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2年12月)

英國街頭傳教士被控發表仇恨言論被判無罪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2年11月11日報道:

街頭傳教士肖恩.奧沙利文(Shaun O』 Sullivan)在暗示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是戀童癖者後被判無罪。他被控在2020年3月佈道時批評穆罕默德和佛陀,從而造成宗教和種族動機的騷擾、恐慌和痛苦。一些路人指他是種族主義者,並向警方通報了他在史雲頓(Swindon)市中心的行為。在史雲頓地方法院上,這名32歲男子被判決其公共秩序控罪屬於無罪。

奧沙利文是重生的基督徒,在以前誰人會質問和迫害街頭傳教士呢?他說:「我感到欣慰的是,地方法官已經意識到並認定我無罪。我從來沒有打算冒犯或惹惱別人。我的意圖是根據聖經和伊斯蘭經文中的證據說出真相,當你在公共場合這樣做時,總會有人被冒犯。冒犯某人從來不是,也不應該被視為犯罪。」根據伊斯蘭傳統,他們的先知在其妻子艾莎(Aisha)9歲時與她完婚。


倫敦警方為錯誤逮捕傳教士道歉及支付賠償金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2年11月11日報道:

倫敦警察在倫敦「演說者之角」(Speakers’ Corner)兩次錯誤逮捕一名基督教傳教士後,已經為此道歉並承認其行動「不符合標準」。

哈頓.塔殊(Hatun Tash)是一位經常在「演說者之角」批評伊斯蘭教的基督教傳教士,他對逮捕提出質疑後,獲得了10,000英鎊的賠償費用。在基督教的法律關注機構支持下,塔殊以錯誤逮捕和非法監禁為由對逮捕提出質疑。在警方道歉之後,塔殊說:「我對警方在演說者之角採取的做法感到非常擔憂。警察多次剝奪我的權利,告訴我不能提供保護,因為他們不想得罪某一群人,這一直很令人不安。我認為耶穌基督是穆斯林、警察及全世界的好消息。當我告訴別人這好消息時,警察需要保護我的權利。我希望許多穆斯林會相信耶穌。警察必須採取更多措施妥善處理「演說者之角」的伊斯蘭暴力和恐嚇行為。我們不是住在巴基斯坦;我們不是住在沙特阿拉伯。因我是基督徒,自然應該相信穆罕默德是假先知。我應該被允許在英國這麼說而不會被人刺傷或多次被捕。因警察的無所作為和恐懼,導致群眾沉默不敢言、受威脅甚至試圖想殺死我。令人心碎的是,我們生活在一個警察因為害怕被稱為「伊斯蘭恐懼症」而不想逮捕穆斯林的社會。因這些情況出現,正統治「演講者之角」的是「伊斯蘭教法」而不是「英國法律」。

2021年7月,塔殊曾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演說者之角」當着警察面前被一名身穿黑色伊斯蘭長袍的男子刺傷,但倫敦警方從未逮捕過任何人。


坎特伯雷大教堂的同性戀院長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2年10月28日報道:

坎特伯雷大教堂的新院長大衞.蒙蒂斯(David Monteith)是一名同性戀者,擁有「同性民事伴侶關係」。此前,蒙蒂斯是萊斯特教堂的院長。他的提名得到已故伊麗莎白女王的批准。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說:「我對大衞的任命感到高興。……我們將從大衞的經驗和觀點中受益,尤其是從他幫助不同信仰及文化社區和諧共處的工作中。」坎特伯雷大教堂是英國國教領袖坎特伯雷大主教的寶座所在地。院長將帶領團隊在大主教的指導下負責大教堂的日常管理。

譯者:英國聖公會已接納同性戀人士成為重要的事奉人員,這明顯與聖經對同性戀的教導相違,不再為聖經真理作應有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