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6年02月)

報導世界各地異端及潮流動向新消息


本港報章綜合報道:一名無神主義者,入呈最高法院,控告天主教神父講論歷史上有耶穌這個人。這個控訴人名叫卡西奧里,年輕時曾經修讀過神學,其後變質而成為一個激進的無神論者。挑起這場訴訟的,是他數年前出版的著作《虛構耶穌》。書中大膽地質疑耶穌的存在,引起天主教羅馬教區的神父里希,在宗教通訊中強烈譴責此書「離經叛道」。卡西奧里不憤捱批,反控神父之言欺騙公眾。他單人匹馬入稟法庭,3年來屢敗屢試,上月終於上訴成功。地方法院唯有推翻先前的裁決,首次受理這宗訴訟。卡西里奧指控神父欺騙民眾,他堅稱除了《聖經》的《福音書》外,世上並無其它可靠證據,足以證明耶穌在一世紀時活著,最後死於巴勒斯坦,因此基督教義毫無根據。卡西里奧又指出,那些所謂記載基督事跡的早期學者,把一世紀巴勒斯坦一名反羅馬的猶太起義分子「加馬拉的約翰」誤當為耶穌,後世的歷史學者提出有關耶穌的文獻也都是屬於道聽途說。其實、要回答卡西里奧的指控並非難事。第一、他不能證實耶穌的存在,也不能證明耶穌的不存在。把一世紀巴勒斯坦一名反羅馬的猶太起義分子「加馬拉的約翰」誤當為耶穌的說法,更是「道聽途說」。第二、按羅輯,早至公元後所有反對基督教的教派、或想要消滅基督教的君王,都從來沒有一個起來指稱耶穌基督的不存在;現在二十一世紀一個瘋狂之人起來憑猜想指空耶穌不存在,豈能比二千年來的見證更可靠?第三、猶太人殺死耶穌,認為他不是基督。到如今,世上絕大部份的猶太教份子,仍然想盡千方百計要反對耶穌是基督,為何他們不乾脆指出耶穌其實不存在呢?理由是,古代有一個反對耶穌的猶太歷史權威人物,名叫「約瑟忽」,也相信有耶穌其人。第四、從考古學所挖掘出來,數以十萬計的古代文獻,都一一證明耶穌的存在。第五、要說一個不存在的耶穌,其言論竟然能夠感化全世界億萬信徒為他改變、為他死;其預言真的會應驗,而且影響全世界;其反猶太教的行為,被億萬外邦人佩服……,這倒是世上最希奇的「大騙案」、最不可思議的「小說」,因為難度比天還要高。


美國和加拿大已有人開始替自己的手背植入晶片,藉以搖距啟動電腦及電子裝置,解決記憶各種密碼的煩惱。植入晶片不但無痛,總比那些喜歡「穿體環」的人來得受人歡迎,而且有效期長達一百年,更可以隨時取出,極之方便。加拿大溫哥華二十九歲的企業家格拉夫斯查日前在紐約接受訪問時,就介紹這種「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RFID晶片只有一顆米粒般大,植入身體後,經電腦和其他電子產品內的「讀取器」,掃描其中所藏的數據,便能發揮魔術般的神奇功效。晶片在「讀取器」七點六公分的範圍內可以啟動,其微弱的電波頻道,便會懂得自動執行身份核實功能。每當格拉夫斯查抵達家門時,只要揚一揚手,便能打開門鎖;再把手一揮,又啟動了電腦。RFID電腦晶片只售兩美元(約十六港元),而「讀取器」只售五十美元(約四百港元)而已。格拉夫斯查說,他和二十個朋友都植入了晶片,包括其二十三歲大學生女友珍妮弗。珍妮弗說、植入晶片一點也不痛,甚至感覺不到晶片的存在。格拉夫斯查還誇口說,即使他在家門前一絲不掛,也可以進入家門。他又表示不用擔心晶片會遺失或被偷去,一次過解決密碼保安的問題。其實、現在全世界各地,已經有獸醫替許多動物植入晶片,作為分辨寵物的身份證,方便主人尋回遺失的寵物,和了解動物的病歷。將來RFID晶片配合其他儀器,可以讓學童安全到校時,自動發訊息回家報平安;也能將病人的突發緊急情況,即時傳送到醫生的手機中;更可用來監視囚犯活動,自動報告任何越獄和集體騷亂行為。事實上,包括香港在內的不少先進地區,都已廣泛地使用這種「無線射頻識別技術」。香港國際機場、隧道的快易通(Autotoll)、和市民日常使用的八達通,都是應用RFID電子標籤的成功例子。RFID廠商希望能克服一些挑戰,如晶片的成本和傳輸效率等,讓RFID能進一步普及使用。以上所報導的,正是許多研究末世預言的專家們,日日夜夜所擔心的,到末世時出現,獸的印記「666」。雖然、現今科學家們所提倡的,表面上與獸的印記「666」無關,乃像「八達通」一樣屬於「中性」;然而,等到全世界人人都普遍使用,到了人人不可缺少的階段之時,敵基督就會利用它來牢籠全人類,凡不肯承認他是基督、不支持他的運動者,都不得接受這種晶片。那時,許多基督徒為職業、為生存、就會被引誘接受敵基督的條件,不惜與自己的信仰衝突,於是會出現「靈性大衰退潮」,大量「神的兒子們,看見『晶片』的好處,就隨意『娶來為妻』」,像挪亞的日子一樣了。


