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0年12月)

天主教教宗对同性恋民事结合表达支持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于2020年10月30日报道:

天主教教宗在最新的自传Francesco中,表示支持同性恋者的“民事结合”。他说:“他们都是神的儿女,是有权组织家庭的。因此,没有人应因这缘故而被抛弃或感到难受。我们需要建立‘民事结合法’,这是对他们的合法保障。”

现任教宗Pope Francis于2013年被选立。他于2010年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主教时,曾强烈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当时他称“同性婚姻”为“撒谎之人的父(魔鬼)用来迷惑神儿女的工作”[1]

现在这位教宗已无视天主教的官方教义,这教义[2]表明:“根据圣经,同性恋行为属极严重的道德败坏,而天主教的传统一直宣称‘同性恋行为是本质上的错乱’。他们是违反自然律的……不论在任何情况都不能被接纳的。”

2003年的天主教信仰教义大会亦曾表明[3]:“教会教导人尊重同性恋者,但不能接纳同性恋行为,并且不能接纳法律上的同性恋民事结合。”这意见是由本笃十六世在未选立为教宗时所提出的,他现时为天主教的荣誉教宗。

编者:现任天主教的教宗积极地带领天主教在同性恋立场上离开圣经的教导,以及原有教义的保守立场。


[1] National Catholic Register, Jul. 8, 2010

[2] Catechism of the Catholic Church, approved by Pope John Paul II, second edition, 1997, # 2357

[3] Cardinal Joseph Ratzinger, “Considerations Regarding Proposals to Give Legal Recognition to Unions between Homosexual Pers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