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主恩

四年的神學院生活很快就要過去了,回想這幾年神在我身上所行的神蹟,實在奇妙,使我很深地體會到,神是永不改變,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不能不向祂發出感謝和讚美,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回這位既真又活的神!

每每想到自己昔日怎樣被神呼召、感動而踏入神學院,我就認定那是個大神蹟。因為記得當日神呼召我,叫我毅然決定奉獻,當時,我身上只有三千多元,心中非常擔心,怎夠四年讀神學之用?神卻解決我四年來經濟上的問題。我本是一個不會輕易開口向別人透露自己需要的人,認為這樣才不會使神的名受虧損。但我相信,神會用祂自己的方法來供應我,我只需仰望全能的神就是了。期間,我有過軟弱,不想奉獻,但真理的靈,不容許我對信實的神有半點懷疑,和偷取屬於祂之物。其實,我從來都沒有缺乏過,就像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漂流之時一樣,神不停供應我,使我享盡了「靈水」和「靈糧」,「衣服和鞋都沒有穿破」,更賜給我很多傳道人的財富—屬靈書籍。

更寶貴的是,有一群很有神僕人生命、氣質的師長,教導和栽培我們。有時看到他們勞苦,卻沒有埋怨,身體有軟弱,卻不辭勞苦。以為父為母的心腸,把知識和屬靈生命,教導我們。他們苦口婆心、諄諄善誘,以身教和言教來引導我們。他們的時間雖然有限(因為差不多每位師長都要牧養教會,且要照顧家庭),仍然對我們悉心輔導和栽培,再者同工在背後默默地為我們打點一切,使我們得益不少。

此外,還有一群可愛的學友,大家同心追求作完全人。我們每星期與自己的禱伴分享經歷,互相代禱,常流下感恩之淚。尤其是想到自己有很多軟弱、虧欠、不配,神卻一直不離不棄,叫我更有信心去完成四年的課程,實在要衷心感謝他們。相信主必定會堅立他們手所作的工。

至於我的家人,他們不斷地忍耐我「缺席」,我們這些住在宿舍的同學,每星期只能回家住宿一宵。我更因事奉的緣故,與家人?少離多,平均每星期只能抽兩三小時與家人見面。家人卻很體恤,使我可以享受幾年不用做家務的輕鬆生活,實在要向他們說聲對不起和多謝。更願救恩早日臨到他們。

更難得的,是神還將很多人擺進我的生命裡,其中有陪伴我成長的團契顧問和團友、有定時見面的七位好禱伴、有每日為我禱告的長輩、有身在遠方,卻常以電話來關心我,他們每逢來港,總會和我見面的屬靈長輩,不時對我作出安慰、鼓勵和支持。還有母會和實習工場很多知名的兄姊,為我禱告、守望,在經濟上不斷支持。還有西醫和中醫,以愛心悉心地照顧我,叫我真有萬千寵愛在一身的感受。在此向他們獻上衷心多謝,願神親自記念、報答他們!

最寶貴的是,在靈性生命上,使我越讀神學,就越認識真理和經歷神,這樣,使我有了很大的改變。例如,我初讀神學時,以為只要為主顛狂,認為別人做得不好,就可以誠實地、理直氣壯地,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意見。從來沒有理會到別人的感受,以致好心做壞事,自己成了「三尖八角」的人。我不但不能建立別人,反而傷害他們。及至後來我明白到,顛狂是為神,但同時也要為別人謹守之時,我就知道凡是不能建立、或造就別人的言語,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一點。最好的方法就是為他們禱告,將改變對方的主權交回給神。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禁制自己,求神憐憫我,幫助我成為一個能建立別人,和造就別人的人。學習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看別人比自己強,多想別人的長處和多體會主的感受,體貼聖靈而行。慢慢地,我發覺到,原來很多人與事都不是太過難處理的,感謝主!

當然,在過程中有很多的難處和挑戰。每一次,當我軟弱不能向前之時,神就會用祂豐富的恩典,激勵我繼續向著標竿直跑。使我不斷體會到原來「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願神憐憫我,和幫助我成就祂的旨意,吸引多人歸向祂、跟從祂、榮耀祂!阿們!

作者:周曉彤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