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6年02月)

报导世界各地异端及潮流动向新消息


本港报章综合报道:一名无神主义者,入呈最高法院,控告天主教神父讲论历史上有耶稣这个人。这个控诉人名叫卡西奥里,年轻时曾经修读过神学,其后变质而成为一个激进的无神论者。挑起这场诉讼的,是他数年前出版的著作《虚构耶稣》。书中大胆地质疑耶稣的存在,引起天主教罗马教区的神父里希,在宗教通讯中强烈谴责此书“离经叛道”。卡西奥里不愤挨批,反控神父之言欺骗公众。他单人匹马入禀法庭,3年来屡败屡试,上月终于上诉成功。地方法院唯有推翻先前的裁决,首次受理这宗诉讼。卡西里奥指控神父欺骗民众,他坚称除了《圣经》的《福音书》外,世上并无其它可靠证据,足以证明耶稣在一世纪时活着,最后死于巴勒斯坦,因此基督教义毫无根据。卡西里奥又指出,那些所谓记载基督事迹的早期学者,把一世纪巴勒斯坦一名反罗马的犹太起义分子“加马拉的约翰”误当为耶稣,后世的历史学者提出有关耶稣的文献也都是属于道听途说。其实、要回答卡西里奥的指控并非难事。第一、他不能证实耶稣的存在,也不能证明耶稣的不存在。把一世纪巴勒斯坦一名反罗马的犹太起义分子“加马拉的约翰”误当为耶稣的说法,更是“道听途说”。第二、按罗辑,早至公元后所有反对基督教的教派、或想要消灭基督教的君王,都从来没有一个起来指称耶稣基督的不存在;现在二十一世纪一个疯狂之人起来凭猜想指空耶稣不存在,岂能比二千年来的见证更可靠?第三、犹太人杀死耶稣,认为他不是基督。到如今,世上绝大部份的犹太教份子,仍然想尽千方百计要反对耶稣是基督,为何他们不干脆指出耶稣其实不存在呢?理由是,古代有一个反对耶稣的犹太历史权威人物,名叫“约瑟忽”,也相信有耶稣其人。第四、从考古学所挖掘出来,数以十万计的古代文献,都一一证明耶稣的存在。第五、要说一个不存在的耶稣,其言论竟然能够感化全世界亿万信徒为他改变、为他死;其预言真的会应验,而且影响全世界;其反犹太教的行为,被亿万外邦人佩服……,这倒是世上最希奇的“大骗案”、最不可思议的“小说”,因为难度比天还要高。


美国和加拿大已有人开始替自己的手背植入芯片,藉以摇距启动电脑及电子装置,解决记忆各种密码的烦恼。植入芯片不但无痛,总比那些喜欢“穿体环”的人来得受人欢迎,而且有效期长达一百年,更可以随时取出,极之方便。加拿大温哥华二十九岁的企业家格拉夫斯查日前在纽约接受访问时,就介绍这种“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RFID芯片只有一颗米粒般大,植入身体后,经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内的“读取器”,扫描其中所藏的数据,便能发挥魔术般的神奇功效。芯片在“读取器”七点六公分的范围内可以启动,其微弱的电波频道,便会懂得自动执行身份核实功能。每当格拉夫斯查抵达家门时,只要扬一扬手,便能打开门锁;再把手一挥,又启动了电脑。RFID电脑芯片只售两美元(约十六港元),而“读取器”只售五十美元(约四百港元)而已。格拉夫斯查说,他和二十个朋友都植入了芯片,包括其二十三岁大学生女友珍妮弗。珍妮弗说、植入芯片一点也不痛,甚至感觉不到芯片的存在。格拉夫斯查还夸口说,即使他在家门前一丝不挂,也可以进入家门。他又表示不用担心芯片会遗失或被偷去,一次过解决密码保安的问题。其实、现在全世界各地,已经有兽医替许多动物植入芯片,作为分辨宠物的身份证,方便主人寻回遗失的宠物,和了解动物的病历。将来RFID芯片配合其他仪器,可以让学童安全到校时,自动发讯息回家报平安;也能将病人的突发紧急情况,即时传送到医生的手机中;更可用来监视囚犯活动,自动报告任何越狱和集体骚乱行为。事实上,包括香港在内的不少先进地区,都已广泛地使用这种“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香港国际机场、隧道的快易通(Autotoll)、和市民日常使用的八达通,都是应用RFID电子标签的成功例子。RFID厂商希望能克服一些挑战,如芯片的成本和传输效率等,让RFID能进一步普及使用。以上所报导的,正是许多研究末世预言的专家们,日日夜夜所担心的,到末世时出现,兽的印记“666”。虽然、现今科学家们所提倡的,表面上与兽的印记“666”无关,乃像“八达通”一样属于“中性”;然而,等到全世界人人都普遍使用,到了人人不可缺少的阶段之时,敌基督就会利用它来牢笼全人类,凡不肯承认他是基督、不支持他的运动者,都不得接受这种芯片。那时,许多基督徒为职业、为生存、就会被引诱接受敌基督的条件,不惜与自己的信仰冲突,于是会出现“灵性大衰退潮”,大量“神的儿子们,看见‘芯片’的好处,就随意‘娶来为妻’”,像挪亚的日子一样了。


