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年8月)

梵蒂岡的同性戀情況不斷蔓延

以下內容出自2019年2月15日CBS News的報道文章Bombshell book alleges:

一位法國同性戀作者披露,梵蒂岡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同性戀群體之一,並估計其中大多數神父有同性戀傾向,更導致了內部矛盾,成為現今天主教的危機。作者Frederic Martel於其一本極具爭議性的書 (In the Closet of the Vatican”),描述在梵蒂岡內的同性戀次文化,公開批評那些主教及樞機主教的虛偽行為,指他們在公眾面前斥責同性戀,背地裡卻過著兩面人的生活。在這主題之後,書中提及作者Martel曾進入「聖座」裡的密室的事,同樣令人震驚。Martel寫道,他花了4年,在30個國家進行研究,其中有數星期住在梵蒂岡裡。他說梵蒂岡一位主要的看門者給他開門,這人就是教宗Pope Francis的朋友。對於天主教內的同性戀神父,教宗曾作一個著名的評論說:「我是誰,竟論斷別人……?」Martel表示他親身訪問了1500 人,其中41位是樞機主教,52位是主教或高級神職人員,45位是來自梵蒂岡和其他國家的大使,其中大部分都有大篇幅的引述,也有Martel所收錄的公開訪問。Martel表示,協助他的有80個研究員、翻譯員、負責各樣安排的人、本地記者以及一個15人組成的律師團隊。這本書共555頁,以8種語言同時在20個國家出版,大部分都以「所多瑪」命名。


美國教會的會友人數急劇下降

以下內容取自Brown’s Newsletter20194月的報道:

 在過往二十年,美國教會會友人數下降了大約20%。現在只有50%的美國成年人屬於教會或宗教團體。此外,從人口統計角度來看,美國民主黨人和西班牙裔下降幅度最大。在整個二十世紀,教會及宗教團體成員一直徘徊於70%,直至1999年的記錄仍是如此。在這二十年間,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數從8%升到19%。

美國最近的Gallup普查結果,顯明了一個時代性的變化。於2016-2018年間,在65歲或以上的美國人中,教會及宗教團體會友平均為64%,而18-29歲的人則為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