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7年2月)

報導世界各地異端及潮流動向新消息


科學證道

生命的奇妙

誰說宇宙是沒有設計、是由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原子、亂撞亂碰、湊巧地組成?如果你擁有一座電子顯微鏡,看看一個「細胞」裡頭的「原子排序」,你就會驚嘆,萬物的設計是何等複雜、奇妙、美麗……,顯出造物主的智慧和藝術。首先我們要明白,甚麼是「份子」(molecule)?原來「份子」是由幾個不同元素的「原子」(atom)所組成。在組成的過程中、這些原子是按其物理現象(其實是神的設計)而結合,絕對不是凌亂無章的。例如H2O、是一個無生命的「水」份子,由兩個「氫」和一個「氧」組合而成。

無生命的「水份子」組合,已經叫人驚嘆不已了;科學家告訴我們,一個由數十億無生命「份子」結合而成的有生命「細胞」,它的奇妙程度,更是叫人驚嘆不止。但讀者要明白,我們這樣描述,其實只是說出「細胞」的物質部份而已;至於它的「生命」、卻來自它裡面「份子的特殊設計」。這種設計、使得「細胞」能夠維護自己裡頭的功能毫無差誤、能量不缺……等等。

這是極其重要的「生物程序」,有了這種「生物程序」,「細胞」內部的「化學程序」才能發揮出有意義的功能來。例如,當一個人死亡之時,他裡面「細胞」的「生物程序」立即停止,不會再有生命活動,但它裡面的「化學程序」卻沒有停止,細胞的物質部份開始漸漸腐化。

死了的人、雖然擁有斷氣之前的每一個細胞,其中一切的成份和構造也毫無改變;但「生命功能」就停止了,因「細胞」裡頭的「化學程序」開始取代了它的「生物程序」,漸漸腐化。「化學程序」只能叫死人腐化、不能叫死人進化;只能叫「細胞」中複雜的組織解體,漸漸變回無生命的份子,不能再叫「細胞」長大、和發揮生命功能或現象。只有「生物程序」才能叫份子組織起來,變成「細胞」,從而變成一個人。

摩洛維茲教授曾經計算過,無生命份子只靠「機遇巧合」來組成一個有生命的細胞,其機會只有10 29345份之一。讀者可能不明白這個數字有多大──原來整個宇宙所有星球的原子加起來,亦只不過有5 X 10 78粒原子而已,因此、10 29345份之一這數字清楚地告訴我們、靠「機遇巧合」來組成一個有生命的細胞,是「絕不可能」的。

如果「細胞」由無生命分子「機遇巧合」地組成,其機會只有1029345份之一,試想、人體估計有七十五至一百億個細胞,分成千多種類,其「機遇巧合」的可能性又有多少呢?任何一個頭惱清醒的人都會同意,只有神才能創造出這樣奇妙複雜的「細胞」來。

再者、「細胞」又活像一個小袋袋,裡頭裝載著許多種不同設計功用的物質,其中一種物質名叫「細胞核」,裡頭含有46個染色體,我們稱之為「去氧核醣核酸」或「基因」(DNA);每一個「基因」又含有多達三十億對「鹼基對」,每對「鹼基對」又貯藏著複製細胞的全部資訊,使「細胞」在複製、分裂、和成長時,按著這些資訊的指示,長成一個人,具有父母兩個人的特性。你說奇妙不奇妙?然而、我們一直談的,只是一個動物「細胞」裡頭的奇妙,如果將整個宇宙所有億億萬萬、萬萬億億的星球和萬物拿來分析,你會有甚麼感受呢?你會說:怪不得主的名稱為「奇妙」了!

