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4年6月)

教皇与灵恩派人士联合呼吁教会大合一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www.wayoflife.org [email protected], 866-295-4143)二月廿八日报导,天主教教皇联合灵恩派人士呼吁普世教会大合一。在一段上载至“YouTube”的七分钟非官方影片中,“教皇方济各”呼吁所有基督徒合一起来。影片的情节更具推动性,因为是由一位圣公会的灵恩派主教“Anthony Palmer”于最近访问教皇之时,用他的智能手机拍摄的。早于教皇仍在“阿根廷”任主教之时,Palmer已经认识他。拍摄这段影片的目的,是要在“Kenneth Copeland”主持的“五旬节教会教牧人员退修大会”中播放。这个Kenneth是一位著名的灵恩派领袖,身负沉重的异端信仰。他在所谓的“醉于圣灵”中,倒在地上疯狂大笑。教皇表示,所有“反合一”的基督徒都要受责备;神正在行一个大神蹟,就是基督徒“大合一”,神必定会完成这合一。

在教皇的短片还未在“Copeland大会”放影之前,Palmer发表讲话,表示自己是一名热心而有效的“世界合一教会的建造者”。他见证自己信主的经过,表示自己相信“惟独靠恩得救”,他也说得头头是道,但他被欺骗了。请看他为教皇的短片做引言,说:“今晚我带着以利亚的灵而来,这是一个和解的灵……我来是要大家明白,‘分别’是神圣的,只有‘分裂’是可憎的……把我们维系在一起的是‘荣耀’,而不是‘信条’。如果你相信神在我里面,也在你里面,这就够了。将来当我们从‘天梯’上到天上的时候,神会从我们中间抽走所有信条……。‘分裂’一直毁坏我们的信誉……我相信我们将会见到更多人离开自己的教会,进入被以利亚的灵感动的教会。我们怎样动用庞大的资源和能力去传福音,也应该动用同样的资源和能力去促进教会和解事工。我鼓励你们去物色一位‘桥梁建造者’,将教会连系起来,并全力支持他。”

“以经历取代圣经真理”作为“合一基础”,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危险和更背道。这向来是灵恩运动迷惑人的核心思想,但今天我们竟然看到罗马天主教教皇建议,以这个核心思想作为“世界合一教会”的根基。在Palmer呼吁合一的讲话中,他完全没有提及天主教的异端信仰,例如教皇权位、祭司系统、圣礼观念、婴儿洗礼、洗礼重生、弥撒、圣母崇拜、炼狱、封圣、向死人祈祷、男女修道院……等等异端思想。他亦没有提及Copeland所倡说的“话语与信心”异端(按:这是灵恩派人士引自印度教的“新纪元运动”的异端思想,认为人人都是神,可以凭说话而进行创造)。Palmer所说“以利亚和解”的哲理并不是什么一回事,人只要爱“耶稣”和相信“福音”,就一定有“圣灵”了。但Palmer不准人去分辨他所传的是怎样的耶稣、怎样的福音、怎样的灵,他认为这样分辨会破坏合一,并将我们带回分裂的情况中,那就是他所认为可憎的情况。

这是何等属灵欺骗!末期何等近!无怪乎主耶稣警告,假师傅将会何等诡诈,说:“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马太福音24:24)千万不要被骗,单单是以下这一节经文,就能一手摧毁这“末世大合一”的呼声:“亲爱的弟兄阿,我想尽心写信给你们,论我们同得救恩的时候,就不得不写信劝你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的争辩。”(犹大书3)


〈同志平权如果成功,其他人会损失什么权益?〉(上)

“基要浸信会”之大卫云(David Cloud)于二月五日,综合同性恋运动过往多期的资料,作出如下的报导。因篇幅太长,全文只能分多期刊出:

如果同性恋激进分子所要求的权益均能成功争取,西方国家公民势将失去其一直享有的各种自由。这绝非臆测,而是按现实境况所作出的判断。尤有甚者,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的权利势将荡然无存。

同志平权如果成功,任何对同性恋稍存偏见的言论皆不得发表―

1997年,Jo Ann Knight为一对同性恋伴侣进行圣经辅导,向他们教导救恩真理和悔罪的必要,其后即被康乃迪克州的公共卫生署解雇。Jo Ann Knight一向负责监管美国国民保健计划下的机构向非住院病人提供的医疗服务,基于职责所需,她需要会见病人。该对同志向人权委员会提出投诉,地方法院重申Jo Ann Knight被解雇有理,并指她的宗教言论令病人产生忧虑,又影响其履行职务。

2000年,Evelyn Bodett向女同志下属Kelley Carson表示自己认同圣经反对同性恋的看法,因而被CoxCom有线电视公司解雇。公司声称她“胁迫和骚扰”该名女同志,有违公司政策。Kelley Carson与其同性伴侣分手,后来跟Evelyn Bodett谈及此事,Evelyn Bodett继而提出其认同的圣经观点,指出同性恋是罪,Kelley Carson遂向一名上司投诉这事。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拒绝受理Evelyn Bodett提出的宗教歧视诉讼。

