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2018年12月)

值得吗?

“传道圣经学院”的同学们已经顺利完成第一个学期的学习,今年我们收了三位同学,学院不但在学费、住宿、膳食甚至是医疗,全部都是自由奉献的。认识我们的人都知道,协会素常都是以“白白得来,白白舍去”的原则为出发点,只要认为有意义的事,便义不容辞的去干。

因此,不单是协会的董事们、学院的顾问们,甚至是近十位老师,加上一位校医曾伟基医生,都全力支持学院的事工,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看重培训神的工人;同时也是回应了耶稣所颁布的大使命。

我们平常称为大使命的,最主要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一方面是往普天下去传福音;另外一方面,就是“……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太28:19-20﹚,这是恒常的栽培工作。

回顾耶稣在世上的时候,都花很大部分时间去栽培十二使徒;同时,也曾个别去解答尼哥底母的信仰问题;之后又向撒玛利亚妇人传福音,并且愿意与撒玛利亚人同住了两天,帮助他们明白自己就是真正的弥赛亚。甚至多次在耶路撒冷的时候,又入住马大的家庭,特别教导马利亚认识自己将要受害的情况。凡此种种,都证明了耶稣愿意把心血花在个人及小组的栽培上。

到了《使徒行传》,也有记载巴拿巴怎样去个别栽培保罗;保罗又怎样去栽培提摩太,使他成为一个杰出的传道人。因此,我们也效法他们,不惜一切去栽培两、三个神学生。环顾今天的商业社会里,很多人都会视此为一种奢侈品、太浪费;但我们却认为是值得的。

无可否认,传道的工作需要薪火相传,这一点异端是最清楚不过的,所以他们在一个地方开展工作的时候,必定是不惜工本、一个一个的去栽培;久而久之,今天他们也就成为我们传福音时的劲敌!

正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但我们却愿意回应异象和需要的呼声,在没有足够的资源下,开始学院运作三个月。屈指一算,今天协会平均每个月的基本开支,大概从四万多元增加至接近十万元,是大大超出过往的奉献收入。所以本人在此呼吁,若有教会或个人愿意在神学教育上与我们同心,不论以奉献、祷告或邀请本会同工或神学生前来分享异象,本会也是深表欢迎的。有关细节,欢迎随时来电与我们联络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