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2018年12月)

值得嗎?

「傳道聖經學院」的同學們已經順利完成第一個學期的學習,今年我們收了三位同學,學院不但在學費、住宿、膳食甚至是醫療,全部都是自由奉獻的。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協會素常都是以「白白得來,白白捨去」的原則為出發點,只要認為有意義的事,便義不容辭的去幹。

因此,不單是協會的董事們、學院的顧問們,甚至是近十位老師,加上一位校醫曾偉基醫生,都全力支持學院的事工,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看重培訓神的工人;同時也是回應了耶穌所頒布的大使命。

我們平常稱為大使命的,最主要可以分為兩大部分:一方面是往普天下去傳福音;另外一方面,就是「……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28:19-20﹚,這是恆常的栽培工作。

回顧耶穌在世上的時候,都花很大部分時間去栽培十二使徒;同時,也曾個別去解答尼哥底母的信仰問題;之後又向撒瑪利亞婦人傳福音,並且願意與撒瑪利亞人同住了兩天,幫助他們明白自己就是真正的彌賽亞。甚至多次在耶路撒冷的時候,又入住馬大的家庭,特別教導馬利亞認識自己將要受害的情況。凡此種種,都證明了耶穌願意把心血花在個人及小組的栽培上。

到了《使徒行傳》,也有記載巴拿巴怎樣去個別栽培保羅;保羅又怎樣去栽培提摩太,使他成為一個傑出的傳道人。因此,我們也效法他們,不惜一切去栽培兩、三個神學生。環顧今天的商業社會裡,很多人都會視此為一種奢侈品、太浪費;但我們卻認為是值得的。

無可否認,傳道的工作需要薪火相傳,這一點異端是最清楚不過的,所以他們在一個地方開展工作的時候,必定是不惜工本、一個一個的去栽培;久而久之,今天他們也就成為我們傳福音時的勁敵!

正所謂「三軍未動、糧草先行」,但我們卻願意回應異象和需要的呼聲,在沒有足夠的資源下,開始學院運作三個月。屈指一算,今天協會平均每個月的基本開支,大概從四萬多元增加至接近十萬元,是大大超出過往的奉獻收入。所以本人在此呼籲,若有教會或個人願意在神學教育上與我們同心,不論以奉獻、禱告或邀請本會同工或神學生前來分享異象,本會也是深表歡迎的。有關細節,歡迎隨時來電與我們聯絡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