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3年4月)

以下资料来自基要派浸信会“资讯服务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周五教会新闻”,由大卫卡奥特(David W. Cloud)任编辑:

1. 一些保守的天主教出版社出版的书籍显示,单单在过往这十多年来,天主教最少有十多名最高主教级的神职人员犯了各种不道德的丑闻。例如:

今年二月波士顿的Bernard Law红衣主教被逼辞职,因为他长期以来,一直为许多犯了不道德行为的神父做尽遮掩工作。

南非一位辅助主教Reginald Cawcutt去年七月又被逼辞职,因为他竟然有份开办一个色情的电脑网页,为公众提供色情玩意。

去年六月Kendrick Williams主教又被逼辞职,因为他在法庭里被控犯了性虐待的罪行。

美国Wisconsin省Milwaukee城的大主教Rembert Weakland又被逼于去年五月辞职,因为他为自己的同性恋行为支付了四十五万美元做掩口费。

爱尔兰Wexford的主教Brendan Comiskey,又被逼于去年四月辞职,因为他被控维护一名犯了不道德行为的神父。

美国依利诺州的Springfield,有一名Daniel Ryan主教,于1999年十月被逼辞职,因为他与一些神父进行同性恋的丑行为,又与一些男妓有联系。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Palm Beach又有一名Joseph Keith Symons主教于1998年辞职,因为他在法庭里供认曾经性侵犯五名十来岁的男童。

继任的Anthony O’Connell主教亦于2001年辞职,因为他承认自己有五年同性恋的经验,此外还有四个男人指证O’Connell曾经在他们年幼时,性侵犯他们。

美国加洲的Santa Rosa又有一名G. Patrick Ziemann主教于1990年辞职,因为他承认与一名来自Costa Rica的神父,有同性恋的行为。

美国新麦西哥州的Santa Fe有一名大主教Robert Sanchez又于1990年辞职,因为他曾引诱最少五名妇女做不道德的行为,而且又被许多人控告,他为许多犯了性丑闻的神父做遮掩工夫。

以上这十项主教级的性丑闻,都是一个保守派的天主教组织Roman Catholic Faithful于去年冬天出版的杂志Ad Majorem Dei Gloriam所揭露的。那篇文章题为”The Bishops’ Fall from Grace”。他们观察到:“…天主教神职人员犯的性丑闻,有90%是属于恋童僻。但是,大部份的大众传播媒介和美国文化界都想尽办法,要否认同性恋是一种丑行为。他们和一些同性恋者投资了数亿美元,想要利用大众传播媒介来将同性恋刻画成为一种正常的性生活,一如异性恋是正常的性生活一样。”

这个天主教组织,从1999年以来,搜集了大约一百个案件。但是,这数字只不过是冰山的一角而已,因为他们估计,“…最少有2,500至6,500名神父,伤害过最少十万名受害人。”事实上,真正的数字没有人能知道,因为一般来说,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受害者,事后都不愿意表露出来。

2. Roman Catholic Faithful这个天主教组织,出版了以下几本书,揭露大量丑闻:1.由Jason Berry书写,第一版于1992年出版,2000年再版的”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 Catholic Priests And The Sexual Abuse Of Children”有证有据地指出,有四百名神父被控性侵犯别人。教会为他们付出了四亿美元,作为律师费,和医药费。

2.由Frank Bruni 和Elinor Brukett二人联合写作,于1993出版,并于2002年再版的”A Gospel Of Shame : Children Sexual Abuse, and The Catholic Church”。作者观察到:“进行性侵犯儿童的那些神父,利用人们对他们的尊重和信任,以致被侵犯之后也不作声,他们就变本加厉地伤害无数儿童。…使天主教教会的文化染上这种长期不愈的顽疾。”在2002年版本的“后跋”中,他们又加上一段报导,说:“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因为犯上性侵犯而被法庭或律师检控的神父,人数高达1400。远在Bernard Law还未辞职之前,有两点已经非常明显的:就是这一类危机比能见到的高许多;而且1985年Doyle神父预测,到1996年为止,教会将要花费十亿美元来解决这些危机。事实上后来证实,所公布的数字,远远超过十亿美元。而且那些天主教领袖们所公布的数字,只不过是一个约数,其中已经做足隐藏工夫,尽量使危机表现得最温和为止了。

3.由Philip Jenkins于1996年写成的”Pedophiles and Priests: Anatomy of A Contemporary Crisis”(恋童僻与神父:现代危机剖析)这本书虽然揭露一些危机,但作者的笔法和动机,是想要为天主教洗脱罪名,企图将责任归咎于一种“反天主教教会的灵”。

4.由“波士顿全球调查中心”于2002年写成的”Betrayal: The Crisis In The Catholic Church”。书中的序言指出:“这本书是大量天主教神父性侵犯儿童的故事书。他们侵犯那些相信他们,受托于他们的儿童。这也是一本关系一些红衣主教和主教们,虽然看到无数证据,证明他们所聘任、抬举、保护、并酬谢的神父,犯了性侵犯儿童的罪行,他们仍然隐瞒着事实,装作不知情的书。

5.在这些书中,最新出版(2002五月),由Paul Likoudis写成的”Amchurch Comes Out”。作者是天主教一个出版社的长期编辑,所出版的书,包括”Catholic Commentator of Baton Rouge, Louisiana, the Catholic Register of Canada”和”The Wanderer”,这是一份全美国最古老的天主教报纸。虽然作者并不是反天主教的,他却毫不保留地揭发天主教的丑闻。他在书中指出:“我相信,由1957年至1966年这段时间内,一些同性恋者、恋童僻者、和其他怪异行为的神父,在天主教的神职人员当中冒起,尤其是美国和加拿大,他们很小心地计划要推行一个,叫所有天主教徒都吃一惊的性解放的大阴谋…。时至今日,证据已经很清楚,不容抵赖,显示天主教内部有一个很有势力和影响力的小集团…正在成功地推动一个性解放的阴谋,直至社会人士对任何怪僻性生活所产生的罪恶感,完全解除为止。证据又明显地显示出,由1989年至1993年间,一小撮同性恋份子、恋童僻份子、鸡奸份子,控制了天主教内部神职人员的甄选程序,使神职人员中充塞著一大堆恋童僻人士,以至根深蒂固,积成今天的“多代性”的顽疾。天主教的“全国主教会议”(National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曾经设立一个庞大的系统,要为众多神父性侵犯儿童的行为做掩盖工夫…。这些主教们,甚至设立一个称为“治疗中心”,让那些犯了性侵犯罪行的神父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躲藏起来,等候主教们给他们新的任命。如果我们从大图画的角度来看教会内部同性恋的势力,我们就能更全面地明白,Joseph Bernardin大主教所份演的角色是何等的重要,因为他创立一间称为“美国教会”(American Church),而这教会却是一群鼓吹“性解放”者所组成的。他们在社会、政治、和文化,等各方面,都被认为是可信赖的一群…。作为“全国主教会议”和“美国天主教会议”的创办人,和主教委任人,Bernardin大主教的角色竟然从来没有被人质疑过。其实他与前任大主教Jean Jadot同谋,领导著美国的主教团公然倾向同性恋…。他在美国加罗连纳州居住的时候,结交了有一位知心的朋友Monsignor Frederick Hopwood,这人被检控,在1950年代,曾经性侵犯过超过一百多名儿童。那时,他已经与这位朋友在圣施洗约翰大教堂里面同居,而某些被检控的罪行,就是发生在这所大教堂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