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6年12月)

雅加達省長華人基督徒鍾萬學遭極端穆斯林控告

據多份報章報導: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但近年由一位華人基督徒鍾萬學擔任首府雅加達的省長。鍾萬學具華裔及基督徒兩種印尼少數族群的背景。他是認真持守信仰的基督徒,而他在當地問政用心有目共睹,令他深受民眾愛戴,但經常還會遭到強硬派穆斯林攻擊。鍾萬學任省長以來,推動多項改革,包括拆除紅燈區、整治芝利翁河(Ciliwung)、推動窮人看病免費的健保卡及助學扶貧的智慧卡。此外,他大刀闊斧開除怠惰、貪腐的公務人員,並刪除表現不佳的公務員的績效獎金,節省省政府預算開支。

因他的華裔背景,他曾接受中國的中央電視台訪問,談及他在印尼的從政經歷。訪問中他表明自己因信仰緣故,在從政的路上拒絕貪污、按公義處事、作風強硬、不怕得罪人,付代價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因他將參與2017年2月印尼雅加達省長選舉,在聲望極高情況下爭選連任,但他在一場演說中卻因提及可蘭經內文,被指控褻瀆可蘭經。11月4日更有激進穆斯林團體發起逾10萬人參與「反鍾萬學大遊行」。11月7日,他前往國家警察犯罪調查處接受馬拉松式偵訊,他表示,如果因他個人因素造成國家動亂,他願意進監牢服刑,但絕對不退出2017年省長選舉。鍾萬學日前公開遺書,表示他已有為真理與正義而捐軀之準備。

關於鍾萬學褻瀆古蘭經一事,現在已經查到移花接木影片的作者,但影片早在穆斯林團體流傳,所以造成的影響很難在短時間內平息,尤其一些極端的穆斯林團體不想他繼續連任,所以故意挑起在印尼絕對不能碰的兩個議題,就是「宗教」及「華人」。

在抗議事件後,他近日發佈個人的遺囑,約略內容如下:「我已經告訴我的妻子,若我因著堅持真理與社會公義而被殺,請把我的屍體帶回我的故鄉,並請在墓碑上刻下: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因為他相信,為真理與社會公義而死,對社會是有益的,同時也代表就算犧牲生命他也堅持做對的事。

這實在是世界各國政壇上極難得的基督徒見證,因世上絕大多數從政的基督徒都為了政治利益而放棄真理立場,卻幾乎看不到有甚麼從政的人以無私愛心服侍人民,並願意為真理付代價。我們不難看到世界各地許多稱為「基督徒」的總統、官員或議員,都為了討好選民而支持同性戀運動,站在敵對神話語的立場上,帶領社會走向滅亡。願主保守屬祂的人,願主憐憫這邪惡的世代,更願主快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