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5年06月)

報導世界各地異端及潮流動向新消息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David W. Cloud,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48061. [email protected], http://www.wayoflife.org 報導:


2004年10月25日 ,一份「中國教會領袖與同工愛心勸告公開信」電郵致:「全球基督教會」。該公開信由袁相忱、梁惠珍、謝模善、陳愛蘭、林獻羔、葉少嫻、郭恩泉、袁平湖、袁福樂、翁斌、莊小華、郭淑芬、陳觀誠、陳霓文等人簽署。他們嚴正地見證說:「作為中國(華人)教會的一員,及基督的肢體,繼承王明道先生的教導與精神,我們覺得有責任向所有非華人教會及信徒發出愛心的警告:『中國教會在苦難血淚中成長,經過貧乏與迫害仍堅立不移。中國開放後,從海外來的人力、財力援助是有其幫助之處,但這些豐富的物資金錢也令一些傳道者陷入網羅裏。根據可查實的客觀資料與證據,我們可以謹慎的以愛心說誠實話:現在西方活躍,由河南重生派徐永澤支援的天上人劉振營,是個作假見證、欺騙西方教會的人他妄稱神的名,明知真道、故意犯罪,是中國教會的害群之馬。我們重視主內合一,也贊成中國人向全世界宣教,包括傳回耶路撒冷,但不因此就忽略十字架屬靈生命的本質。我們反對天上人說謊誇大,藉受苦與合一、宣教的名義來圖名利地位的行徑。我們不能苟同天上人。他沒任何資格代表中國教會說話。我們忠誠奉勸海內外所有教會、機構與信徒,謹慎明辨,勿受宣傳誤導。我們也勸告所有支援天上人的團體與個人,拿出勇氣,從錯誤中回轉。奉勸天上人,徹底停止屬靈欺騙、公開道歉,否則落在永生神手裏是可怕的。我們呼籲信徒同工們,為了成千上萬個因誤導欺騙而受傷害者,能得醫治代禱,求神讓他們能從此功課上學得警戒,走出失望、保守他們的熱心和愛心,能加上明辨與智慧,真成為中國的祝福與警醒的守望代禱者。』


根據「Catholic News, Australia, March 22, 2005」報導:「天主教支持回教反對福音派基督徒。澳洲墨爾砵的Denis Hart大主教,專門辦理「大合一與信仰對話」部門的代表,公開解釋為甚麼他們支持回教徒在維多利亞法院民事法庭內,控告「Catch the Fire Ministries」(點靈火事工)誹謗他們。大主教區的「大合一與信仰對話部門」(Ecumenical and Interfaith Relations)發出一份聲明謂:大主教的代表Peter Kenny神父想要尋求途徑,為「回教協會」出面干涉此案,此外,還有「聯合教會」(The Uniting Church)、聖公會的Gary Bouma博士(一位牧師),和雪梨市的Pat Mcinerney神父,也想以「專家」的身份,出庭為回教作見證,支持他們打這一場官司。大主教的代表解釋為甚麼這一次有這麼多信仰基督的「基督徒」起來支持回教組織,針對同是信仰基督的「其他基督徒組織」,他認為,「點靈火事工」組織確實犯了誹訪維多利亞回教徒的罪,有一些神學院的證書、一些新聞信件、和一些電腦網頁文章為證。大主教的代表又說:「我們是根據天主教在世界各地的一貫政策,要表示敬重、維護、確認、和鼓勵,在回教徒中所發現,屬靈和道德上的、並他們社交生活和文化上的真理,不容許任何人加以誹謗。」這份「干涉」發出之後一週,大主教的委辦又發出一份「正面聲名」,解釋為甚麼有一些人會違反「誹謗法律」、為甚麼「各種宗教之間保持對話,才是最適當的溝通途徑」、為甚麼基督徒不應該觸犯「誹謗法律」、和為甚麼天主教教會這一次要進行干涉等。著名的神僕Davud Hunt則指出,這項新聞正表示「如今確實是末時了」,因為許多證據都顯示,天主教與回教之間的聯繫,日益增加,他們多次聯合起來對抗反對他們的基督教。


最近好幾位基督教、猶太教、和回教的領袖,極其稀有地聚集在耶路撒冷,一同商議怎樣進行合一。他們舉行一連十天會議,繞着大主題:「WorldPride 2005」(2005世界驕傲年)進行研討。這次研討會是由世界各地同性戀者聯合安排的。(註:同性戀者在各地舉行的遊行,稱為「GayPride Day」即〔同性戀驕傲日〕,現在他們進一步舉行「世界驕傲年」,實在到達狂妄非常的地步。)他們想要在今年八月,在耶路撒冷舉行一次世界性的「同性戀、雙性戀、變性戀大會」。目前,耶路撒冷一群保守信仰的拉比、一批基督教的牧師等人,正召開大會,商討對策,因為他們恐懼這些同性戀分子會把「聖城」變為「污穢之城」,叫一般人誤以為同性戀是可以接納的。其中一位Shlomo Amar拉比說:「他們在這裏製造難以忍受的、可怕的痛苦,大大傷害所有宗教,我們務必反對到底。」因此,這些人正尋求篤信聖經的基督徒的幫助,舉行一次「耶路撒冷祈禱大會」。他們認為,這是最重要不過的,人人都應該表示支持才對。他們向全世界各地發出無數電郵,呼籲任何人簽名支持他們。最近一次的統計顯示,以色列全國有大約百分之七十的人口,不論有沒有信仰、不論是猶太教徒、基督徒、回教徒,都起來反對「2005世界同性戀驕傲年」在耶路撒冷舉行。尤其是東正教的猶太人,他們是一百分之一百反對同性戀的,全無信仰的猶太人起來反對的也很多。這一些的反對聯盟,有「猶太人道?部」的領導人,Ydehuda Levin拉比起來做代表。根據Levin拉比,「這一次同性戀者想要在這裏舉行大遊行,企圖改變這世界上最神聖之城,是由以色列政府批准的,以色列政府應負全部責任,尤其是差不多全國上上下下都反對這運動。」目前這「耶路撒冷祈禱團」已經向市長發出一封有三萬人簽署的反對公函,發起人Mike D. Evans打算禁食七天,盼望這三萬人,每人最少邀請另外三十五人簽署這封反對信,意思是要招募一百萬人起來簽署表示反對,務求造成極其龐大的反對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