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

自我介紹(一)

自從1980年在海外神學院畢業以來,一向醉心於牧養工作;先後牧養過三間教會。最後的一間牧養了22年後,以提早退休的原因離開,目的是想在餘下的日子,用於寫書、培訓及講道。

論到個人的負擔,神給予我一種辨別諸靈的恩賜。這種恩賜,使我在有關佈道的工作上,擁有無限的熱誠,同時也會留心有關佈道發展的趨勢。環顧今天,對佈道工作產生最大的破壞,就是極端和異端的出現,原因他們都是來自教會內部的。例如今天在北美教會當中,已經響起一個很大的警號,大家可以在 youtube 分別輸入「邪靈入侵教會」和 move of the spirit,然後瀏覽這兩套短片,就會了解到北美教會的復興,已經一去不返了!

剛好又收到一個來自「信仰百川」的數據,指出美國白人基督徒人口持續下跌。在1996年,全國人口有67%自稱白人基督徒。到了2008年,下跌至50%。原因之一可能是年輕一代不想再參加教會。

我認為其中一個不可忽略的原因,就是他們追求很多不同的感受和經驗來代替了聖經。例如上述提及那一套 move of the spirit 短片,在接近30分鐘當中,只見混亂一片,你會看到有人竟然跳上講台,而自始至終,也沒有人好好負責去講解聖經,但絕大部分在當中的人,都認為自己是被聖靈所感動。原來他們所經歷的聖靈感動,就是會大叫、大跳和大笑,甚至有很多人明顯是失控的,所感受的比在演唱會中更興奮。然而基本上整個會場的人所經歷,也是不需要聖經的。類似的情況,在香港的教會已經陸續地出現,這實在令人感到相當憂心!

所以作為一個傳道人的我,從畢業後開始出來牧會,就已經認定:要好好地幫助人去查考聖經,並且視為在負責教會當中,最先、也是最首要的工作。(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