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3年08月)

以下资料来自基要派浸信会“资讯服务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周五教会新闻”,由大卫卡奥特(David W. Cloud)任编辑:(报导世界各地异端及潮流动向新消息)

1. David W. Cloud 出版的“教会周五新闻”今年一月卅一日报导:继1994年基督教数十名领袖与天主教数十名领袖,签订了著名的ECT-1, 和1998年ECT-2之后,今年一月二十九日,五十五名基督教和天主教的领袖,假借美国富乐神学院举行一个有史以来最广泛的“教会大合一会议”。这个会议暂时取名为“美国基督徒众教会在一起会议”(Christian Churches Together in the USA)。天主教的代表之中,有Tod Brown 主教,和William Keeler红衣主教。基督教的美南浸信会也派人作观察员。会议的目的,是想要将“教会大合一运动”,由计划阶段,在两年内推进至落实联合阶段。如果成功的话,这一次的联合将会包括更正教派、浸信会派系、五旬节派系、东正教,和罗马天主教。

可是,刘锐光牧师上月对笔者指出,天主教教皇最近却宣布,天主教欢迎基督教任何人士领受天主教的圣饼,但天主教徒却不能领受基督教所举行的圣餐。教皇如此宣布,很明显是表示,在教皇的眼中看来,天主教并不同意基督教认为圣餐只不过是记念主的仪式;天主教强烈地要求,要维持自己的信念,就是“神父能够借着祝福,将圣饼变成基督,变成神。神父在祭坛上将圣饼擘开之时,就是将基督杀了,献为赎罪祭。天主教徒要不断地借着领受这样的赎罪祭,才能维持自己得救,直到死时为止。”因此,教皇认为基督教举行的圣餐礼是无效的。

既然彼此之间有着如此巨大的分别,为什么要合一呢?这样的“教会大合一运动”是否骗人骗己呢?我们知道,天主教历代教皇都多次宣布”ex cathedra”,意思是”from the throne”(直译是“由教皇宝座发出的公布”),谓:“在罗马天主教教会以外没有救恩。”这是天主教一向认为“无误的信仰”,是不能更改的。例如:教皇Innocent III在“1215年第四次Lateran会议”中宣布说:“因为只有一个普世教会,在这教会以外,没有任何人可以得救。”教皇Boniface VIII又在1302年的Unam Sanctam法令中这样说:“我们这样宣称、这样说、这样定义、又这样公布,任何人,如果要得着救恩,就必须服在教皇之下。”教皇Eugene IV又在1441年的Cantate Domino法令中说:“没有人能够得救,无论他的善行有多大也好;我再说,没有人能够得救,即使他为基督的缘故流血舍命也好。除非他保守自己常在天主教教会的怀抱中,又保守自己与天主教教会合一,否则,他绝对不能得救。”为此,笔者盼望今天那些称为福音派、浸信派、更正教派等等人士能明白,你们一方面想要与天主教合一,而另一方面又认为可以保持自己的信仰不变,这只不过是妄想。除非你们出卖你们的主才可以。

2. 我们曾经报导过,C.S. Lewis是一位著名的英国福音派属灵书藉作家,他虽然早在1963已经去世,但他的作品在今天却成为最受欢迎的书,每年销售量高达二百万本。“今日基督教”杂志选出他为“二十世纪最有影响力的神学论文作者”。但他之所以称为“最有影响力”,是因为他推动“基督教与天主教的大合一运动”。他临死前(1963年6月16日)也要接受天主教神父为他施行临终圣礼。

David W. Cloud 牧师所出版的“教会周五新闻”,今年二月二十八日又转载”Calvary Contender”杂志的报导,谓:“C.S. Lewis认为,任何喜欢上天堂的人,神都欢迎他们(参4/17/88 Christianity Today)。而且地狱并不是神将不信福音的人丢进去的地方,它只不过是某一些人所选择的想法,以为真是这样而已。他说:‘任何人,如果他在思想的无底坑中封闭自己,那就是地狱了。’(参The Great Divorce, p. 65)不但如此,他又认为这就是‘天堂外面黑暗地方’。(参Problem of Pain, p.115)他指出,因着神是有恩典的,天堂的大门,应该是永远无止境地向任何愿意悔改,和相信福音的人开放。因此他又说:‘地狱的门,只是里面的人自己锁上而已。’(参Problem of Pain, p.115)对于C.S. Lewis来说,‘炼狱是圣徒死后必须到那里去,接受炼净的地方。’(参Mere Christianity, p. 173)他又表示:‘我们盼望今生,或来生的任何恶人,都可以得到医治。’(参Mere Christianity, p. 108)C.S. Lewis 又相信可以向圣人或死了的人祷告。(C.S. Lewis on Scr. Quoting Malcolm p. 15)”这位与葛培理齐名的C.S. Lewis,这么大力推动与天主教合一,笔者要严正指斥他们为“假先知”。他们二人,在见主面的时候,将要受何等的惩罚,真是难以想象。

3. 越南共产党政府最近继续逼迫农村里的基督徒。“国际基督徒关怀组织”报导谓:“近几个月来,在Dak Lak省,有三个Montagnard族人的牧师被判监禁。在Buonmathuot监狱中,他们被注射药物至死。此外,在中央高原那里,又有五十六名属于Ede 和Mnong族人的牧师失踪。不但如此,Dak Lak省里412间教堂之中,有354间被政府下令关闭。看形势,似乎今后还会陆续有教会被下令关闭的。”共产党中央政府今年一月通过一个新的议决案,要“更有效地管制宗教”。越南的邻舍共产老挝亦已经开始一个很有系统的运动,要根除所有耶稣教派,用鎗和酷刑来强逼所有教会领袖,叫他们放弃信仰。
4. 一位颇有影响力的福音派领袖Tony Campolo,最近在一家新神学派信仰的浸信会(浸信会有许多类别)被按立为牧师。他的妻子在今年二月公开表示要支持一间在Philadelphia区新开始的美国同性恋者浸信会,名叫”Fusion Baptist Church”。这家美国同性恋者浸信会同时也得到Drexel Hill浸信会的支持,而Drexel Hill浸信会的女牧师Jeri Williams指出,神曾对她说:“你要在巿区中心开办一间教会,让同性恋者在那里可以体会基督的爱,又在教会里可以事奉主。”William表示,她要使这家教会成为同性恋者感到最安全的地方,不再被人论断。

