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敌基督”

从中国来到香港并进至世界各地的“东方闪电邪教”,竟然成功迷惑一部份信徒和传道人,又叫他们相信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世界末日,实在叫人惊讶。因为这些信徒和传道人连最基本的“主再来知识”也没有。所以笔者有感动写这篇文章,盼望装备全体信徒认识“敌基督”和“世界末日”是怎样的一回事。

什么是“敌基督”?

首先读者要明白,“敌基督”的英文写法是 “Anti-Christ”,而 “Anti” 是“相反的、仿冒品”的意思。所以也可以译作“假基督”。其实“基督”在希伯来原文的读音是 “Messiah”(弥赛亚),在希腊文的读音是 “Christos”(基督),而结尾的 “os”(督音)代表“男性”,所以不可能有“女基督”。

再者,“基督”原本的意思是“受膏者”,这是指旧约时代的“君王”和“大祭司”,在就职典礼之时有圣膏油浇在他们头上。但神定规,任何人都不得一身兼两职,“君王”不得兼任“大祭司”,“大祭司”不得兼任“君王”。只有耶稣基督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才可以兼任“君王”和“大祭司”,因为麦基洗德是“至高神的大祭司”,又是“撒冷王”(来7:1-2)。所以历史上没有任何人配称“基督”,只有主耶稣才配。因为主第一次降世,先受圣灵膏抹为“大祭司”,将自己的身体献为真正有效的“赎罪祭”。可惜犹太人不信,竟把耶稣杀了。不过等到“末世大灾难”的末期,以色列人猛然发现,原来二千多年前他们杀死的耶稣真是基督。他们就全家痛哭悔改归主,等候主基督从天降临,拯救他们脱离“敌基督”的追杀。那时,他们就膏主基督为“至圣者”,在“千禧年”里作王统治全世界,以色列就复兴成为世上最强大的国。

所以,我们外邦人等候主基督再来,与犹太人不同。我们是等主在“末世大灾难之前”回来,使历史上所有圣徒一同复活被提,让我们在空中与主相遇,享受天上属灵永远的福气。但犹太人等候主基督再来,因为不信而不能复活被提;乃要等到“大灾难末期”才猛然悔改信主。所以他们是等主从天驾云降临到地上,拯救他们脱离“敌基督”的追杀,在地上建立“千禧年国”,享受属地的福。所以那些人相信中国有一位“女基督”──“东方闪电”── 是大糊涂;只有犹太人才等候基督在“大灾难之后”降临到地上,我们却等候基督在“大灾难之前”接我们到天上。

敌基督与牠的系统

至于“敌基督”,《圣经》清楚预言牠在历史上以多种形式出现,可以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敌基督系统”,以“七头十角大红龙异象”出现,包括以历史上七个逼迫以色列人王朝,例如:埃及王朝、亚述王朝、巴比伦王朝、玛代和波期联盟王朝、希腊王朝、罗马王朝、神圣罗马帝国王朝(在马丁路德的宗教革命中解体,在末世时代复活再现,成为今天的“欧盟”)。

第二类:是“敌基督人物”,最先出现是两约中间的希腊王“安提阿以比反尼”“Antiochus Epiphanes”,牠是《但以理书》第八章所预言的“小角”,因牠污秽圣殿,而激起一些祭司发起“马加比革命”;继而出现的是主后七十年的罗马王“尼禄”(Nero Claudius),牠放火烧罗马城,嫁祸以色列人,派大军攻陷耶路撒冷,拆毁圣殿,使以色列人分散全世界;之后来到主后130多年,有一个叫“西门”的人,犹太人拉比认为他就是巴兰先知所预言“出于雅各”的“星”,他带领民众与罗马军兵打仗,三年后失败,被罗马大军杀了他们数十万人;最后来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人研究“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名字,认为可以算出 “666”,证明他可能是敌基督。因为他与天主教教皇勾结,屠杀六百万犹太人,又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想要统治全世界,与敌基督的行径非常相似。但是,圣经预言末世必有一个“欧盟”的政治强人起来,牠的名字算起来也是 “666”。牠与天主教教皇结盟,发动“世界末日的哈米吉多顿大战”,屠杀犹太人和圣徒,他才是真正的“敌基督”。

