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3年10月)

基要主義傳道 VS. 福音派學術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3年8月18日報道:

在1950年代在新福音派急速崛起之前,福音派和基要主義者基本上是相同的。「福音派」這詞在英國比較受歡迎,而「基要主義者」這詞則在美國和加拿大比較受歡迎。老福音派遵循聖經的命令,與假教師分開。他們會指出並防備假教師 (羅16:17)。他們稱假教師為異端和狼。他們認為假教師是敵人,不是朋友。他們明白假教師的話是危險的 (羅16:18;提後2:16-18)。他們是熱誠地為信仰而戰的屬靈戰士,正如〈猶1:3〉所說。他們對真理有着火熱的激情。他們擁有〈詩119:128〉的精神:「禰一切的訓詞,在萬事上我都以為正直;我卻恨惡一切假道。」

在1950年代,新福音派拒絕了這種基督教。他們不選擇分開,他們選擇結合。他們不指出也不防備假教師。他們認為假教師是朋友,而不是敵人。他們是學者,而不是屬靈戰士。他們柔和地處理錯誤。他們不熱烈地為信仰而戰。他們說他們愛真理,但他們對真理沒有火熱的激情。今天,學術上的驕傲是福音派的主要動力。他們想被認為是學者,而不是簡單的聖經信仰者。他們想要得到廣大基督教群體所承認的證書。受過普林斯頓教育的David Otis Fuller稱這為「崇拜學術」。謙卑的聖經學問是重要的,但學術的驕傲是致命的。新福音派的精神和哲學如此深入地滲透了老福音派,以至於今天的「福音派」指的是「新福音派」。拒絕隨之而來的人不再自稱為福音派。聖經警告不要與假教師交往。「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林前15:33)。這正是20世紀下半葉以來,「福音派」所發生的事情。


巴基斯坦穆斯林對基督教教堂進行襲擊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3年9月1日報道:

按照Fox News Digital 獲得的圖像和視頻顯示,一群由穆斯林領導的暴民在8月16日於Jaranwala洗劫了教堂,這行動是因為有穆斯林指控一名基督徒及其朋友撕毀了《古蘭經》的幾頁而被激怒引致。在影片中看到暴亂的人群走進教堂,從窗戶扔出傢具,砸碎教堂並放火焚燒建築物。許多基督徒被迫逃離他們的家園以躲避襲擊者。當騷亂平息,他們回到住所時,他們發現財產被盜,房屋被焚燒。

28歲的牧師Irshad說:「我帶着淚水看到暴民如何褻瀆教堂和墓地上的十字架,破壞教堂建築。他們燒了很多聖經和教堂。巴基斯坦的情況非常糟糕。」他對引起騷亂的冒犯指控表示懷疑,並說:「穆斯林對基督徒的仇恨、嫉妒、羨慕和敵意如此之多。似乎我們基督徒對他們來說就像動物。每當他們想殺,他們就殺,每當他們想饒恕,他們就放手。」根據他的描述,超過25座教堂受到損害,數百所房屋受到攻擊。暴徒先從建築物裡搶劫財物,然後用可燃液體放火。

Open Doors在全球服侍受迫害的教會,其報告指出巴基斯坦的基督徒被視為二等公民。該國在全球最不適合基督徒生活的地方名單上排名第七。Open Doors發言人Eshan Silva將最近的襲擊歸因於巴基斯坦臭名昭著的褻瀆法律,該組織說這些法律不成比例地針對宗教少數群體,並表示:「這些法律被用來解決恩怨和報復;只需簡單地指控某人侮辱了先知或褻瀆了《古蘭經》,就足以使被告監禁多年,並一直等待審判。」


大多數英國聖公會牧師接納婚前性行為和同性戀行為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於2023年9月8日報道:

最新一項對英國牧師的指標性調查表示,應當允許牧師展示他們在婚姻和性方面的開放觀點。超過一半(62.6%)的牧師在The Times的調查中表示,英格蘭教會應該放棄其反對婚前性行為的立場。而他們指出,這種讓步只適用於「承諾關係」的人,這看起來像是一種相當小的嘗試,並認為是已經在該主題上保持了堅定立場。

稍微高一些的百分比(64.5%)的牧師認為,「宣稱同性戀行為與聖經不相容」的全球聖公會教導應該終止。63.3%的牧師認為「禁止同性戀牧師進行民事婚姻的事」也應該終止。The Times報道說,大多數牧師希望聖公會停止反對同性戀。大約有6%的在職英國牧師──主要是牧師、教區牧師、助理牧師、軍牧和仍在服務的退休牧師回應了The Times的調查(確切地說,是1,436人)。該調查還指出了他們對女性角色的態度正在變化,現在超過80%的牧師支持女性擔任聖公會最高領袖(坎特伯里大主教)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