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 道 日 分 享

感謝主帥領整全訓練神學院眾師生於十月十四日,到保柏護老中心佈道。當天共有八位老人家悔改信主,也有部份老人家表示對福音有興趣,本院同學亦陸陸續續開始跟進。


當天,我們認識了一位老人家,名叫鴻伯,他已六十多歲了,有腳患及肺病,子女們都已經移民外國。由於太太未能妥善照顧他,他唯有無奈地才入住老人院。鴻伯聽訊息的時候很不專心,經常四處走動,亦未有對信息有任何反應。當同學準備扶他返回房間時,鴻伯表示抗拒,並且大聲說:「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本來以為他對福音全沒有興趣,加上他對同學的反應不太好,我想必是很難與他詳談了。不過細聽之下,原來鴻伯多年來一直沒有開心的日子。年輕時,工作十分辛苦;年老時,又得了這病,被迫入住老人院,家人也未有能力照顧他。他回望自己的一生,只有勞苦煩愁。雖然兩年前,鴻伯於醫院曾表示願意信主,不過由於對福音不了解,所以未有決志悔改,沒有得救的把握,聚會了數次之後就未有返教會了。 當天 我們向他佈道時,雖然鴻伯仍未能完全了解福音,但對福音很渴慕,並承諾會返教會聽福音。自此之後,我們再探訪他三次,鴻伯就開始對福音漸漸清楚了解,最後決志悔改信主。從前鴻伯「玩神打」、仇恨家人、生活沒有喜樂﹔現在不再拜偶像,也不再恨家人不照顧他,而將他送進老人院。他現在心裡有了得救的把握,顯出平安喜樂來。

姚定航弟兄


進了神學院才一個多月,很感謝神,讓孩子能參與這次探訪老人院的佈道工作。這次探訪老人院,遇見了一位因身體患病而被迫住老人院的老伯,他數年前因糖尿病而把一雙腿鋸掉。我與他傾談時,他的家人亦在身旁。最初接觸他們時,心中有點兒掙扎,因為我不懂得如何接觸老人家;亦怕自己一個人跟他們一家三口談道會很困難。但是,當聽到他們家庭的情況時,心中很是慚愧﹔因自己竟然對傳福音給這麼有需要的人,也感到害怕!我跟他談了十多分鐘,時間僅僅足夠讓我簡單地了解他們的家庭情況,甚至連談福音也沒有時間。但在這個過程中,神叫我學習,不要只講十字架的理論,乃要關心他們靈裡面的需要。最近讀到一本屬靈的書籍,論及作主工人的,必須要對人有興趣;必須要愛人,不論他是信主的或是不信主的。也許這是神給我的操練,提醒我將來在事奉的路上,必須如此裝備自己。

廖烈康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