2001年,Richard Peterson因为张贴反对同性恋的经文,而被惠普公司解雇。Richard已于惠普公司工作近21年,由于公司奉行接纳同性恋的多元政策,于是他贴出有关经文。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于2004年裁定,Richard Peterson不是因为宗教信仰而被歧视。美国家庭协会法律及政策中心首席律师Stephen Crampton如此评论这个案︰“工作间的新规则似乎是︰圣经不合时,多元方合时。”(“Using Caesar’s Sword”, AgapePress,2004年3月19日)

2002年,同性恋激进分子试图要求密歇根州Ferndale市议会解雇警队义务牧师Tom Hansen,因为后者提出圣经中反对同性恋的立场。一个名为Soulforce的组织声称,身为浸信会牧师的Tom Hansen以犯罪来形容同性恋,变相是对同志施以“属灵暴力”。市议会对此并无共识,而他们虽然没有辞退该牧师,却发表了一项决议,谴责其反对同性恋的观点。

2002年,Rolf Szabo因为反对柯达公司的多元政策而被解雇。该公司推出名为“多赢与共融文化”的活动,不准任何人对“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的雇员发表“负面评论”。公司于2002年10月透过电邮介绍专为同性恋同事而设的“出柜日”,并要求全公司完全接纳和鼓励他们。其后Rolf Szabo回复道(电邮名单共有1,000名雇员)︰“我对这类信息感到讨厌和冒犯,请不要再发给我,谢谢。”Rolf Szabo其后拒绝道歉和参与多元意识培训,继而被解雇。Rolf Szabo已在柯达公司工作了23年。

在加拿大沙省Saskatoon城,StarPhoenix邮报以及Hugh Owens先生于1997年刊载了一则广告,当中引述了有关同性恋的经文,到了2002年,他们被下令要向3名同性恋激进分子支付1,500美元。在该则广告中,左方列出三段经节(罗马书第一章,利未记十八22及哥林多前书六9~10),中间是一个等号(=),而右方的红色圆圈中则显示两个男人拖着手,并有一条斜线贯穿整个圆圈。这则广告由Hugh Owens出资,而StarPhoenix邮报则只负责刊印。当事人就人权委员会的裁决上诉至法院。2003年2月,沙省的Queen’s Bench法院拒绝推翻裁决,J. Barclay法官表示这则广告搧动仇恨。到了2006年4月,沙省上诉法院却推翻了有关裁决。(“Court Reverses Ruling”, WorldNetDaily,2006年4月14日)

2003年,加州奥克兰市将一份张贴于某工作间布告版的传单界定为“恐同”,因为其中载有“自然家庭和婚姻”的字眼(Suit to Decide Workplace ‘Hate Speech,’” The Washington Times,2007年6月11日)。该传单是由Regina Rederford和Robin Christy两人张贴的,后来有一女同志向市政府的律政署投诉,指有关内容令她感到被排挤,于是该传单不得再张贴出来。其后Regina和Robin以其在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下享有的权利被侵犯为由,控告市政府,但他们无论在市政府、州政府以至联邦政府层面,均屡遭败诉,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也裁定他们败诉。个案及后上诉至最高法院。

2004年7月,瑞典的五旬节教会牧师Ake Green成为欧盟第一位以“仇恨罪名”入罪的牧者。他以“不正常”、“讨厌”和“社会上的一片深层癌症肿瘤”来形容同性恋,因而被入罪,被判入狱1个月,控罪后来被上诉法院推翻。

2004年10月,“美国悔改”(Repent America)的11名基督徒,抗议一项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行的同性恋电影活动(Outfest),因而被捕和控以多项罪名。2005年2月,4名成员就3项重罪及5项轻罪接受法庭审讯,所有控罪皆获法官撤销。民事法院法官Pamela Dembe表示︰“我们不能因为言论不中听,或该言论现时不中听,而压制它。”(“Judge Drops Charges”, Baptist Press,2005年2月18日)(同性恋激进分子声称“美国悔改”破坏了他们的活动,又拒绝按警方要求离开,但法官裁定“美国悔改”并无犯法。)

2005年,加拿大亚伯达省的天主教主教Fred Henry,因着早前刊登一篇捍衞传统婚姻定义的教牧通信,而被亚伯达省人权委员会提出两项投诉(“Canada’s Human Rights Beef with Catholics”, Zenit,2008年2月5日)。他向天主教通讯社Zenit表示︰“在现时的社会气氛下,我们有一种全新形式的审查和思想控制,有关委员会被利用作思想警察。”

2006年1月,加拿大卑诗省Kamloops市一名信奉天主教的市议员John Decicco以“不正常、不自然”来形容同性恋,因而被罚款1,000美元和要求道歉(LifeSiteNews,2007年1月19日)。他在市议会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这番言论,言论符合其教会的官方教义。提出投诉的两名同性恋激进分子,接收了该笔罚款。John Decicco更被迫发表公开声明,指其言论“不当和伤害了某些人”。他对LifeSiteNews表示︰“我不是反对同志,只是我不同意自己要对同性恋表示认同而已。”