──作者不詳


以下資料來自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David W. Cloud, 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48061, [email protected], 866-295-4143)

《O’Timothy》雜誌九五年十二月報導:教皇本尼迪十六這樣說:不論誰、只要他「按著清潔的良心,又一直維持這種卓越的動機,去尋求社會的和平和好處」,他就可以得救,並不一定需要有聖經所要求的信心。教皇引據古教父奧古斯丁的話,指出、甚至信奉異教的巴比倫人也可以得救,只要他們內心存著「一點點心願,想要得著那不知名的、最偉大的、卓越的、真誠的救恩」,就可以了。筆者認為這是荒天下之大謬,如果真是這樣,為何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又說:「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 3:36)彼得為何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 4:12)但是,教皇這種思想,已經在一九六三年的「第二次梵蒂崗會議」通過;那個熱愛天主教,帶領基督教與天主教合一的葛培理博士,也接受了,所以他在接受Robert Schuller訪問時,也表示、說:「……作為一個真信徒,我想世上有一個『基督的身體』存在。她的成員是來自全世界所有基督徒團體,甚至是基督教以外的團體。我認為凡愛基督又認識基督的人,不論他們本身知道或不知道也好,他們都屬於這個『基督的身體』。我看不出這個世界有一個全面性大復興的需要,也無須努力去將全球所有人類轉向基督。……神的旨意就是要為自己的名呼召出一群屬自己的人,正如今天神所作的一樣。今天神為自己的名,從回教世界中,從佛教世界中,從基督教世界,或非基督教世界中,將他們呼召出來,組成『基督的身體』。他們可能不認識耶穌的名,但為了尋求他們內心所缺乏的,他們只能轉向內心唯一的光,因此我相信他們是得救的,將來他們會與我們一同上天堂。」Schuller聽了,立即追問他說:「甚麼?我聽見你說,耶穌基督有可能進入那些生在黑暗中生活的人的心靈裡,而他們無需要明白聖經?我有沒有領會錯你的意思?」葛培理回答說:「沒有錯,確實如此,我相信是如此。我曾在世界各地遇見過各式各樣類似土著部落的人,他們從未接觸過聖經,也從未聽過耶穌的名字,但他們心裡確實相信有一位神存在,他們已經盡了自己的力量去過一個與週圍環境不同的生活。」


2005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加拿大最高法院判決,只要大家同意、十四歲或以上的人、在非牟利的公共場所、進行集體性行為、交換性伴侶、或性伴侶公開化、都是合法的,因為只要某方面同意,而不是為收錢的,就表示有某一個程度的「私隱」了。(參“Canada Legalizes Sex Club” LifeSiteNews, Dec, 21)神的子民要留意,「世界末日」的意思,就是全世界都「敗壞」了,神就要結束這個世界;正如挪亞時代,「創 6:11 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創6:11-13)如今連司法系統也敗壞了,這就應驗了聖經的預言,說:「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太24:12)試問,「不法的事增多」,還有甚麼比「罪惡合法化」更貼切地應驗聖經呢?


去年一月九日,一個稱為Richard Dawkins的無神論和進化論主義者,在一系列稱為“Root of All Evils”的英國廣播節目中,公開褻瀆基督教福音派為「美國的塔利班」,和「基督教法西斯主義者」,他認為,教導兒童認識基督教信仰,是一種「虐待兒童」的行為。他指摘舊約的神為:「幻想小說中,最叫人感到討厭的角色」,又稱神為「瑣碎的、懷有報復心理的、不公平的、不肯饒恕人的種族主義者。」他將摩西比作希特拉、並說,新約的救贖主義是「令人討厭的、虐待狂的」。讀者可以見到,世上任何一個國家,如果有人稍微褻瀆回教的先知模罕默德,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回教徒都會叫囂,要殺死這樣的人;現今在基督教國家裡,一個這樣瘋狂的人咒罵神,卻讓他可以在電台上,公開廣播他的褻瀆話,這是甚麼世界呢?怪不得最近越來越多消息報導,回教在西方各國增長得非常之快,基督教和天主教卻流失大量信徒,以致有人預言,多少年之後,不少西方國家的回教徒會多過基督教或天主教徒,這不是末世時代是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