不过,由于我们得救的基督徒是在“末世大灾难之前”复活被提,所以我们只能看见“敌基督”的初步出现;等到“敌基督全面显露出来”,发动“世界大战”,就是史无前例的“末世大灾难”之时,我们已经被提到天上,看不见敌基督的糊作糊为了。就如主明明的说:“挪亚的日子怎样,人子降临的日子也要怎样。”(太24:37)我们知道,挪亚是在洪水来临之前进入方舟的,照样我们也要在“末世大灾难”来临之前“复活被提”。保罗所说的“复活次序”最清楚说明这一点。他说:“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复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复活之后不再死的,基督是第一人);以后,在祂来的时候,是那些属基督的(这是指历史上所有得救的圣徒,都要在这个时候一同复活被提)。再后,末期到了(基督徒复活被提之后,“末期”──大灾难 ── 才开始),那时基督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主基督使列国聚集争战,叫他们互相残杀,自我消灭。)就把国交与父神。(主基督夺取“敌基督”的国成为祂的国,就是在千禧年时代兴起成为世上最强大的以色列国)。”(林前15:23-24)

主耶稣的警告

为什么我们说,“敌基督全面显露出来”只与犹太人有关,与我们今天得救的基督徒无关呢?因为主在《马太福音》二十四章预言说:“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13-14节)意思是说,我们忍耐到“末期来到”之前,就不需要再忍了;我们传福音传到“末期来到”之前,也不需要再传了。因为我们要在这个时刻“复活被提”。

之后,主又说:“你们看见先知但以理所说的‘那行毁坏可憎的’站在圣地(读这经的人须要会意)。”请注意,“那行毁坏可憎的”就是“敌基督”── 牠“行可憎”,因为牠将牠的“像”放在以色列人的圣殿里,逼以色列人敬拜;牠“行毁坏”,是发动“闪电式”的“世界末日大战”。所以主警告“在犹太”的以色列人“应当逃到山上;在房上的,不要下来拿家里的东西;在田里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主解释“大灾难”就是“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没有这样的灾难,后来也必没有”(15-21节)的灾难。因为突然爆发,所以人人都没有时间回家拿东西,就要逃跑了。

进入了“大灾难”,主又警告“选民”── 以色列人,“假基督”会在这时候出来迷惑他们,说:“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看哪,我预先告诉你们了。若有人对你们说:‘看哪,基督在旷野里’,你们不要出去!或说:‘看哪,基督在内屋中’,你们不要信!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人子降临,也要这样。”(太24:23-27)主的意思是,祂再来不会突然在地上任何地方──或房屋内,或旷野中出现。因为主要从天上驾云降临,像“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这是说,主必要在“大能力、大荣耀,驾云降临。”(可13:26),在“火中”降临(赛66:15),在“荣光”中降临(帖后2:8),像“闪电”一样使半边天都发光。这是“假基督”无法模彷冒充的。但今天许多人竟然误解“闪电从东边发出,直照到西边”,以为这是指中国有一个“女基督”,她就是应验“东方闪电”预言的。真是糊涂到极。

等“那拦阻的”被除去

这样说来,是不是说,我们今天的基督徒无须防备“假基督”呢?不!因为“假基督”在历史上多次出现,但来到末世时代,牠还要以一个“政治强人”的身分出现,我们也会见到牠。保罗向我们解释这一点说:

“弟兄们,论到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到祂那里聚集(指复活被提,我们在空中与主相遇),我劝你们:无论有灵(假灵验的神蹟奇事)、有言语(假方言)、有冒我名的书信(假启示,例如摩门经、伪经、次经等),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主的日子”是指“末期”,包括圣徒复活被提和大灾难。所以末世时间必有许多邪灵和假冒的言论,强调“现在就是末世时代了”。这样的异端邪说出现,反而成了“末世时代”一个大特征),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人不拘用什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异端邪灵用任何方法我们都不要信,因为对我们得救的基督徒来说,我们是在“大灾难之前”复活被提;对犹太人来说,主降临的方式是任何人都无法模仿假冒的);