最近一位長老電郵給我一封由“Matthew David Savinar, Esq. 2004, 2005”發出的信,信的標題是:“The Oil Age is Over: What to Expect as the World Runs Out of Cheap Oil 2005-2050”(石油時代將過去:誰會想到,平價石油將於2005-2050內完全用罄,這個世界將會怎樣?)筆者讀了,感到與「末世預言」非常吻合,因為關係世界經濟大崩潰、環境污染、哈米吉多頓大戰也是石油和經濟的爭奪戰等。現在將其中部份翻譯出來,供讀者參考:「全人類文明可能來到盡頭。這並非是迷信世界末日那些教派的口號,亦非某些社團的陰謀宣傳,而是今天接受高薪俸的地質物理科學家的研究報告,和許多世界投資銀行家的報告。這些報告都是理性的、專業的、保守的,但他們都一致地被「燃油用盡」的現象嚇得不知所操。「地下石油存量只餘四十年的用量,我們將會缺油嗎?」我們不只是「缺油」這麼簡單,因為油產量是循曲線下降的。這不是一個油田、或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全球性的問題。過往,發現地下石油的報告是曲線上升的。發現石油越多,油價就越下降。油產量如果上升到最高,則暗示地底石油已經用了一半;油產量如果開始下降,就意味著,剩下的石油不會支持全球的使用時間,長過過往用油的日子,而且油價還會大大升高。簡單來說,如果公元二千年時,就是油產量達到最高峰的話,到2020年,油產量就會回降到1980年的產量。可是,2020年時,世界人口將會比1980多得多(約多一倍),更進步的工業化社會,也將會大大提高石油的需求量。最後,石油的需求量就會大大超過石油的產量。油價就會大大上升,依賴石油的經濟系統就會崩潰,資源戰爭就會爆發。

200602wn_1
(Graph: Dr. C.J. Campbell /Petroconsultants)