2006年9月,洛杉矶警署警长Eric Holyfield在其同僚的丧礼中提出反对同性恋的立场,随即被调离社区关系部,重返巡逻岗位,并错过了升职和加薪的机会(“Police Office Sues LAPD and Los Angeles, Alleging Religious Discrimination”, Los Angeles Times,2008年7月2日)。身兼传道人的他,在悼词中引述经文,证明同性恋为神所憎恶,又称凡不悔改者将落入地狱。他的上司Charlie Beck出席了该次丧礼,其后向他正式提出投诉。

2007年2月,加拿大人权委员会收到针对《天主教观点》杂志及Alphonse De Valk神父(他是知名的反堕胎激进分子)的投诉,指他们引用圣经和天主教文献反对“同性婚姻”。提出反对的是同性恋激进分子Rob Wells,他是艾德蒙顿同性恋及跨性别光荣中心(Gay, Lesbian and Transgendered Pride Center of Edmonton)的成员。他指出,该杂志对同志鼓吹一种“极度仇恨和鄙视”的态度。Alphonse De Valk表示︰“按照天主教会的基本看法,同性恋行为是罪,但我们爱罪人。”他又称,反对同性婚姻跟拒绝同志本人属两码子的事(“Canada’s Human Rights Beef with Catholics”, Zenit,2008年2月5日)。

2007年,同性恋激进分子Rob Wells投诉指,他对加拿大基督教传统党(Christian Heritage Party of Canada) 网页上的内容感到冒犯,加拿大人权委员会随即对该党及其领袖Ron Gray展开调查。Rob Wells亦向亚伯达省的Craig Chandler和《天主教观点》杂志的Alphonse De Valk提出投诉。令Rob Wells感到不快的其中一篇文章,是由美国WorldNetDaily杂志于2002年4月29日刊出。文章引述研究指,恋童癖于同志中间较为普遍(http://wnd.com/news/article.asp?ARTICLE_ID=27431)。另一篇由Ron Gray撰写的文章,则反对加拿大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Ron Gray向LifeSiteNews表示︰“基督徒可能是同志在这世上最要好的朋友,因为我们寄望他们脱离这种令其今生寿命缩短,来生陷于灭亡的癖好。我这样说,绝不带半点仇恨。我猜想,真正的基督徒在回应这一切时,绝少会被仇恨挑动,这关乎怜悯。有人将真相告诉你,而真相却带来伤害;又有人在你走错路时,仍表示无伤大雅,究竟两者之中哪一位真心爱你?圣经说,朋友加的伤痕出于忠诚;仇敌连连亲嘴却是多余。”(“Christian Political Party before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LifeSiteNews,2007年11月27日)他又称︰“我真认为这事关系重大,如果像CHRC这样的政府机构,能指示某一政党在其政治论述中应包括些什么内容,这离迈向独裁的目标不远矣!”

2007年6月,巴西一个基督教会联盟被下令叫停其“守护家庭”运动,并拆除载有“同性恋︰神造男造女,祂看着是好的!”字眼的广告牌。“根据法庭颁令,广告牌须被拆除,而该联盟旨在宣扬守护家庭价值的公开活动,则告取消,法庭指有关活动带有‘恐同’意味。”(“Brazil Attacks against Family Defenders”, LifeSiteNews,2007年7月30日)

2008年6月,从事青年工作的福音派传道人Stephen Boisson,被禁止在任何公众场合发表反对同性恋的言论,更被下令要向提出投诉的同性恋激进分子,作出7,000美元的“疼痛及痛苦赔偿”。Stephen Boisson在2002年向亚伯特省报章Red Deer Advocate的编辑投稿,对同性恋激进主义在学校蔓延的情况提出指责。该文章以“同性恋的邪恶议程”为题,它指出︰“在公立学校的体制里,儿童年仅5、6岁便要接触这些支持同性恋,而又有损身心的内容和指导,这一切均以平权作虚招来掩护。”这番言论令同性恋老师Darren Lund感到冒犯,他继而向亚伯特省人权审判处提出投诉。

2008年5月,托雷多大学人力资源部协理副总裁Crystal Dixon在Toledo Free Press周报撰写社论,表达其对同性恋的看法,继而被解雇。她认为“同志权利”跟美国黑人争取民权一事不能相比。她写道︰“我是个黑人妇女,对于选择同志生活方式者被称为‘民权受害人’,我不以为然,正如我明早睡醒后,我不会从此不再是黑人妇女,按照遗传和生物上的定义,我是个黑人妇女,创造主如此定旨,我得欣然接受。”(“Homosexuality Editorial Puts 1st Amendment on Trial”, WorldNetDaily,2008年12月2日)该大学的校长Lloyd Jacobs谴责她的言论,并将其解雇。《同性恋及圣经︰两种看法》(Homosexuality and the Bible: Two Views)一书的作者Robert Gagnon谴责该大学,他指有关做法“扼杀了不同意见的表达,跟史太林管治下苏维埃国的情况同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