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分享

  • 院 長:黃永祥弟兄《師生感言》
  • 神學生:李惠卿姊妹《讓主介入在學習中》

《師生感言》

  再次踏足神學教育事奉,是帶着十分戰兢的心情。雖然相隔時間還未足五年,但事奉的環境已截然不同。

  環境雖是不同,需求仍是一樣;挑戰雖似更大,但價值反顯更真。

  傳道的職事所講求的乃是一種屬天的氣質,然後是屬天的裝備,再者是屬天的能力,而最後是屬天的成果。沒有屬天的地土,又何能培育出屬天的果子來?在一個專向世俗的時代中,要開懇一片屬天的地土又談何容易?

  接近一年的事奉,委實也是一年開墾的工作;開墾工作雖艱辛,但成果卻教人欣慰。不息的課堂講學、學生輔導、會議商討,混和著同學們疲乏身軀中的堅持、自省眼淚中的振興、無有體驗中的豐滿,我們所見到的是神浩瀚的恩惠、深度的工作和踏實的引導。

  曠野之路雖不短,且也崎嶇難行,但艱難的經過,意味着豐盛的將臨,這是神的心意、是我們的盼望,也盼望是眾人禱告中的所期望。我們固然不會違背那從天上而來的異象,卻祈求着更多有相同異象的人;不管是作為我們的支持者、代禱者、又或是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員,這都是我們所冀盼的!

  迎著第二個學年的將至,又是一個全新挑戰的開始,就讓眾人在此誠意互勉,努力向前!

──黃永祥


《讓主介入在學習中》

  在訓練裝備其間,神給予很多事奉的機會。諸如:婚禮、喪禮、講道、佈道會講道、主日學、團契……。特別印象深的是陪伴一位初信的姊妹離世。她的家人未信主,而且兩位小女兒只得七歲和九歲,丈夫往返內地工作。她彌留一刻,與她家人陪伴左右直至離世。當時只得自己一人陪着他們,孩子還天真不太明白媽媽的離世,家人看在眼裏卻悲慟欲絕。自己也深感難過,我怎去作好呢!便默禱天上的神及一直陪伴到停屍間與遺體告別。神提醒我帶領他們(20-30人)有一個禱告。感謝神拯救姊妹,求神安慰他們的心及看顧他們一家等。

  在事奉中很多的景況都是自己首次接觸。當時憂慮的感受很大,一方面擔心力有不逮,不能勝任。另一方面,擔心弟兄姊妹不能得幫助,內心常感交戰及矛盾。神今日揀選我們作祂傾倒慈悲憐憫的導管,我們要作的是讓神去作祂的工。今日重要的是我們願意交託倚靠,讓祂在我們身上彰顯祂的作為否!我可以拒絕不作,但這樣就永遠不曉得作。但若我願意讓神介入我的學習事奉中,我就有所經歷,神也尋得導管。今日在乎我們願意否!

──李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