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2年12月)

以下資料來自基要派浸信會「資訊服務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週五教會新聞」,由大衛卡奧特(David W. Cloud)任編輯:

1. l 美國Alabama州的Roy Moore早於2000年被立為該州的大法官。但是,現今他自己卻被「美國國民自由聯盟」、「美國政教分離組織」、和「美南貧窮法律中心」這三個組織聯合控告,理由是他將一塊重五千三百磅,刻有「十誡」的紀念碑,放在該州最高法院司法大樓裡,造成一種不安,和不符合憲法的宗教氣氛。這件案將由今年十月十五日開始審訊,直審至二十二日才結束。

原來這位大法官是一位很愛發言的美南浸信會會友。他早於1992年被立為地方法官之時,已經開始將一塊刻有「十誡」的木牌掛在法庭的牆壁上。結果他被「美國國民自由聯盟」控告,但反而因為他有這樣的勇氣,所以在1994年的大選中勝出。但是,到了1996年,法庭還是判他敗訴,不准他再掛上那塊「十誡」木牌。可是,法庭又因為技術上的問題,而沒有執行這個判案,使他仍然有機會掛起那塊「十誡」木牌。到2000年,Moore又被升為州立大法官,那一次他卻勝出。

六個月之後,他更大膽地訂製了一個重達兩噸的「十誡」紀念石碑。於是他的仇敵又來控告他。Moore在辯護中,將美國歷史所顯示,聖經和基督教對美國憲法,和對法律制度的眾多緊密關係證據,一一搬出來。例如他指出,不論美國總統華盛頓、許多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許多有力的書信、都一律證明美國的立國祖先們,沒有一個想要將神和政府之間的關係分開。反之,他們都認為,自由是神賜給美國的,不是由人的法律賦與的。他又指出,美國的獨立宣言也承認神,美國的全部歷史亦承認神和聖經。如果沒有這位神,根本就沒有「美國第一修正法案」存在。這法案完全沒有禁止任何人或政府的官員承認神,州政府也沒有這樣的禁制令。反而每一位總統的宣誓詞、美國的貨幣、最高法院、和美國的憲章等等,都一致承認神。因此,這位大法官辯稱,這樣的「十誡」紀念碑,應該是當今美國最需要的道德標誌。它與國教觀念拉不上關係,也沒有抵觸憲法,它只不過承認神和十誡在美國歷史和政府中,曾經有過很重要的關係而已,人們仍然有自由可以不信神。如果我們硬性規定,不准美國人在所有公共場所中提及神,這就是對神極大的褻瀆了。

2. 加拿大國會下議院的一名同性戀議員Svend Robinson目前正在推動國會,要求通過一個名為C-415的法案。這法案將「性取向」列入加拿大「種族屠殺及仇恨罪行法律」中(genocide and hate crime laws)。如果得到通過,將來只要基督徒說同性戀不對,就有機會受到逼迫。支持通過此法案的人士宣稱,「為宗教信仰的緣故」而說話針對同性戀是可以例外的。但所提出的法律字句非常含糊,沒有保障。而且,已經有不少基督徒因說話攻擊同性戀而被處罰。在安大略省,有一位印刷商Scott Brockie,就是因為拒絕為同性戀組織印刷宣傳品,而被判罰款$5,000.00。在沙省,有人因為在報章上刊登了一則引用聖經節來責備同性戀的廣告,也被判罰款$5,000.00。BC省有一名教師Chris Kempling也是因為說了一些含有「貶低和剝奪」同性戀身份的話(而且不是在學校課堂中說的),而陷在可能喪失職業的危機中。「加拿大廣播標準協會」也曾發出公函,責備”Focus on the Family”的Laura博士,因為他曾作出反對同性戀的言論。這些「所多瑪份子」不但想要得到同性戀的自由,同時還想要處罰任何不同意同性戀行徑的人。可謂窮兇極惡到極了。
3. 維真尼亞州Lynchburg大學的名義校長Jerry Falwell牧師最近接受CBS電視台60分鐘訪問之時,說:伊斯蘭教的創始人模罕默德其實是一個性情暴戾的人,也是名副其實的恐怖主義者。誰知他這樣說,引來世界各地許多伊斯蘭教國家發起暴動,示威遊行抗議。《國際聯合報》指出:全世界57個伊斯蘭教國家之中,大部份都報導Falwell的講話,並且要求Falwell公開道歉。「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的發言人直指Falwell為執迷不悟的人。結果,Falwell終於在今年十月十二日作出公開道歉。但是,在早一天,即十月十一日,伊朗有一位伊斯蘭教領袖Ayatollah Mohsen Mujtahed Shabestari卻在公開演說中,呼籲全世界所有伊斯蘭教徒起來,將三個曾經發言攻擊伊斯蘭教的基督教領袖殺死。他們分別是Franklin Graham, Pat Robertson, 和Jerry Falwell。

今天不少伊斯蘭教徒變得越來越兇惡,就如今年六月十五日,在一次攻擊以色列的自殺式行動中,23歲兇徒巴勒斯坦少年Mahmud Alabat死後,他母親在電腦網頁中(http://www.idf.il/newsite/english/ima.stm)公開說:「我見到Mahmud出生,很開心;我見到他離開我,到另一個世界去,我也很開心…。真主是應該稱頌的,因為他賜給Mahmud生命,讓他為自殺式襲擊而生存,又為之而死亡…。記得當他出發,去進行襲擊的時候,他的臉面發出何等的光彩,好像去迎接那些等著他的少女一樣。我盼望他能盡快進入天國,早日與那些少女結婚。當我聽到他成功襲擊猶太人而殉道之時,我實在感到非常快樂。」(按:伊斯蘭教相信,一個為信仰而戰死的人,在天堂上可以與七十二個少女結婚。這種性生活吸引無數的伊斯蘭教徒為他們的信仰而殺人和犧牲自己。)今年十月六日,巴勒斯坦的解放組織領袖阿拉法簽署了一份法案,宣稱整個耶路撒冷城將要成為未來巴勒斯坦國的首都。據悉,自從九一一事件以來,已經有數以千計的基督徒在伊斯蘭教國家中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