“因为那日子以前(圣徒复活被提之前),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大量基督徒离开真道,变成异端,例如与天主教和各种宗教大合一。所以“离道反教的事”成了末世最明显的“兆头”),并有那大罪人(指敌基督犯大罪,因为牠屠杀圣徒和发动世界大战),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敌基督”又称为“不法的人”、“大罪人”、“沉沦之子”、“666”……等。牠在我们这时代出现,只是初期出现,并不是人人都能将牠分辨出来。等到“教会复活被提”之后,牠才能全然显露出来。但是“敌基督”渐渐显露,就是圣经最强调、最明显、最准确、最接近“复活被提”的一个“末世兆头”,连主耶稣也提醒我们说:“你们看见先知但以理所说的‘那行毁坏可憎的’站在圣地(读这经的人须要会意)”(太24:15)所说的,就是指“敌基督”显露出来,以“站在圣地”── 牠的“像”放在圣殿中 ── 为大特征)。

“……现在你们也知道,那拦阻牠的是什么(拦阻“假基督”全然显露出来的力量,就是圣灵和教会。所以教会复活被提之后,圣灵也离开了,就再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拦阻牠,牠就全然显露,成功迷惑普天下的人),是叫牠到了的时候才可以显露(现在不能全然显露,因为时候未到)。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假基督”早在保罗时代已经以罗马王的形式出现。那时,罗马王在主后七十年屠杀以色列人,拆毁圣殿),只是现在有一个拦阻的,等到那拦阻的被除去,那时这不法的人(假基督)必显露出来(“那拦阻的被除去”就是教会复活被提。之后进入“大灾难期”,“假先知”和“假基督”就能任意而行,凡事顺利。“假基督”甚至进入以色列人的圣殿中,自称是神。大部份以色列人都被牠迷惑)。主耶稣要用口中的气灭绝牠,用降临的荣光废掉牠。(“假基督”和“假先知”虽然能行大神蹟,大奇事,迷惑普天下的人。但是等到主耶稣从天驾云降临之时,“假基督”就无法模彷了。因为主耶稣降临的荣光极大,众目要看见祂,地上的万族都要因祂哀哭。所以“假基督”的身份被揭露和被废除)。

“这不法的人来,是照撒但的运动,行各样的异能、神蹟,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原来“假基督”和“假先知”所行的大神蹟,大奇事,全部都是虚假的,因为能力不是来自主基督,是来自撒但。是出于“不义的诡诈”── 藉骗术想要赢得政权,可以统治全世界);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这里指出,“爱真理的心”就是拦阻“假基督”全然显露出来的力量。而教会和圣灵在地上一直强调“真理”,又教人“辨别真伪”,所以“假先知”和“假基督”无所施其技。但是等到地上的人渐渐不领受“爱真理的心”,意思是不肯辨别真伪,教会就在这时“复活被提”,圣灵也随着离开,这样“假基督”和“假先知”才可以“任意而行”,成功迷惑普天下的人。)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当人们普遍地“不喜爱真理”,不爱分辨真伪,他们就“生发错误,信从虚谎”,一切虚假的神蹟奇事,就可以横行无忌了),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帖后2章)

我们会看见敌基督冒起

或问,“敌基督”的出显既然是那么重要,我可凭什么准则来留意牠的出现呢?感谢神,《启示录》给我们很清楚的启示。首先我们要明白,“敌基督”被形容成为“大红龙”第七个“受死伤又被医好”的“头”。正如上文所解释的,第七个头就是“神圣罗马帝国”。早在第九世纪初,天主教教皇从欧洲列国中拣选一位最有权力的皇帝 ──“查理曼”,将他立为第一任“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全衔称为“上帝加冕的最尊贵‘亚古士督’,伟大和平的皇帝,罗马帝国统治者查理”,责任是“天主教的保护者”,其实是受制于教会的傀儡。所以《启示录》形容“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是被“大淫妇”(天主教)骑着的“兽”,喻意著“天主教教皇”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长期斗争,有时国皇斗赢,但是大部份时间是教皇斗赢。

