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21年06月)

芬兰基督徒议员将圣经的婚姻观经文刊于社交媒体而面临监禁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于2021年5月7日报道:

一名芬兰基督徒国会议员因涉嫌犯下包括“仇恨言论”在内的三项罪行而需面临六年监禁,原因是她曾在社交媒体、电视及小册子中分享她对于婚姻及性取向的观点。

奥地利基督教法律组织ADF International透露,芬兰国家首席检控官已对该名现任国会议员及前任内政部长Päivi Räsänen提出三项刑事检控。她是芬兰路德宗会友,亦是当地基督教民主党的前主席。自从2019年起,她需要面对警方的调查,原因是她曾在2004年发表的小册子、2018年电视节目发表的评论、以及对教会领袖于社交媒体发表的推文中,公开表达自己对婚姻及性取向的信仰观点。

Räsänen作为一名医生、是五位子女的母亲,并有六名孙儿,现在因涉嫌违法而需要面临每条控罪两年的监禁期。这位从1995年开始担任国会议员的女士表示:“我要捍卫宣认个人信仰的权利,因此也没有人会被剥夺其宗教和言论自由。”

她坚持自己在婚姻及性取向观点上的表达是合法的,亦不应被禁止的。她还说:“我不会收回我的观点。我亦不会因惧怕而将自己的信仰隐藏。倘若越多基督徒对有争议的立场保持沉默,言论自由的空间就越被收窄。”

编者:世界各地同性恋运动所构成的“逆向歧视”已实实在在地侵害基督徒的信仰自由。愿主保守祂的教会不因逼迫而惧怕,继续在各地持守真道,直等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