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

無私的奉獻

聖經中的〈雅各書〉,主題就是「有行動的信心」。在〈雅1:27〉中提到:「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原來真正的敬虔,就是看顧孤兒寡婦。由於孤兒寡婦,在當時的社會地位非常卑賤,所以沒有人願意關心他們。因此若果有人願意去幫助他們,這是沒有回報的;這是一種「上乘的敬虔」,同時也是一種「無私的奉獻」。

「無私的奉獻」就是見到有少數人的需要,默默地付出的行動,我想我們開辦聖經學院的心態也是如此。剛好接到一位信徒報讀神學院的消息,由於他學術水平未能達到該學院的要求,所以被拒絕了。類似這個情況,他是可以考慮報讀我們開辦的聖經學院。

由於我們很想幫助一些清楚蒙召,願意投放更多時間,在查考聖經和佈道事工上,並且預備將來全職作傳道人的弟兄姊妹,得到四年全時間神學訓練,因此我們才會開辦「傳道聖經學院」。

我們已經在4月30日晚上,舉辦了一次培靈會,目的是要幫助信徒清楚蒙召和介紹學院的詳細情況,結果有三十多位弟兄姊妹參加,內中有幾位是打算報讀聖經學院的。

與此同時,又我們又制定章則、編排課程、邀請教師、尋覓宿舍並且安排上堂地方等等,我們已經做了很多準備的功夫,剩下來的就是仰望神,等待約見一些有心接受裝備的人。

今天的香港,一般人在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已經不輕了,所以若果要放下全職工作,專心接受神學訓練,當然是有一定的難度;同樣以我們聖經學院的資源,也是十分有限。但我們所看重的,就是神的召命,只要有了神的召命,相信不難成為一個神所使用的工人。

剛好在前兩日,從「面書」那裡看到一段消息,就是在徐州一間小型的神學院,忽然間被當地政府取締了。這令我們更加覺得,趁著白日要多作主的工;黑夜來臨的時候,便不能作工了。因此,我們也求神悅納,以上很多人所作出一點點「無私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