到1648年,天主教与马丁路得的支持国打了一场三十年的“宗教战争”,终于奠定信仰自由,基督教与天主教各选一位“帝侯”,藉以平衡在“神圣罗马帝国”内的势力。最后到1806年,拿破仑战胜,“神圣罗马帝国”就解体。意大利政府亦收回“意大利半岛北部”,因为发现天主教藉伪文件,骗取半岛北部作为自己领土,长达一千五百多年之久。正如《启示录》的预言指出:“那十角与兽必恨这淫妇,使她冷落赤身,又要吃她的肉,用火将她烧尽。”( 启17:16)所说“用火将她烧尽”是指世界末日大战之时,“敌基督”利用完天主教,就用核子弹消灭“梵蒂岗”(参启18章)

不过,笔者要解释,从1806年拿破仑将“神圣罗马帝国”解体之后,直到今天再没有“神圣罗马帝国”。但是来到近代,天主教教皇以为“希特勒”可能会统治欧洲,所以支持他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为讨好“希特勒”,与他联盟,就可以重组“神圣罗马帝国”。但“希特勒”不成功,天主教的丑态就毕露。现今天主教又想要推动“宗教大合一”,藉以与将来“欧盟”选出来的“总统”谈判,策划重组“神圣罗马帝国”。如果重组成功,那就是《启示录》所预言的“兽的七头中,有一个似乎受了死伤,那死伤却医好了。”(启13:3)另一个说法是:“那先前有如今没有的兽,就是第八位。”(启17:11)今天欧洲的基督徒正在密切注意“欧盟”和“天主教”的动态,他们很担心“神圣罗马帝国”复现,因为那时“敌基督”就真正全然显露出来了。

敌基督的经济系统

《启示录》形容“欧盟”在我们这时代冒起,如同一只“从无底坑上来的兽”(启11:7)。我们要明白,“无底坑”原是邪灵的暂时拘留所。所以“神圣罗马帝国”解体,暗示牠像“被拘禁在无底坑里”;将来“神圣罗马帝国”重组成功,暗示那兽“从无底坑上来”。牠被释放出来,天下就大乱了。例如:《圣经》预言“敌基督”冒起之时,会提出一个全新的“经济系统”,名叫“666”。“敌基督”要用夸大的话来保证,这个“经济系统”一定可以解决各国的经济危机。但牠不准人随便加入这个“经济系统”,只准“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接受 “666” 印记,和肯“拜兽像”的人才可以加入。凡不肯受印记的人,都不得“做买卖”;发展到后来,凡“所有不拜兽像的人都被杀害。”牠很成功,结果叫“凡住在地上、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他。”(启13:8-17)

读者一定会想起近年来欧洲和美国都面临经济大崩溃,现在各国都靠“印钞票”来渡日。在这样的光景中,可以想像如果有一个“人人信得过”的政治强人起来,提出一个全新而有保证的“经济系统”,说是可以挽救目前的经济危机,相信一定大受欢迎。所以笔者呼吁读者要留心,很可能“敌基督”已经存在,只不过未被众人认识而已。如果有一天,报章报导某国总统提出一个很可行的“经济改革”,可以解决经济危机,我们就要小心,因为牠可能以“夸大的话”和“说谎的话”来争取各国信任,目的是争取政权,达成统治全世界的政治野心。后来等到众人都发现,原来被敌基督欺骗,就有可能爆发“世界大战”了。

不过“敌基督”还有一招,就是利用“假先知”所推动的“宗教大合一”,叫普天下的都拜牠的“像”。我们从经文指出,“凡住在地上、名字从创世以来没有记在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牠”这句话,就知道“宗教大合一”必要推动得很成功。有了世上所有宗教的支持,“敌基督”就不怕“新经济系统”被人怀疑了。我们从1995年“联合国”通过议决案,要照“联合国”的模式成立“联合宗教”,为要借着“宗教和平”来促成“世界和平”。这是说,如果有人怀疑“敌基督”所领导的“经济系统”,牠就威胁可能会发动“世界大战”。

