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1年12月)

著名的美南浸信會舉辦靈恩式醫治服侍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於2021年9月17日報道:

美南浸信會的前任大會主席史蒂夫·蓋恩斯(Steve Gaines)於2021年9月5日,在田納西州孟菲斯的貝爾維尤浸信會(Bellevue Baptist Church)進行靈恩式醫治事工。群眾都走上前,接受抹油及醫病禱告,並認為神會醫好他們並使他們康復。

當時有好些人在台上用靈恩方式向群眾伸開手,彷彿自己的手能發射醫治人的光線。當群眾「被膏抹」時,教會一直奏著新潮搖滾音樂。蓋恩斯(Steve Gaines)在聚會中引用〈雅各書〉講道,可是他自己卻沒有依從〈雅各書〉的教訓。

雅各說:「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各書5:14-16上)

雅各所描述的是一種私下並個別地為身體得着醫治而抹油祈禱,卻不是一種公開地為群眾進行一些定義模糊的所謂「醫治」及「康復」而抹油。

雅各所描述的是教會長老為所認識的聖徒及會友祈求,但貝爾維尤浸信會的群眾甚至需把自己名字告訴那施行膏抹的人,因為絕大部分參與者是完全陌生及一般訪客。

雅各要求認罪,但貝爾維尤浸信會的牧師顯出他們並沒有時間理會這些事。

從1980年代開始,靈恩運動的教義及做法已漸漸在美南浸信會中產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