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3年4月)

以下資料來自基要派浸信會「資訊服務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週五教會新聞」,由大衛卡奧特(David W. Cloud)任編輯:

1. 一些保守的天主教出版社出版的書籍顯示,單單在過往這十多年來,天主教最少有十多名最高主教級的神職人員犯了各種不道德的醜聞。例如:

今年二月波士頓的Bernard Law紅衣主教被逼辭職,因為他長期以來,一直為許多犯了不道德行為的神父做盡遮掩工作。

南非一位輔助主教Reginald Cawcutt去年七月又被逼辭職,因為他竟然有份開辦一個色情的電腦網頁,為公眾提供色情玩意。

去年六月Kendrick Williams主教又被逼辭職,因為他在法庭裡被控犯了性虐待的罪行。

美國Wisconsin省Milwaukee城的大主教Rembert Weakland又被逼於去年五月辭職,因為他為自己的同性戀行為支付了四十五萬美元做掩口費。

愛爾蘭Wexford的主教Brendan Comiskey,又被逼於去年四月辭職,因為他被控維護一名犯了不道德行為的神父。

美國依利諾州的Springfield,有一名Daniel Ryan主教,於1999年十月被逼辭職,因為他與一些神父進行同性戀的醜行為,又與一些男妓有聯繫。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Palm Beach又有一名Joseph Keith Symons主教於1998年辭職,因為他在法庭裡供認曾經性侵犯五名十來歲的男童。

繼任的Anthony O’Connell主教亦於2001年辭職,因為他承認自己有五年同性戀的經驗,此外還有四個男人指證O’Connell曾經在他們年幼時,性侵犯他們。

美國加洲的Santa Rosa又有一名G. Patrick Ziemann主教於1990年辭職,因為他承認與一名來自Costa Rica的神父,有同性戀的行為。

美國新麥西哥州的Santa Fe有一名大主教Robert Sanchez又於1990年辭職,因為他曾引誘最少五名婦女做不道德的行為,而且又被許多人控告,他為許多犯了性醜聞的神父做遮掩工夫。

以上這十項主教級的性醜聞,都是一個保守派的天主教組織Roman Catholic Faithful於去年冬天出版的雜誌Ad Majorem Dei Gloriam所揭露的。那篇文章題為”The Bishops’ Fall from Grace”。他們觀察到:「…天主教神職人員犯的性醜聞,有90%是屬於戀童僻。但是,大部份的大眾傳播媒介和美國文化界都想盡辦法,要否認同性戀是一種醜行為。他們和一些同性戀者投資了數億美元,想要利用大眾傳播媒介來將同性戀刻畫成為一種正常的性生活,一如異性戀是正常的性生活一樣。」

這個天主教組織,從1999年以來,搜集了大約一百個案件。但是,這數字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而已,因為他們估計,「…最少有2,500至6,500名神父,傷害過最少十萬名受害人。」事實上,真正的數字沒有人能知道,因為一般來說,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受害者,事後都不願意表露出來。

2. Roman Catholic Faithful這個天主教組織,出版了以下幾本書,揭露大量醜聞:1.由Jason Berry書寫,第一版於1992年出版,2000年再版的”Lead Us Not Into Temptation : Catholic Priests And The Sexual Abuse Of Children”有證有據地指出,有四百名神父被控性侵犯別人。教會為他們付出了四億美元,作為律師費,和醫藥費。

2.由Frank Bruni 和Elinor Brukett二人聯合寫作,於1993出版,並於2002年再版的”A Gospel Of Shame : Children Sexual Abuse, and The Catholic Church”。作者觀察到:「進行性侵犯兒童的那些神父,利用人們對他們的尊重和信任,以致被侵犯之後也不作聲,他們就變本加厲地傷害無數兒童。…使天主教教會的文化染上這種長期不癒的頑疾。」在2002年版本的「後跋」中,他們又加上一段報導,說:「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因為犯上性侵犯而被法庭或律師檢控的神父,人數高達1400。遠在Bernard Law還未辭職之前,有兩點已經非常明顯的:就是這一類危機比能見到的高許多;而且1985年Doyle神父預測,到1996年為止,教會將要花費十億美元來解決這些危機。事實上後來證實,所公佈的數字,遠遠超過十億美元。而且那些天主教領袖們所公佈的數字,只不過是一個約數,其中已經做足隱藏工夫,盡量使危機表現得最溫和為止了。

3.由Philip Jenkins於1996年寫成的”Pedophiles and Priests: Anatomy of A Contemporary Crisis”(戀童僻與神父:現代危機剖析)這本書雖然揭露一些危機,但作者的筆法和動機,是想要為天主教洗脫罪名,企圖將責任歸咎於一種「反天主教教會的靈」。

4.由「波士頓全球調查中心」於2002年寫成的”Betrayal: The Crisis In The Catholic Church”。書中的序言指出:「這本書是大量天主教神父性侵犯兒童的故事書。他們侵犯那些相信他們,受託於他們的兒童。這也是一本關係一些紅衣主教和主教們,雖然看到無數證據,證明他們所聘任、抬舉、保護、並酬謝的神父,犯了性侵犯兒童的罪行,他們仍然隱瞞著事實,裝作不知情的書。

5.在這些書中,最新出版(2002五月),由Paul Likoudis寫成的”Amchurch Comes Out”。作者是天主教一個出版社的長期編輯,所出版的書,包括”Catholic Commentator of Baton Rouge, Louisiana, the Catholic Register of Canada”和”The Wanderer”,這是一份全美國最古老的天主教報紙。雖然作者並不是反天主教的,他卻毫不保留地揭發天主教的醜聞。他在書中指出:「我相信,由1957年至1966年這段時間內,一些同性戀者、戀童僻者、和其他怪異行為的神父,在天主教的神職人員當中冒起,尤其是美國和加拿大,他們很小心地計劃要推行一個,叫所有天主教徒都吃一驚的性解放的大陰謀…。時至今日,證據已經很清楚,不容抵賴,顯示天主教內部有一個很有勢力和影響力的小集團…正在成功地推動一個性解放的陰謀,直至社會人士對任何怪僻性生活所產生的罪惡感,完全解除為止。證據又明顯地顯示出,由1989年至1993年間,一小撮同性戀份子、戀童僻份子、雞姦份子,控制了天主教內部神職人員的甄選程序,使神職人員中充塞著一大堆戀童僻人士,以至根深蒂固,積成今天的「多代性」的頑疾。天主教的「全國主教會議」(National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曾經設立一個龐大的系統,要為眾多神父性侵犯兒童的行為做掩蓋工夫…。這些主教們,甚至設立一個稱為「治療中心」,讓那些犯了性侵犯罪行的神父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躲藏起來,等候主教們給他們新的任命。如果我們從大圖畫的角度來看教會內部同性戀的勢力,我們就能更全面地明白,Joseph Bernardin大主教所份演的角色是何等的重要,因為他創立一間稱為「美國教會」(American Church),而這教會卻是一群鼓吹「性解放」者所組成的。他們在社會、政治、和文化,等各方面,都被認為是可信賴的一群…。作為「全國主教會議」和「美國天主教會議」的創辦人,和主教委任人,Bernardin大主教的角色竟然從來沒有被人質疑過。其實他與前任大主教Jean Jadot同謀,領導著美國的主教團公然傾向同性戀…。他在美國加羅連納州居住的時候,結交了有一位知心的朋友Monsignor Frederick Hopwood,這人被檢控,在1950年代,曾經性侵犯過超過一百多名兒童。那時,他已經與這位朋友在聖施洗約翰大教堂裡面同居,而某些被檢控的罪行,就是發生在這所大教堂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