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4年12月)

報導世界各地異端及潮流動向新消息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David W. Cloud,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48061. [email protected], http://www.wayoflife.org 報導:


同性戀運動,可以說是人類有史以來發展最快的反道德、反傳統運動。自從二十幾年前,紐約有一個同性戀者被警察打死,因而爆發同性戀者遊行示威之後,同性戀者就聯合起來,逐漸成功爭奪合法化地位、在世界各地舉行「同性戀同樂日」、差派同性戀「宣教士」到處教導學生同性戀、出版同性戀教科書、爭取同性戀者在社會和國家各階層的地位和福利、逼使各國政府通過法案保護同性戀…….現在還要爭取「合法結婚,成為夫婦」。看來,同性戀運動勢如破竹一樣,漸漸漫延全國。三藩市就是最同性戀化的城市,是全美國唯一發出同性結婚證書的城市。全國各地許多同性戀者,天天趕來這裡結婚,把市政府擠得水泄不通。三瀋市市政府大廳,差不多每天從上午五點多,就有同性戀者趕來排隊,直到九點整上班時間為止。今年情人節的情況更甚,市政府大廳早已經被趕著要註冊結婚的同性戀者擠爆。三藩市第一對接受證婚的同性戀者是83歲的黛兒和79歲的菲莉斯。她們倆在一起生活長達五十年,現在終於拿到結婚證書,讓兩人笑得合不攏嘴。三藩市市長紐森宣布承認同性婚姻,讓他們享有一般夫婦所擁有的法律保障。近期美國漸漸興起保守信仰的反對勢力,他們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阻止市政府再為同性婚姻註冊,並宣布所有已註冊同性婚姻無效。據說,美國布殊總統就為保守信仰人士,起來提出制止這運動漫延,但未能成功。但保守派的勢力仍然漫延,在各洲漸漸得勢.最近王永信牧師傳來好消息,他在十一月三日發出一封公開信,大事感謝神,謂:神親自引導了今次美國大選,使布殊總統得以連任;又謂,美國現在已有十三州﹙Arkansas, Georgia, Kentucky, Michigan, Mississippi, Montana, North Dakota, Oklahoma, Ohio, Utah, Oregon, Missouri and Louisiana﹚的法律仍然堅持反對同性婚姻;而且從下一任起,美國參議院及眾議院中的保守派議員將佔大多數。但願他們能成功,只是按聖經預言,越靠近末世,「不法」的事越興旺,同性戀運動可能要普及全球,然後末期才來到。


美國布殊總統提出阻止同性戀運動的方案,有人說,他是好基督徒。究竟布殊總統是不是好基督徒呢?單憑他提出反對同性戀運動,是不足夠證明的,因為他可能為了選票才出此下策。今年六月四日,布殊就竟然到梵蒂崗去拜訪教皇約翰保祿二世,他代表全美國人民致送「總統自由勳章」給教皇.勳章上刻有如下字句:「贈與神忠心的僕人,約翰保祿二世聖上(His Holiness),他曾在扶助貧窮、軟弱、饑饉和被遺棄等善舉上,作出崇高的供獻。他維護了各種生命的尊嚴和益處……。美國特意將殊榮歸與這位波蘭裔的羅馬教皇,表彰他為我們這時代的英雄。」布殊總統是大糊塗人了,他稱邪惡為良善,正如聖經說:「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賽5:20)「聖上」(His Holiness)一詞,怎可以用來稱呼天主教教皇呢?我們知道,只有神為聖。世人絕對不能靠自己為聖,更何況這個天主教教皇,大力推動「教會大合一運動」,又推動「宗教大合一運動」呢?


今年八月三十日,倫敦電訊報導.英國Canterbury大主教盧雲威廉(Rowan Williams)在一個名為「Greenbelt 基督徒滾石音樂會」中講道謂:「非基督徒也可以上天堂,因為神的靈能夠超越任何界限。」這個大主教的新神學思想,使他可以用雙關語講話,他一面說:「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另一方面又說:「神領人進入天堂的方法……是可以改變的。」英國聖公會向來是信仰最自由、最靈恩、最接納異教、最接納同性戀、最衰退的教會。Rowan Williams並不是Canterbury惟一的大主教說這樣的話,早於1961年,已經有Michael Ramsey大主教說:「天堂不是單單為基督徒而設的……,我認為今天許多異教徒也可以上天堂。」(參Daily Mail, Feb. 10, 1961)1982年4月11日,Robert Runcie大主教在接受訪問時,又這樣說:「我認為,最容易上天堂的途徑是藉著耶穌基督……,但我不相信只有基督教才是惟一的救法.我反對這種惟我獨尊的信仰觀念。」到底聖公會這樣改變,是不是受到天主教的影響呢?天主教早於1963-1967年舉行的「第二次梵蒂崗會議」,已經正式通過議決案,認為任何宗教人士都可以藉著行善得救。葛培理也有這個觀念,他認為,許多不認識耶穌和聖經的異教人士,只要照著內心那點光來做人,都可以得救。因此,現今全世界面對的「教會大合一運動」,不久必定會發展成為「宗教大合一運動」,那時末期就到了。


今年全美國福派聯會所邀請的主要講員,是加州羅省水晶宮大教堂的Robert Schuller,亦即是現在在香港每主日在電視節目中主持「權能時刻」的那個節目主持人。他以倡論源於印度教的「自尊神學」、「積極思想」而著名於世。在他寫的「自尊:新革命」一書中,他為聖經神學重新定義說:「重生,其實是從消極的自尊,轉變成為積極的自尊而已。」(參該書第68頁)又說:「罪,其實是剝奪自己或別人自尊的一種行為。」(參14頁)又說:「地獄,只不過是人在離開神的狀態下,不能再驕傲的意思吧了。」(參14頁)又說:「基督,其實就是他的自尊降世成為肉身。」(參135頁)由此可見,今天的「福音派」竟然如此接納Robert Schuller ,「福音派」實際上已經靈命破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