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主的僕人吳主光先生」感言

整全訓練神學院校友─


感謝天父讓我得到吳先生的敎導,他既是釋經講道的啟蒙老師;在持守真理及見證,也使我得着屬靈的益處。
吳先生四年的敎導,課堂的點滴及事主的殷勤,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縱有不捨,盼望我們在天家相聚。

銀英


主光哥是我的恩師、牧者和親愛的弟兄。
他教曉了我兩件事:
1.   服事不求名利,只求神喜悅。
2.   神僕服事主要用心、要委身。
我很感謝神,讓我人生有十多年時間向主光哥學習,他為我服事主的人生打下了美好的根基。

定航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再一次在師長的感恩見證會中聽到這首詩歌,勾起了多年前師長在課堂裏的有感而唱,宛如昨天,當時在學的我深深感受到他在事奉中所承受的打擊,然而他立場的堅持和發聲我終生學習。
感謝他在我事奉路上的扶助,他的教導我受用不盡,特別在群組中與我們分享他在病中的點滴……很珍惜,很懷念!感謝神!

五妹


提攜我作傳道,與我們一起查經,你幽默坦率、繪影繪聲的證道,在人前不忌諱自己的軟弱、不懼人的威嚇。
面對自己不知道的聖經難題,你能直認不諱!
你將多年講道心得給我們保存、你雖深得肢體愛戴,多年内心卻有強烈的孤單感;你忠心、勤苦、愛主比你的恩賜更吸引我!

愛卿


在吳先生的安息感恩見證會中,讓我從主得着了安慰和激勵!
感謝恩主賜我這位有生命力的老師,作為他的學生,我感到驕傲!
吳先生是敢言、忠心的傳道者,又猶如慈父循循善誘勸勉我們。
他教導我們要作有生命和有骨氣的傳道人;要願意捨棄自己擁有的全獻給主;不要羡慕作大教會的傳道人;作傳道的為真理不要怕有名或高等的人。
他曾鼓勵我學習為主燒盡,感謝主讓我在生命的路上有幸遇見一位好牧者。

英琪


印象中,在上課日子逢週二都見到主光哥。從早禮拜、課堂、午膳,到下午的讀經分享,還有試講/批試講,粗略計算,四年來至少有700小時是在師長的教導和影響下成長。

至今仍記得跟主光哥討論聖經的片段。即或有意見不同,師長也不以為忤,樂於跟後輩深入分享,可見師長的胸襟和對聖經的熱愛。主光哥,懷念你!

芷雯


主光哥講道很有恩賜,在信仰上幫助我很多,是我啟蒙的老師。
幾年裡,我靈裡得復興,至2016年他引導我入讀「整全訓練神學院」,培育我成為一位傳道人。
我很多謝他,更感恩神大大使用他的一生,願我也能效法他—「為主燒盡」!

曼輝


熱心於救人靈魂;愛慕於研讀聖經;勇敢於為道爭辯;寬宏於人際衝突;勤奮於文字工作。

這美好的榜樣,學生銘記於心﹗

家焯


懷念主的僕人吳主光先生:

良牧─ 從年少就在他的教導下成長,因著他的牧養我們能曉得分辨屬靈與屬世,明白甚麼是要不得,感受到教會是家的愛;

嚴師─ 他對神的道非常嚴謹,所以在神學院中對同學的試講與功課有高要求,這卻不是為自己的名聲,乃是為神家的將來著想;

恩友─ 雖不敢說是他的朋友,但他對我們一家卻是有如朋友的關愛與幫助;因著主為我們留下這樣的見證人,獻上感恩。

進和、詠雯


悉心教導存感激,忠僕特質常效法,期待天家再相見!

向華


「傳福音是正職,上班是副業…。」這話令我難以理解,後來看到主光哥怎樣事奉便明白了。他還鼓勵我說「從前你是怎樣的人已過去,如今你有主的生命活出甚麼樣式才重要…。」感謝天父透過主光哥留下寶貴的話給我。

雅詩


主光哥從年少到年老的異象和抱負,都貫徹始終;心靈與身力,全都獻於主前。
不辭勞苦地在神學院教授,在教會牧養,認真地要堅守真道。
主光哥從没有仗著自己是院長或傳道,以權威或權柄取悦於人;卻常以弟兄身分服事衆人,不求名利富貴、不高抬自己;盡自己職分,不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
在醫院病牀的牀頭上,貼上了三件他喜歡的事,其中,返教會聚會—他看為極其寶貴!因為,他實在眷愛和關心衆同工及弟兄姊妹!
前人一代一代的過去了,主光哥亦留下了如何一生追求的榜樣。他的講道和文字,仍鼓勵著衆人,在末世要如何儆醒。因此,我們如此說:他雖然死了,卻仍舊說話。
懷念我敬愛的老師!

潤蘭


實在感恩能成為吳牧師的學生!當初老師對學生的體諒至今仍激勵著自己。神學院定規姊妹要學彈琴及做司琴的,當時我只學了三個月司琴,便被安排在吳牧師的早會中做司琴,當時緊張的我只想彈完就算,這變成了你唱你的我彈我的,很尷尬呢!但牧師沒有責怪反而很關懷的對我說:「惠卿,我領你彈得最熟的那首詩歌。」那麼不是牧師選詩歌,而是唱司琴熟練的詩歌啊!牧師,謝謝你的體諒!

牧師每天早上四點就起來讀聖經,難怪乎神這麼重用他,是因為他對神話語有正確的渴慕態度,並且恆心的去讀。環顧牧者的生命,他蒙神塑造、使用,無論是福音單張、小冊子、書籍及講道的信息,都大大的祝福了許多人。很感受牧者雖然死了仍舊說話、過去蹤跡遍地開花,佳美足印、留下心聲,現今完美的樂章奏畢─—榮耀地謝幕!

永遠懷念你神僕主光哥!

惠卿


我和那些年的信徒一樣,是看吳牧師小冊子大的。在其中學習探知聖經中的預言與信仰,挑旺傳福音的心志;助我對所信的,種下堅實的信心基礎。

2001年在整全訓練神學院,有幸成為他門生。那些年能每天學效主的僕人,如何作神所喜悅的傳道者。最受益和最享受的,是每週有一小時一起查經,他藉此鼓勵我們勤讀經,啟發同學多深入鑽研、思考經文的真意。

他對佈道的熱情讓我最受感,更羨慕他如約翰的生命;對研究主、愛慕認識主更多的摰誠渴求,能多明白祂奧秘的啟示,更體貼主的心腸。老師現在與主是最貼近的了!當思念主同時,我會懷念著,在主懷中我所敬重的老師。

韻萍


員會

懷念主的僕人吳主光先生:

祢把旌旗賜給了祢的僕人,他一生也勇敢地為真理揚起來。
主光哥雖然已經離開,還在說話。

成傑


回想自己在初中信主的日子,神奇妙地讓我透過主光哥所寫的小冊子,可以有機會慢慢地認識主,並開始愛上返教會,追求屬靈的事。
感謝神!透過在協會中的服侍,讓我可以與主的僕人同工,並且從他身上學習服待主的樣式。
我感謝愛我們的神,為我們預備了一位既忠心,又愛我們、牧養我們的牧者。

思遠


主光哥常羨慕搬新屋。
「天堂是我的家鄉」這首詩歌說:死亡對屬於主的人是無權勢,我們不久也會見主面。
他願意每個接受基督耶穌福音的人,清楚得救、有異象、以事奉基督並祂的教會為一生的目的。
務必忠心傳道、委身事奉、成為得勝者,要順從聖靈的帶領,直到見主面的一日。

潯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