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2年8月)

以下資料來自基要派浸信會「資訊服務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週五教會新聞」,由大衞卡奧特(David W. Cloud)任編輯:

1. 今年一月一日,歐盟正式發行「歐元」,取代歐洲各國的貨幣之後,歐洲列國又再進一步邁向聯合,看來像「美洲聯邦國」一樣的「歐洲聯邦國」快要出現,末世的舞台就佈置好,讓敵基督可以顯露出來了。目前歐洲十五個成員國之中,只有英國、瑞典、和丹麥三個國家一直不肯加入。不過,英國首相Tony Blair也正在計劃採取一連串措施,要推動全國接納「歐元」。

啟示錄早就預言:「神使諸王(歐洲諸國)同心合意遵行他的旨意,把自己的國給那獸(將來敵基督所領導的「歐盟」),直等到神的話都應驗了。」(啟17:17)回想起來,「歐元」的概念是在三十年前提出的。十年前,歐盟的領袖們就正式簽署了這個合約。現今,除了歐盟十五個成員國之外,世上採用「歐元」為其貨幣的國家還有:天主教梵蒂崗、Montenegro, Kosovo, Andorra, San Marino, Monaco, the Portuguese Azores, 法屬加勒比海 Martinique and Guadeloupe 等島嶼, 法屬南美洲的 Guiana, 並 Newfoundland 對開的 St Pierre et Miquelon 島嶼等。

Fox 新聞社報導說:「自從『神聖羅馬帝國』以來,至今歐洲才正式開始發行她的統一貨幣。」(按:「神聖羅馬帝國」乃中世紀天主教教皇,與歐洲各諸選舉出來一位最高權力的王帝聯盟的組織,統治了歐洲一千多年,直至宗教革命之後,才漸漸解體。)倫敦「每日電訊」很興奮地報導說:「自從『神聖羅馬帝國』以來,到今天才能正式用同一種貨幣在西歐各地境內購買麵飽、酒和鹽。」這些世俗新聞這樣提及古神聖羅馬帝國,實在應驗了聖經的預言。他們所等候的是歐盟總統(敵基督)的來臨,我們等候的卻是主基督從天降臨。因此,凡是屬神的兒女們,都要留意歐盟的發展,因為現在就是末時了。