加拿大最高法院最近正式通过法案,同性恋者可以正式结婚。同性恋运动目前已经到达疯狂的地步,如果所多玛城因此灭亡,我们说,这真是末世时代了,岂不是十分准确的吗?主快回来了。

5. 约但的伊斯兰教法庭,最近下令要褫夺一个基督徒妇人Siham Qandah的几个儿女,交由一个伊斯兰教徒家庭来抚养。如果她不同意的话,就要被判监禁。政府认为Siham Qandah的丈夫在临死前,突然秘密地归信伊斯兰教,因此,根据约但国的法律,他的几个儿女就天然变成伊斯兰教徒。Siham有两个孩子,一个名为Rawan的十四岁女儿,一个名为Fadi的十二岁儿子。如今这个妇人为抗拒政府的命令而躲藏起来。他有一个哥哥在美国伊利诺州愿意支持她,和她的两个孩子,如果他们能够逃离约但国的话。请为这个家庭祷告。
6. 今年三月四日,菲律滨南部Mindanao Island的Davao City飞机场发生一次恐怖炸弹袭击,最少炸死22人,145人受被炸伤。其中一位是浸信会的宣教士被炸死,另一位宣教士、和他们的两个孩,并七个妇女则受了重伤。

59岁的SBC宣教士William Hyde也在接受手术过程中去世。Barbara Stevens太太和她的儿女们虽然受了伤,却仍然能存活。他的丈夫Mark和两个孩子刚从马尼拉飞来,抵达机场之时爆炸就发生了。William Hyde却是来机场接机的,却想不到被炸死,结束了他在菲律滨宣教25年的生涯。

这次爆炸,没有任何组织肯承认责任。但是那里的恐怖份子却是属于Moro的伊斯兰教解放份子。他们的领导人是Abu Sayyaf。他们曾经在去年俘掳过Marin 和Gracia Burnham两位宣教士做人质一段日子。最后Martin Burnham在被人营救的时候被杀。去年十二月,已经有三位浸信会的宣教士在Yemen被杀,十一月又有一位美国的宣教士Bonnie Whiterall在黎巴嫩被杀。Abu Sayyaf的伊斯兰军事组织想要成立一个跨越东南亚的伊斯兰国,将菲律滨、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包括在其中,由奥沙玛拉登(Osama bin Laden)所领导的阿盖达(al-Qaida)管治。

7. 极度自由信仰的前威尔斯圣公会大主教Rowan Williams,今年二月被封立为Canterbury 的第104届大主教。这样,他就晋升成为全世界圣公会最高的领导人,他的权力统管着美国,欧洲,和世界各地所有圣公会。这位大主教,除了推动各式各样属于新神学信仰的活动之外,还接纳同性恋者进入圣公会,又按立同性恋者为圣职人员。那位全力支持同性恋运动的Peter Tatchell这样预测说:“Rowan Williams现在荣任圣公会最高的大主教,将可以真正有效地平息圣公会内部的同性恋恐惧症。”
8. 前一阵子,我们报导美国Sacramento有一个名叫Michael Newdow的无神主义者,控告美国政府在向国家宣誓效忠的誓词中,不应该加上一句”one nation under God”。结果今年的二月二十八日,三藩巿的第九号上诉法庭,再度判决这句话为不合宪法。倘若这个案件呈到全美国最高法院,仍然维持原判的话,美国西部九个省的学校的全体学生,将不能在宣誓词中说出这句话了。

向政府提出控诉的Michael Newdow,以他的女儿被逼说出这样的誓词而受到伤害为理由。其实他从未与女儿的母亲结过婚,因此,他是没有监护权的爸爸。再者,他的女儿与母亲一同参加教会聚会,完全没有反对誓词中有”under God”这句话。去年,当这个小孩听到法院判决不准人再说”one nation under God”这句话之时,她对母亲说:“我可以低声说呀!”

其实,据笔者记忆所及,曾有一份美国杂志作出统计,美国每天流失的基督徒多达三千四百人。加拿大的基督徒人口,更从35%跌到最近只有28%而已。西方教会大大衰退,加拿大早已变成“非基督教国家”了。拿今年三月17日,最近美国Alabama州的伯明罕巿有一家称为”Missionary Baptist Church”为例,他们以67票对10票的投票比例通过会友大会,将牧师Stanley Hall, Sr. 赶走。原因是在一月份一个“曲棍球超级杯”主日,牧师发现三位执事,和三位信托人,因为看球赛的缘故,没有回来出席一年一度的“职员就职典礼”,被牧师停了他们的圣职。所以这些人现在联合起来,投票将牧师赶走。结果这事闹上地方法院,要求不信的法官来裁决。

像这样的荒唐现象,已经标示著西方教会堕落,失去了属灵的本质,与世俗社团机构无异。然而,我们不能不归咎西方神学院的教育制度,一面倒地趋向“学术研究”,完全不肯顾及传道者的灵性和属灵生命,以致制造就出一群没有信仰立场的牧者出来,使教会大大衰退,结果教会纷纷寻求与天主教和其他教派联合,以为这样可以叫教会生存得更好一点。看来,主再来的日子非常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