這世界的「缺油現象」,有如一個人的身體出現「缺水現象」一樣。一個人的身體,佔70%是水;一個200磅重的人裡頭就有140磅水。這人並不需要完全流失140磅水才會患上「缺水症」,只要流失10-15磅水就會叫他患上「缺水症」,並將會把他殺死。同樣,一個依賴石油的經濟系統,就如我們現今這個世界的經濟系統一樣,不需要完全缺油才會崩潰,只要「供與求」之差,高達10-15%,就足以使我們陷入極端貧窮狀況。實際上,只要油產量稍微下降,大災難就會來臨。舉例來說,1970年的世界石油危機,當時的石油產量只不過下降了5%而已,油價已經高漲了四倍。幾年前美國加洲的「天然氣短缺」也有這個現象,產量只不過下跌了5%,價格就漲了四倍。幸好,這些現象都是暫時的,但將來的石油危機,決不會這麼短命,而是一個系統性的長期短缺現象。保守一點來說,石油產量每年大約下跌3%左右。許多專家都作過多方面的估計,1999年美國Dick Cheney副總統也曾作過如下的估計,說:「據估計,未來的石油需求量,大約每年需要增加2%;但石油產量,保守一點來說,卻每年減少約3%。這是說,到2010年,我們對石油的需求量,將會高達每日要加多五千萬桶。」Cheney的估計是有無數非政治、和非牟利的科學家支持的。其中大部份都相信,今天油產量已經到達峰頂,未來五年內一定會看到顯著下降。油公司Schlumberger的主席Andrew Gould最近又指出,全球石油產量將會跌得比過往任何估計更快。他說:「我們無法準確預測下跌率,但是大體來說,8%的跌幅估計,應該是合理的。」如果每年下跌8%是可信的話,這樣,九年之內就會合共下跌50%了。1970年那次石油危機,只不過減產5%,而油價就上升三倍;你想將來如果減產50%的話,油價將會上升到怎樣可怕的程度?其他專家估計的減幅更大,達到10-13%;有一些地質學家估計,2005年可能是最後一年可以買到平價油;更多專家認為,「供與求之間的鴻溝,將會於2007年之後出現」,結果到2008-2012年左右,全球就會發生燃油大恐慌,因為電力嚴重不足,又會出現世界大黑暗。聽來,這有點像宣佈「世界末日的來臨」一樣,但是如果我們將所有能源與人口膨脹率比較一下的話,這危機確實是會來臨的。地質學家Richard Duncan的研究報告顯示出,由1920年至2060年,全球每人分得的能量比例,就會像如下的曲線圖一樣,突然全然坍塌:

200602wn_2

因為該文章太長,未能為讀者全部翻譯出來。讀者如果有興趣,請電郵來信索取全文(必須註明:索取文章)。至於石油短缺,是否真的會造成全世界大恐慌,和大黑暗呢?筆者相信未必會這樣,一來,因為聖經的末世預言沒有這樣的形容;二來,最近全世界最頂尖的物理科學家正在研究用「海水」來提煉能源,已經到了成功階段。「海水」是無限量的資源,只不過從前的科學家未能解決一個難題,就是用來將「海水」加熱到一億度所消耗的能量,大過從「海水」所提煉出來的能量。最近他們解決了這個問題,所提煉出來的能量,多過所消耗的能量15%了。假於更多改進,相信將來提煉出來的能量更多。並且最近美國、英國、法國、日本、中國、南韓等六大工業國,都作出大量投資,只是大家在爭拗,這個「海水能源提煉廠」建於日本,還是法國好而已。


 心理學自發明至今不過百年歷史,其中引來的禍害極其巨大。有人謂,這世界出現幾個大魔頭,害人無數。其中害人不見血的是佛洛依德。他是臨床心理學的鼻祖。他的理論認為,人類差不多所有心理行為,都與「性」拉上關係。因為他這樣推論,結果影響西方近代社會以至全世界,色情泛濫、同性戀流行、離婚率奇高、個人品格和道德大大崩潰。近年來,西方已有不少研究心理學的專家,著書勸人不要相信心理學。但在東方,人們還是對心理學著迷,以至不少神學院以教授心理學為重,不少教會以心理學輔導代替教牧輔導,不少法庭學校相信心理學而不相信牧師的勸勉,不少基督徒將聖靈的工作全然抹煞,不少鼓吹心理輔導的基督教機構鼓勵人離婚,不少傳道人更沿用催眠術和新紀元的冥想術來靈修和進行「內在醫治」……。最近,於美國灣區「海外神學院」、「國際福音佈道神學院」、和「基督學房」任教的張逸萍博士,出版了三本反對心理學的書,頗值得讀者購買和閱讀。這三本書分別為:《心理學偏離真道》(張逸萍著,生命出版社2004年出版)。這本書探討的問題有:「溝通是萬能的嗎?我們都是不健全家庭的受害人嗎?「自愛/自信/自律」真有效嗎?「自我實現」合聖經嗎?」《心理學不合聖經》(鮑謹夫婦合著,生命出版社2003年出版)。這本書揭發所有心理學派別的鼻祖,都是反對聖經的。諸如佛洛依德、容格、羅傑斯、弗羅姆、埃利斯等。本書又介紹對心理學效用的最新研究,一致指出心理學的不可靠,和不合科學。《自尊、心理學與康復運動的真相》(安克伯、韋爾登合著,天道書樓1998年出版),這是一本小小的書,卻能簡單地將心理學各方面的問題點列出來。讀者如想多了解這方面的資料,可瀏覽如下網版:http://www.chinesechristiandiscernmen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