈求,但贝尔维尤浸信会的群众甚至需把自己名字告诉那施行膏抹的人,因为绝大部分参与者是完全陌生及一般访客。

雅各要求认罪,但贝尔维尤浸信会的牧师显出他们并没有时间理会这些事。

从1980年代开始,灵恩运动的教义及做法已渐渐在美南浸信会中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