最近一位长老电邮给我一封由“Matthew David Savinar, Esq. 2004, 2005”发出的信,信的标题是:“The Oil Age is Over: What to Expect as the World Runs Out of Cheap Oil 2005-2050”(石油时代将过去:谁会想到,平价石油将于2005-2050内完全用罄,这个世界将会怎样?)笔者读了,感到与“末世预言”非常吻合,因为关系世界经济大崩溃、环境污染、哈米吉多顿大战也是石油和经济的争夺战等。现在将其中部份翻译出来,供读者参考:“全人类文明可能来到尽头。这并非是迷信世界末日那些教派的口号,亦非某些社团的阴谋宣传,而是今天接受高薪俸的地质物理科学家的研究报告,和许多世界投资银行家的报告。这些报告都是理性的、专业的、保守的,但他们都一致地被“燃油用尽”的现象吓得不知所操。“地下石油存量只余四十年的用量,我们将会缺油吗?”我们不只是“缺油”这么简单,因为油产量是循曲线下降的。这不是一个油田、或一个国家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问题。过往,发现地下石油的报告是曲线上升的。发现石油越多,油价就越下降。油产量如果上升到最高,则暗示地底石油已经用了一半;油产量如果开始下降,就意味着,剩下的石油不会支持全球的使用时间,长过过往用油的日子,而且油价还会大大升高。简单来说,如果公元二千年时,就是油产量达到最高峰的话,到2020年,油产量就会回降到1980年的产量。可是,2020年时,世界人口将会比1980多得多(约多一倍),更进步的工业化社会,也将会大大提高石油的需求量。最后,石油的需求量就会大大超过石油的产量。油价就会大大上升,依赖石油的经济系统就会崩溃,资源战争就会爆发。

200602wn_1
(Graph: Dr. C.J. Campbell /Petroconsultants)

这世界的“缺油现象”,有如一个人的身体出现“缺水现象”一样。一个人的身体,占70%是水;一个200磅重的人里头就有140磅水。这人并不需要完全流失140磅水才会患上“缺水症”,只要流失10-15磅水就会叫他患上“缺水症”,并将会把他杀死。同样,一个依赖石油的经济系统,就如我们现今这个世界的经济系统一样,不需要完全缺油才会崩溃,只要“供与求”之差,高达10-15%,就足以使我们陷入极端贫穷状况。实际上,只要油产量稍微下降,大灾难就会来临。举例来说,1970年的世界石油危机,当时的石油产量只不过下降了5%而已,油价已经高涨了四倍。几年前美国加洲的“天然气短缺”也有这个现象,产量只不过下跌了5%,价格就涨了四倍。幸好,这些现象都是暂时的,但将来的石油危机,决不会这么短命,而是一个系统性的长期短缺现象。保守一点来说,石油产量每年大约下跌3%左右。许多专家都作过多方面的估计,1999年美国Dick Cheney副总统也曾作过如下的估计,说:“据估计,未来的石油需求量,大约每年需要增加2%;但石油产量,保守一点来说,却每年减少约3%。这是说,到2010年,我们对石油的需求量,将会高达每日要加多五千万桶。”Cheney的估计是有无数非政治、和非牟利的科学家支持的。其中大部份都相信,今天油产量已经到达峰顶,未来五年内一定会看到显著下降。油公司Schlumberger的主席Andrew Gould最近又指出,全球石油产量将会跌得比过往任何估计更快。他说:“我们无法准确预测下跌率,但是大体来说,8%的跌幅估计,应该是合理的。”如果每年下跌8%是可信的话,这样,九年之内就会合共下跌50%了。1970年那次石油危机,只不过减产5%,而油价就上升三倍;你想将来如果减产50%的话,油价将会上升到怎样可怕的程度?其他专家估计的减幅更大,达到10-13%;有一些地质学家估计,2005年可能是最后一年可以买到平价油;更多专家认为,“供与求之间的鸿沟,将会于2007年之后出现”,结果到2008-2012年左右,全球就会发生燃油大恐慌,因为电力严重不足,又会出现世界大黑暗。听来,这有点像宣布“世界末日的来临”一样,但是如果我们将所有能源与人口膨胀率比较一下的话,这危机确实是会来临的。地质学家Richard Duncan的研究报告显示出,由1920年至2060年,全球每人分得的能量比例,就会像如下的曲线图一样,突然全然坍塌:

200602wn_2

因为该文章太长,未能为读者全部翻译出来。读者如果有兴趣,请电邮来信索取全文(必须注明:索取文章)。至于石油短缺,是否真的会造成全世界大恐慌,和大黑暗呢?笔者相信未必会这样,一来,因为圣经的末世预言没有这样的形容;二来,最近全世界最顶尖的物理科学家正在研究用“海水”来提炼能源,已经到了成功阶段。“海水”是无限量的资源,只不过从前的科学家未能解决一个难题,就是用来将“海水”加热到一亿度所消耗的能量,大过从“海水”所提炼出来的能量。最近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所提炼出来的能量,多过所消耗的能量15%了。假于更多改进,相信将来提炼出来的能量更多。并且最近美国、英国、法国、日本、中国、韩国等六大工业国,都作出大量投资,只是大家在争拗,这个“海水能源提炼厂”建于日本,还是法国好而已。


 心理学自发明至今不过百年历史,其中引来的祸害极其巨大。有人谓,这世界出现几个大魔头,害人无数。其中害人不见血的是佛洛依德。他是临床心理学的鼻祖。他的理论认为,人类差不多所有心理行为,都与“性”拉上关系。因为他这样推论,结果影响西方近代社会以至全世界,色情泛滥、同性恋流行、离婚率奇高、个人品格和道德大大崩溃。近年来,西方已有不少研究心理学的专家,著书劝人不要相信心理学。但在东方,人们还是对心理学着迷,以至不少神学院以教授心理学为重,不少教会以心理学辅导代替教牧辅导,不少法庭学校相信心理学而不相信牧师的劝勉,不少基督徒将圣灵的工作全然抹煞,不少鼓吹心理辅导的基督教机构鼓励人离婚,不少传道人更沿用催眠术和新纪元的冥想术来灵修和进行“内在医治”……。最近,于美国湾区“海外神学院”、“国际福音布道神学院”、和“基督学房”任教的张逸萍博士,出版了三本反对心理学的书,颇值得读者购买和阅读。这三本书分别为:《心理学偏离真道》(张逸萍著,生命出版社2004年出版)。这本书探讨的问题有:“沟通是万能的吗?我们都是不健全家庭的受害人吗?“自爱/自信/自律”真有效吗?“自我实现”合圣经吗?”《心理学不合圣经》(鲍谨夫妇合著,生命出版社2003年出版)。这本书揭发所有心理学派别的鼻祖,都是反对圣经的。诸如佛洛依德、容格、罗杰斯、弗罗姆、埃利斯等。本书又介绍对心理学效用的最新研究,一致指出心理学的不可靠,和不合科学。《自尊、心理学与康复运动的真相》(安克伯、韦尔登合著,天道书楼1998年出版),这是一本小小的书,却能简单地将心理学各方面的问题点列出来。读者如想多了解这方面的资料,可浏览如下网版:http://www.chinesechristiandiscernmen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