敌基督的罪行增多

保罗又称“敌基督”为“不法的人”和“大罪人”(帖后2:8-9)。主耶稣也曾预言说:“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太24:12)许多解经家都认为这是指今天各国政府将许多本来不合法的罪行,通过法律使之“合法化”,这样就使“不法的事增多”。但是按《圣经》的本意,应该是指《但以理书》形容“敌基督”为“犯法的人罪恶满盈”(但8:23),所犯的“法”是“摩西的律法”,因为牠“除掉常献给君的燔祭,毁坏君的圣所。因罪过的缘故,有军旅和常献的燔祭交付牠。牠将真理抛在地上,任意而行,无不顺利。”(但8:11-12)所以主耶稣所说“不法的事增多”,应该是指“敌基督”犯法的事工越来越多,例如:骗财、说谎、毁约、发动争战、屠杀圣徒……等。

根据《启示录》第十至十四章,我们看见“敌基督”的势力扩展至有能力屠杀以色列“十四万四千人”,最后连神差来的“那两位先知”也被牠所杀。“敌基督”为了展示自己的得胜,不准人埋葬两位先知的尸首,好让普天下的人都来观看。甚至经文说:“住在地上的人就为他们欢喜快乐,互相餽送礼物。”可见“两位先知”非常孤单,没有人同情他们。因为那时地上绝大部份的基督徒都变了节,转去支持敌基督和假先知,加入“宗教大合一”去了。

但是过了三天半,“两位先知”当着全世界所有的电视镜头面前“驾着云上了天,他们的仇敌也看见了。”这时,耶路撒冷突然发生大地震,死了七千人。(启11:12-13)根据《圣经》真理,神的旨意定规历史上所有圣徒都必须在同一个时间“复活被提”,不分先后(参林前15:23, 帖前4:15-17, 来11:35比对40),所以“那两位先知”复活被提的时间,也就是所有圣徒复活被提的时间。所以有一天,如果我们从报章上留意到,有一个政治强人竟然有犯法的行为,而且越来越多,又越来越离谱,我们就知道这人可能就是“敌基督”,同时也知道我们“被提”的日子近了。

敌基督发动世界大战

我们复活被提之后,“敌基督”就显为《但以理书》第七章所形容的“小角”。就是“第四兽”──“十角兽”另外生出来的“小角”。“十角兽”是指今天的“欧盟”,由欧洲十个同盟国组成。(虽然今天的“欧盟”有二十七个国,但有投票权的成员国只有十个。)后来另长一个“小角”(从欧盟出来一位“总统”),这角“有口说夸大的话”;牠“自高自大,超过所有的神,又用奇异的话攻击万神之神。”(但11:36)又“开口向神说亵渎的话,亵渎神的名并祂的帐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启13:6)。牠甚至“兴兵……亵渎圣地,……除掉常献的燔祭,(在殿中)设立那行毁坏可憎的(像)。”又“折磨至高者的圣民,想改变节期和律法。”(但7:25)

这时神在以色列人中兴起一些“智慧人”,他们研究《圣经》,猛然发现原来二千多年前他们杀死的耶稣才是真基督。于是这些“智慧人”在民间传道,使众人起来将敌基督的“像”拆毁。“敌基督”就大发烈怒,派大军攻陷以色列,屠杀以色列全国三分之二的人。
这时,列国的大军也来与“敌基督”争战,因为发现牠想要独占中东的财富。其中最瞩目的,就是从“日出之地”(可能指中国)有二万万大军来到中东,与“敌基督”争战。“敌基督”就不惜发动“灭绝人伦的末世核子大战”。又派大军追杀以色列余下的三分之一人。当这些以色列余民向神呼救的时候,主耶稣就降临,使地发生大地震,拯救了那些被追杀的以色列人(参亚13章)。主耶稣就将“敌基督”和“假先知”捉拿,把他们两个活活的丢到烧着的硫磺火湖里。所以保罗又称“敌基督”为“沉沦之子”,最终必归于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