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3年12月)

神召會拉攏摩門教與之合一:據靈恩派神召會「Stand up for the Truth」網頁十月三日報導,「世界神召會」主席「伍德」(George O. Wood) 在演講中這樣說:「神在各宗教中也有其角色;其實基督徒比我們想像中更能與各種宗教合一。」我們要質問「伍德」,他所說的合一,是以那一位神為基礎呢?是基督徒所敬拜「自有永有的造物主──基督」,還是摩門教所說的那位「受造之物路西弗的兄弟──基督」?「伍德」所說的,分明是假話,只不過想要拉攏摩門教,與他們合一而已。請看八月時,神召會的領袖們竟然在他們的『相信會議』中,引入「新紀元默觀派」主要人物 Ruth Haley Barton 的思想,連「印度教」的邪術也看為可以合一,他們的偏差已無可救藥!根據摩門教《楊百翰大學校報》報導,摩門教最高法定「十二使徒組織」也贊助神召會主席「伍德」這一次向大學數百名摩門教學生,以及十二使徒之一的「Jeffrey Holland 長老」演講。伍德分享他個人的屬靈生涯,在神召會裡多年來的事奉,和神召會自1901年的起源史,包括「講方言恩賜」。伍德這些話分明是極力拉攏摩門教,想要與之聯合,因為摩門教也講方言。伍德更公然討好摩門教徒,認為靈恩派與摩門教都有同樣的遭遇,說:「正如摩門教在過往的日子被邊緣化,甚至遭到逼迫,我們神召會也有傳道人被抹黑,被趕走,只因為我們擁有別人不能明白的講方言經驗。」逗得摩門教 Holland 長老在台上也大笑起來。伍德談及兩年前他和「Holland長老」在猶他州會議中碰面,當時「Holland長老」回應伍德的問題,表示很擔心年青的一代越來越難接受耶穌基督所教導的「價值觀」;伍德說:「他的答案立時打動我的心,任何一個神召會傳道人也是一樣,這方面我們絕對相同。」這種與摩門教樣樣都相同的說法,大大出賣了「浸信會信仰背境」的神召會。伍德更表示神召會6600萬信徒已驗證過自己的信仰,就像摩門教一樣;他鼓勵會眾尋求真實的信仰,殷勤查考聖經,說:「我攻讀大學時常常問自己,經驗足以引領我走下去嗎?我要有更堅固的信仰基礎。」伍德認為神在各宗教中也有其角色,「基督徒」其實比我們所想像的更能與各種宗教合一。又說:「基督徒信仰和我個人信仰的『大原則』就是──耶穌基督是否從死裡復活。」禍哉「伍德」!為了討好摩門教,只提共同點「復活」,不提不同點「三位一體」──這極其重要的教義。你們「神召會」在1915年,豈不是曾經為維護「三位一體教義」而與黑人神召會牧師海烏特(G.T. HayWood)所帶領的「神體一位論」分裂,才成立你們的「神召會」嗎?現在為甚麼與反對「三位一體教義」的摩門教合一呢? (參http://standupforthetruth.com/2013/09/assembly-of-god-ceo-forms-ties-of-… [2]


教皇認為按良心行事可以得救:天主教教皇「方濟各」最近撰寫了一封頗長的公開信,送交《La Repubblica》報章的創辦人 Eugenio Scalfari(這人並非羅馬天主教教徒),提出「非信徒若隨從自己的良心行事,也會獲得天主寬恕」。報導謂,教皇這樣的言論極可能使他的聲望提得更高,因為這是向無神論者確認「毋須相信天主也可上天堂」。可見天主教不但拉攏全世界各種宗教與之合一,更想要拉攏無神論者,使教皇可以「統治全世界」。Scalfari 立即在報章上發出一連串問題,教皇「方濟各」也立即回答說:「你問我天主會不會原諒那些不信,亦不尋求信仰的人,讓我從我們的信仰基礎回答你,天主的憐憫是沒有界限的,任何人只要帶著真誠和悔悟的心來到祂面前,祂也願意寬恕。至於那些不肯相信天主的人,他們若按自己的良心來行事,也可以得救。……但是如果他們不肯按自己的良心來行事,他們的罪依然存在。」天主教這樣的信念是得到1963-1967年的「第二次梵蒂崗會議」通過的,不但使天主教改變得更遠離聖經,甚至也改變基督教不少神學家和傳道人,葛培理就是其中一個。筆者知道浸信會一位神學博士也是持這樣的信念。這些人都間接認為聖經強調「除祂(主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耶穌基督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都是說謊。我們真希奇天主教變成這個樣子,基督教眾教會和神學院還會有這麼多人贊成與他們聯合,這真是一個「離道反教」的時代。天主教出版的《The Tablet》雜誌,其記者Robert Mickens指出:教皇這樣的言論進一步證明,他在作出各種努力,要洗脫天主教過往的『舊形象』,因為上任教皇「本篤十六世」太過保守。Robert Mickens認為「方濟各教皇也十分保守,但他所作的,是要尋求更多與世界有意義的對話。」Scalfari先生也表示十分歡迎教皇的言論,認為「進一步證明教皇有能力,又願意克服與世界對話的種種障礙。」就如七月間,「方濟各教皇」對「性」問題採取更進取的態度,他問自己說:「如果某人是一個同性戀者,但他願意尋求天主,我是誰?竟可以審斷他,攔阻他呢?」讀者看到了沒有?天主教認為神會接納「同性戀者」(當然也接納任何性取向,性放縱的人),不要他們悔改,只要他們「尋求神」就夠了;天主教又認為神會接納「不肯尋求神的人」,只要他們「按良心行事」就夠了。這樣還需要有救恩真理嗎?耶穌基督還需要釘十字架嗎?神還需要呼籲世人悔改信福音嗎?真是糊塗到極!筆者認為保羅說得對──「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這是因為說謊之人的假冒;這等人的良心如同被熱鐵烙慣了一般。」(提前4:1-2)

