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1年11月)

報導世界各地異端及潮流動向新消息


福音派與天主教合辦「福音搖滾音樂節」:《Friday Church News Notes》雜誌於今年七月二十二日的報導:美國威斯康新州的奧斯歌斯市有二萬多人參加七月六日至十日一連五天舉行的「第十三屆最有活力福音搖滾音樂節」,有多個福音搖滾樂隊演出,例如:Hawk Nelson, Skillet, TobyMac, Lincoln Brewster, MercyMe, Superchick, Newsboys及Kutless。最後一天有美國綠灣教區的主教「大衛酈勤」(David Ricken)主持彌撒,並由基督教的知名福音派佈道家「勞格理牧師」(Greg Laurie)講道。至於佈道會,則由國際豐收佈道會(International Harvest Crusades)的「勞格理牧師」分享信息。音樂節的創辦人「鮑伯藍斯」(Bob Lenz)表示:「我們希望將教會的所有特色揉合起來。」(參「綠灣主教大衛酈勤主持彌撒」一文,《綠灣新聞報》(Green Bay Press Gazette),2011年7月10日)筆者認為,「鮑伯藍斯」所說的並非「教會」,而是末世時代離經叛道的團體。保羅勸勉我們說:「弟兄們,那些離間你們、叫你們跌倒、背乎所學之道的人,我勸你們要留意躲避他們。」(羅16:17)我們之所以警戒讀者要防備福音搖滾音樂,原因眾多,其中之一就是它引導人離經叛道,和支持「宗教大合一」的理念。


英國聖公會將於二十年內絕跡:《倫敦電訊》2011年7月12日有一篇題為「日催老化的聖公會」的文章,呼籲英國聖公會的會眾注意,目前聖公會會眾的平均年齡為六十一歲,因此推測到2020年之前,會眾「自然流失」的現象將「跌至谷底」。在約克市舉行的「總議會」比喻聖公會為一家「管理極度失敗的公司」。一份內部報告提出,聖公會急需在全國招募管理人才,以吸納更多會眾,挽救自己脫離瀕臨滅亡的危機。報告又指出,過去四十年來,聖公會的成年會友已減半,每週出席崇拜的兒童更下跌八成。來自諾域治市,身為「總議會」成員之一的「諾文牧師」(The Rev Dr Patrick Raymond)又在會議中表示,根據一些預測,聖公會將會在二十年後消失。筆者卻認為,聖公會已經無可救藥。請看,他們認為「招募管理人才」可以挽救教會脫離危機,而不是向神認罪悔改,懇求神的靈來復興教會,怎可能有希望呢?按筆者了解,聖公會在眾教會中,是帶有最多天主教色彩的教會;也是受「新派神學」毒害最深的教會;也是最先被靈恩運動滲透的教會;也是惟一因為接納同性戀者出任主教而分裂的教會;也是廣泛地接納新紀元運動各種邪術的教會;也是推動「普世教會大合一運動」和「宗教大合一運動」最出力的教會……。他們吸納這許多毒素,以為可以復興教會,誰知神使他們滅亡,正是因為這些敗壞教會的毒素。


伊朗逼迫一名牧師──背棄信仰,不然判處死刑:《浸信會新聞社》(Baptist Press)今年7月15日報導──伊朗最高法院發出一項判決,裁定伊朗籍牧師「游瑟夫‧納達克漢民」(Yousef Nadarkhani)若不背棄基督教信仰,就被判處死刑。該《浸信會新聞社》早於7月8日曾經報導,「納達克漢民」牧師的死刑已被撤銷,但是當地的基督徒對此消息表示質疑。「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The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這個人權組織,於7月14日也指出,法院已經發出判決書,確認「納達克漢民」牧師,若不背棄信仰,就被判處死刑。「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的宣傳主任「安德魯‧約翰斯頓」(Andrew Johnst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關於叛教罪的裁決,起先是按伊朗最高宗教領袖「何梅尼」(Ayatollahs Khomeini)、「哈梅內伊」(Khamenei)及「馬卡雷姆」(Makarem Shirazi)所確立的「伊斯蘭教法」(fatwas)而定,這意味著最高法院可能因為怕引起爭議,一直不願意推翻這個裁決。……「納達克漢民」牧師早於2009年10月被捕,當時他正試圖為他的教會註冊。根據新聞報導,他之所以被捕,是因為較早之前他對穆斯林壟斷了伊朗的兒童宗教教育提出質疑。起初他只是被控提出抗議,後來卻改控向穆斯林傳福音,和叛教罪名。其實近代穆斯林殺害基督徒數以千計,只是這位牧師的個案被傳出來,廣被眾人所知而已。伊斯蘭教如果是真理,何需用如此手段來消滅異己?為甚麼不像基督教這樣,讓人人都有自由去揀選自己認為合理的宗教?


巴基斯坦禁制聖經:《The Berean Call》雜誌今年七月十四日報導-巴基斯坦有一個伊斯蘭黨派,名叫「伊斯蘭烏勒瑪促進會」(Jamiat-Ulema-e-Islami, JUI, 下稱「促進會」),最近發起請願,要求政府在當地全面禁制聖經,因為聖經違反了當地的惡法─「褻瀆法」。據稱,該國的基督徒一直以來,不斷遭到致命的迫害,而且與日俱增;這次禁制聖經只不過是最近的事件而已。「促進會」的領導人Maulana Abdul Rauf Farooqi指出,聖經中某些章節提到一些人物(諸如亞伯拉罕和所羅門等)犯下「各樣不道德的罪行」;可是奇怪,他們也奉亞伯拉罕為先知。「促進會」向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提出,若不刪除聖經中含有冒犯「褻瀆法」的章節,就要全面禁制整本聖經。「促進會」承認是次請願,部分原因是為針對今年3月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牧師「泰瑞‧瓊斯」(Terry Jones)發起焚燒可蘭經而作出的反擊。他們不擔心禁制聖經會挑起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間更多衝突。因為在巴基斯坦的少數基督徒完全不敢起來抗議,面對「促進會」要求禁制聖經,當地的基督教領袖只敦促基督徒要自我克制,以免進一步與當地的激進穆斯林對抗。原因是政府當局以及伊斯蘭暴徒長期攻擊他們,如果提出抗議,深怕挑起更大的逼迫。另一邊廂,「促進會」的領導人Farooqi則深信,最高法院必定會支持他的要求。他的把握不是基於法律,而是基於一個事實─巴基斯坦的「褻瀆法」已經證實,是打擊、監禁和殺害基督徒,使他們破產的一個「最可靠的法律手段」。筆者讀了這些報導,想起《啟示錄》記載,揭開第五印之時,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為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啟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