2. 蘇格蘭Stirling大學的實用神學系教授John William Drane,他同時也是美國富樂神學院的客座教授,最近竟然公開表示贊成可以利用”occultic Tarot cards”來傳福音。這是一種通靈術的玩意,是聖經嚴嚴禁止的。他在與兩位澳洲學者Ross Clifford and Philip Johnson合作著成的書”Beyond Prediction: The Tarot and Your Spirituality”中,為這種通靈術自辯。本來,他以研究「新紀元運動」見着於世,可是,現在他自己竟然也為「新紀元運動」的玩意推介,將邪術引入基督教。
3. 最近新出版的兩本書證實美國天主教裡頭的同性戀問題極其嚴重。一本是Michaell Rose著的”Good-bye Good Men : How Catholic Seminaries Turned Away Two Generations of Vocations from the Priesthood”,另一本是Donald Cozzens著的”The Changing Face of Priesthood”。其中一本提及「草香薰黑手黨」(Lavender Mafia),這是指一個同性戀的地下組織,它在美國天主教內支配着許多神學院。因為這種離經絆道的行為在這些神學院裡已經發展到非常公開的地步,所以不少神學院就有了他們的諢名。例如他們給著名的Notre Dame Seminary取名為”Notre Flame”;又為Theological College at University of America取名為”Theological Closet”;為St. Mary’s Seminary in Baltimpore取名為”The Pink Palace”。有一位神父警告說:「這是因為天主教的神學系統十分敗壞之故。外表看來非常神聖,裡頭卻藏着許多龜婆、龜公、和妓女。」
4. 美國所有的公立學校越來越反對基督教。他們以「宗教自由」為理由,不準基督教或天主教在公立學校裡有任何宗教活動,連老師個人靈修和慶祝聖誕節也不準。但是,同性戀、鬼節、瑜伽、各式偶像鬼怪、交鬼的遊戲……,卻准許在公立學校裡大行其道。因此,最近美國興起一個運動,鼓勵人們紛紛放棄政府所辦的公立學校,為自己的子女另外建立「家庭學校」或「私立學校」。據統計,這樣的學校越來越多。發起人更設立一個獨特的電腦網頁(http://www.SepSchool.org/),呼籲人們簽名,表示願意放棄公立學校制度。這個網頁名為”The Alliance for Separation of School and State”,平均每天收到一百多人簽名,支持放棄整個公立學校系統。今年三月,基督教Focus on the Family雜誌的領導人James Dobson也呼籲家長們盡快將自己的子女抽離公立學校,尤其是羅省的公立學校。”Dr. Laura”電台節目主持人Dr. Laura Schlessinger在四月也有這樣的呼籲,說:「快將你的子女抽離所有公立學校。」
5. 與葛培理齊名的已故基督教著名作家C.S. Lewis牧師,在”The Last Battle”一書中形容自己死後見到神,說:「…於是我在他面前下跪,因為知道自己已經死了。我現在才知道自己一生所事奉的原來是(假神),而不是這位可稱頌的(主)。雖然如此,我感到現在得以看見主,就是死了也是值得的。總比活着賺得全世界,卻看不見(主)好得多。我看見這位榮耀的(主)彎下腰來,用他的舌頭舔我的額,對我說:『孩子,我歡迎你。』但我說:『主阿,我不是你的兒子呀,我其實是魔鬼的僕人!』他卻回答說:『孩子,你一向為(假神)所做的,我都看為是為我做的。』我就感到希奇了,我裏面的求知慾就叫我壯起膽來,問主說:『主阿,有人說,你與(假神)其實是同一位,是真的嗎?』這時,(主)在怒中(不是對我發怒)大聲說:『當然不對!我怎會與(假神)同是一位呢?我們是極之相反才對。我之所以接受你為(假神)做的一切,是因為我與牠們極之不同。所以沒有一樣邪惡的事可以為我做,也沒有一樣不是邪惡的事可以為(假神)做。例如,如果有一個人指著(假神)起誓,他又肯為堅守這誓言,他其實是向我起誓。雖然他未必知道這個原則,我卻仍然照着他的誓言報答他。如果一個人奉我的名做了一件壞事,雖然他說是奉我的名而做,其實他是在事奉(假神),也只有(假神)才會接納他。孩子,現在你明白了嗎?』我回答說:『你才知道我能明白多少。但我確實一生都事奉(魔鬼)呀!』這位榮耀的主又說:『親愛的孩子,如果你的意願不是想要尋求我,你怎麼會這麼長久和真誠地事奉(假神)呢?你要明白,凡尋找的就尋見。』」

C.S. Lewis這種理論非常詭秘。他認為一個人一生虔誠地事奉假神,其實就是事奉真神,真神不會怪責他的錯誤,反而欣賞他,因為他不知道。若是這樣,真神為甚麼還要差派他的兒子降世來救人呢?聖經為甚麼還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着得救」呢?人事奉假神,真神也不介意,真神為甚麼還要人認識他,榮耀他?可是,C.S. Lewis這種謬論竟然廣被天主教和基督教極多著名人士接納。據我們所知,葛培理博士、德蘭修女等人的思想也是這樣。就如最近一位天主教神父Michael Manning 被一位靈恩派牧師Larry King在電台節目中訪問之時所說的一樣。Larry King 本身是一位猶太人,他問這位神父說:「神父,現在請問你,如果你沒有信耶穌就去世,你會落地獄嗎?」Manning 神父回答說:「不!當然不!我們天主教雖然相信耶穌基督是救恩的源頭,也是神。但我們卻認為,數以億計從未曾聽過耶穌的人,怎能因為未聽過耶穌而下地獄呢?如果一個猶太教拉比已經盡了自己的力量去認識神,又怎樣呢?我作為一個天主教徒,認為這個拉比是可以因着自己的努力而得救。」接着King又問他說:「這麼說來,一個人全不需要信耶穌就可以得救嗎?」神父回答說:「對了!」King又問:「那麼你怎樣看模罕默德呢?」神父回答說:「他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人。我很欣賞伊斯蘭教有美麗的一面。他們接觸神的方法非常簡單…。例如伊斯蘭教徒嚴守他們的齋戒月,這一點就很有感動我了。他們這麼熱心,證明他們有神和神的能力同在。我雖然是一位神父,我在這方面也要向他們多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