「世界基督教協進會」呼籲讓教皇領導全世界:《Friday Church News Notes》六月十四日報導,「世界基督教協進會」的秘書長 Olav Fykse Tveit 最近在德國一個論壇上說:「我對教皇方濟領導所有教會感到十分正面和有希望,所以我呼籲基督教眾教會應該與教皇合作。」(參 oikoumene.org, 7/5/2013) 讀者要明白「世界基督教協進會」(又稱為WCC)是世上最邪惡、最虛假的新神學派組織,領導著全世界大部份基督教教會,幾十年來一直推動與天主教合一。所以出席那一次論壇的,有羅馬天主教「德國主教聯會」的主席 Robert Zollitsch,以及「漢堡大學」伊斯蘭研究教授 Katajun Amirpur。當 Tveit 被問及對現時「普世宗教合一運動」有何看法之時,他說:「『宗教合一』其實是所有住在世上的人都要合一,不論在國際層面、本國層面和本地層面,都應該以合一為共同目標。身為基督徒更應該這樣。我們合一,象徵著神與全人類聯合。」讀者看到了沒有?〈啟示錄〉所預言:「假基督」與「假先知」聯合起來,迷惑普天下的人拜那獸的像,受那獸的印記,看來快要實現了。根據預言,其實他們不是想要「合一」,而是各懷鬼胎,彼此利用,等到達成自己統治世界的目標,就彼此攻擊,互相消滅了。


第二位以色列部長提出建造第三座聖殿:《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七月十九日報導,再有一位以色列部長 Uri Ariel 呼籲興建第三座聖殿。Uri Ariel 是一年內第二位呼籲興建第三座聖殿的以色列部長,他在示羅古城(昔日撒母耳時代約櫃的所在地)舉行的考古會議上表示:「雖然我們已經興建了許多小聖殿(即會堂),我們還需要在聖殿山上興建一座真正的聖殿。」(The Times of Israel, 5/7/2013)Ariel 是現任以色列政府「房屋及建設部」部長,屬於「猶太人家園黨」。2012年另一位來自「猶太人家園黨」的以色列國會成員 Zevulun Orley 主張重建猶太聖殿,儘管他承認拆除「金頂清真寺」及「阿克薩清真寺」(Dome of Rock and Al-Aqsa Mosque)或會惹起「數以十億計回教徒起來發動世界大戰」,他還是強調應該這樣做。我們可以想像屆時敵基督可能乘勢崛起,以一個和平者及偉大的國際問題解決者的姿態出現,令第三座聖殿興建成功。最後他必要顯露他的本性──坐在殿裡,自稱是神,逼使全地的人拜他。保羅警告我們-「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帖後2:3-4)


教皇承認天主教神父中有極大的同性戀勢力:《Friday Church News Notes》六月廿一日報導:教皇方濟各承認羅馬天主教教廷的架構存在著「同性戀勢力」(稱為“gay lobby”)。教皇方濟各在「南美洲神父及修女領袖會議」中表示:「教廷內有聖潔的人,同時也存在著腐敗的份子。有些人曾提及“gay lobby”,這是真的。我們需要看看我們能做甚麼。」(參“Pope Francis,” CNN Belief Blog, 11/6/2013)教皇其實是在回應2012年意大利報章上出現的一些「洩密報告」,都是由梵蒂岡內部人士向記者提供的。《共和報》(La Repubblica)也曾表示「有梵蒂岡高級神職人員涉及同性戀事件」。2003年,愛爾蘭的羅馬天主教會支付了1.1億美元來解決性醜聞訴訟,牽涉多達3,000多名性侵犯受害者。在美國,天主教已支付了超過10億美元來處理同類的不道德訴訟。「主教問責組織」表示,4000多名神父曾被指控侵犯兒童(“US Church to Pay 12.6 Million”,法新社2008年8月11日),約佔全美國10%的神父。而且這些統計只包括正式被起訴的。一個保守的天主教組織在2002年秋/冬的刊物《Ad Majorem Dei Gloriam》中這樣記載說:「……天主教教會在所有涉及性侵犯的案件中,佔了約90%(絕大多數)。包括同性戀神父強暴青少年男子。」其實許多書籍都有報導這些問題,包括《戀童癖與神父》一書(1996年,菲利普.詹金斯著);《不要讓我們陷入誘惑:天主教神父性虐待兒童》一書(2000年賈森.貝瑞著);《羞辱的福音:兒童、性虐待與天主教會》一書(2002年弗蘭克.布魯尼著);《沒有誠信的宗教生活:天主教教會的性虐待危機》一書(2001年澳大利亞天主教歷史學家巴里著);《背叛:天主教教會的危機》一書(2002年波士頓環球報的調查員著)、及《AMChurch Comes Out》,這是美國最古老的獨立天主教報紙(2002年流浪者刊物的編輯Paul Likoudis著)。在2000年,《the Kansas City Star newspaper》發表一系列長篇文章,記錄「天主教神學院在1960年代曾加入當代的性解放狂熱。許多神學生和神父在神學院內外,皆瘋狂地過著同性戀的生活方式。在這些同性戀的神學生之中,有許多後來被按立或委任高職。」結果造成天主教神父之間大量患上愛滋病。筆者觀察到以上的資料,加上最近教皇的言行,擔心終有一日天主教會會宣佈全面接受同性戀運動,而這世代也就會因此步向結束了,因為根據聖經的末世預言,假基督和假先知要統治和影響全世界,絕對不能與同性戀運動維持強烈的對抗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