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 (2017年06月)

美國福音派領袖 Hank Hannegraaff 加入了希臘東正教

據www.wayoflife.org於2017年4月14日報導,美國Christian Research Institute總負責人兼聖經廣播節目The Bible Answer Man主持Hank Hannegraaff 已離棄福音派的立場,並加入了希臘東正教。在本年復活節前的棕枝主日,Hank Hannegraaff 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Saint Nektarios東正教堂接受了希臘東正教的「膏立聖禮」(Christian Post, Apr. 11, 2017)

希臘東正教是昔日從羅馬天主教所分裂出來的異端,當中絕對充滿了各樣不合乎聖經真理的教義。東正教認為救恩是透過七件聖禮﹝包括洗禮、膏立聖禮等﹞所獲得。救恩亦需要透過「聖體聖禮」所維持,即是在擘餅的過程中,基督再重新一次被殺獻祭,以及在聖禮中的餅和杯變成了基督實質的身體和血。

在東正教教義中,馬利亞被尊崇作永遠童貞的神之母,比一切在神面前的天使更榮耀,並帶着身體和靈魂直接進入了天堂。東正教教義還認為傳統的權威與聖經的權威是相等的;在祈禱上,更主張向已死的人禱告。這一切的資料都可在Saint Nektarios東正教堂的網頁上找到。

其實東正教所強調的,並非憑信心,乃是憑眼見的。他們主張認識及經歷基督,需要透過聖禮、禮儀、圖像、燒香、蠟燭、鐘聲、儀式、朝聖、聖物崇拜及修道主義等等外在方法。

今天的美國福音派看來已經被許多神學上的妥協、世俗化及異端思想所佔據了。


天主教教皇為花地瑪牧童封聖

按明報於5月15日報導:教宗方濟各上周六(13日)為葡萄牙花地瑪(Fatima)兩個1917年見到聖母顯現的牧童封聖,估計有50萬信眾前往當地見證。

據說,聖母在1917年5月17日至10月13日,先後六度在花地瑪伊里亞山谷向3名牧童顯現,被視為天主教重大事件。聖母據說勸他們為世界和平祈禱之餘,更作出3個預言,包括預言第一次大戰結束及第二次世界大戰;預言共產主義擴張及預言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遇刺。今次封聖的兩名牧童分別於1919年及1920年死於西班牙大流感。另一名牧童長大後成為修女,於2005年逝世。

波斯尼亞默主哥耶(Medjugorje)亦有傳聖母曾顯現,1981年有6名波斯尼亞兒童及少年聲稱見到聖母顯現,並稱她直到現在仍顯現,該處至今仍吸引不少信眾朝聖,天主教會目前正調查。不過方濟各上周六由花地瑪離開時,對該「神蹟」表示懷疑,但強調是「個人意見」:「聖母怎會說:『明天同一時間再來,我有信息。』」

編者:多年以來,天主教會不斷用不能準確地被證實的傳聞來製造「聖人」,讓信眾崇拜,並宣稱只有「聖人」才能有把握進入天堂。其實,這都是錯謬的。按照聖經真理林前1:2,每位信純正福音的基督徒都是聖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