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服事眾教會,是基督教機構的神聖任務,聖經中只有教會,而未有「機構」,故此不論怎樣,教會才是我們事奉的目標所在。

然而,教會要建立起來,實在需要多方的支援,舊約時代中,以色列為屬神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但在建立與陶造這群子民的過程中,神用盡了諸般的方法,其中最明顯與重要的,是興起了先知在她們中間,指引他們、教導他們,以使其遠離謬道,成為合神心意的國度。

今日神學院服事眾教會的意義也在此,神學院是訓練神僕的地方,神僕是按神心意與真理指引教會的人;甚麼時候得見合神心意的神僕,甚麼時候就能給予教會正確的引導,反過來,甚麼時候出現假先知、假師傅,甚麼時候就為教會帶來錯謬的危機。

為這異象,我們正努力於訓練一群能按正意分解真道、能以謙卑心靈服事、能夠不計個人利益,只顧教會得著屬靈的建立的一群。

我們神學院既不是屬於任何基督教宗派的神學院,甚至我們沒有任何的「教會背景」,因此,我們服事的對象也不限於任何教會的領域,只要是願以上述心志作為個人全職事奉的基礎,都是我們可造就的對象;只要是願意行在真道中的教會,都是我們願意服事的目標。就是在這個黑白難分的世代中,若有人受制於真道糢糊的領域,甚或身處於偏歪與錯謬的領域中,只要個人願在真道上建立自己,也都是我們樂於服事的一群。

固然,我們並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完全了,在屬靈的目標上,我們仍只算是一個起步者,尤其是我們所走過的日子是那麼短。然而,重要的不是人已走到那個地步,乃是他是否正向著標竿直跑!

過往幾年,神實在在我們中間動了大工、施以大恩。今天我們面對更大拓展的一刻,心中既有惶恐、更滿感恩!感恩者,自然是因為神的悅納與恩待,惶恐者,是為恐未能為眾教會帶來最美好的服事,造就出最謙柔、最能捨己、最忠於真道托付的工人來。

雖然未成事實,但若主許可,我們將得到屬我們神學院長久的院址甚至宿舍,作為學院的本部,這對神學生的造就當然有著重要的意義與價值;更寶貴的是若得主許可,只要付上少許代價,就能使用主內教會地方以拓展更多延伸的工作與事奉。我們當然期望事奉有更大的拓展,我們也期望將來也許能得到更多教會的支持,能在不同的教會作出同樣的延伸拓展事奉,把真道的光采引到全港甚至世界的各個角落。

請為我們禱告代求,讓今天這滿了需要的世代,能得見更多可以滿足人需要、服事眾人、眾教會的地方!

作者:黃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