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震動的國

當時祂的聲音震動了地,但如今祂應許說:「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希伯來書12:26-29)

還記得去年美國北加州屋崙基督教「家庭電台」的主持人(Harold Camping)曾預言2011年5月21日為「世界末日」。在其預言落空後,乃成為笑柄並遭到公眾媒體譴責。但是,他後來竟敢在「家庭電台」再次言之鑿鑿地表示,大地震、世界末日及宇宙高溫熔毀必會在2011年10月21日發生。
這樣的言論不只愚昧和荒謬,並且會被魔鬼利用以迷惑世人,叫他們誤以為現在的天地必要存到永遠,使他們更專注於地上的事,而不願考慮永恆的問題。同時,魔鬼也必定利用這機會,以打擊基督徒等候主再來的信心,叫神的兒女們忽略儆醒預備,而讓世界對他們有機可乘。
儘管常有這類的迷惑和擾亂,但是我們相信主的話卻仍要堅定在天:「天地都要滅沒,?卻要長存。」在這個末後危險的日子,我們為人該當更加聖潔,更加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

聖經在這裏追述:祂曾震動了地
當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之後,神降臨西乃山向以色列百姓顯現時,遍山大大的震動,所顯出的能力是何等的大;祂一發聲,地就震動,配合火焰、密雲、黑暗、暴風、角聲與說話的聲音。眾人都恐懼戰兢,因為他們當不起所命他們的話說:「靠近這山的,即便是走獸,也要用石頭打死。」所見的極其可怕,甚至連見識過大場面的摩西也說:「我甚是恐懼戰兢。」
如同詩篇第29篇所談論的,在那裡共有7次提到「耶和華的聲音」是何等的有能力。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耶和華震碎利巴嫩的香柏樹。祂也使之跳躍如牛犢,使利巴嫩和西連跳躍如野牛犢。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燄分岔。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祂殿中的,都稱說祂的榮耀。」(詩29:3-9)

聖經在這裏預言:祂還要震動天
將來神再一次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這震動的範圍不單涉及地上局部的地方,更要達到全地,而且還要及於廣闊浩瀚的天;這震動的結果,是要使受造之物都要挪去,而這震動的目的,是要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許多日子以來,世人都在致力於建造理想的城,大的就像要發展太空建設計劃;小的就像不時有人提出,要建設具有特色的城。像洪都拉斯建造「海上浮城」;早前有傳上海要建「天空之城」;迪拜又計劃依照世界地圖佈局填建「世界島」;近日又有美國億萬富豪宣佈要在公海建造「自由之城」等等。不論太空建設,或是個別建築物的高度競賽。(註:多年以前,馬來西亞的雙子塔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約為4百多公尺,後來就被508公尺的台北101大廈取代了;2010年起,約820公尺的迪拜塔又成為世界之冠;稍後,迪拜酋長國又宣佈要計劃在中部地區建造一座高達1000公尺的摩天大樓。未幾,沙特阿拉伯又宣佈要建造1200公尺的高樓。)不過,無論人怎樣努力建設自己的國度,這一切都只是人所經營所建造的,在地上,甚至天(星球)上,是沒有常存的城,天地也都將要被震動而銷滅。經文明確地指出:「受造之物都要挪去。」聖經另外的話也證明說:
「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一2:17)
「天地都要滅沒,?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要將天地捲起來,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永不改變;?的年數沒有窮盡。」(來1:11-12)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但我們照祂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彼後3:10-13)

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
我們若是仔細留意經文的話,必然感到詫異,這樣可怕的震動,明顯是一場災禍,為甚麼卻說這是祂的應許呢?不錯,這將要臨到的震動,對於世人來說,確實是一場災禍。但對於我們屬主的人,這卻是十分寶貴的應許,因為神要在祂所定的時候,讓我們承受祂那不能震動的國;這是歷世歷代以來,一切憑信心顧念所不見的人的盼望和賞賜。正如路加福音12:32所說的:「你們這小群,不要害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在希伯來書內,對於這有福的、應許的國度,就是不能震動的國;也用了另外一些名稱來描述,就如:
1. 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來11:10)
2. 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11:16)
3. 那將來的城。(來13:14)
這就更能叫我們深入地,了解到這應許的性質及其寶貴之處。
當神要震動一切的時候,最要緊的是:人務須盡早從能被震動的事物中出來。正如地震發生時,人是不會藏身於能被震動的建築物內一樣。一切屬主的人,都當儆醒,務要順服主的話,用自己人生餘下僅有的年日,追求那不能被震動的、屬天的美事;深信將來有一天,祂必要以祂豐盛的賞賜,來回答我們向著祂的信心,並為着祂所有的持守和擺上。
主在這裏是以「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來鼓勵我們這些奔跑在屬天道路上疲乏的客旅,使那下垂的手,發酸的腿可以挺起來;面對這個寶貴的應許,還應當大大的感恩,將榮耀歸給祂!並且心裏常常充滿蒙恩的喜樂,而不是陷於憂愁或埋怨的泥沼中,這喜樂是屬天子民的見證和福份;並且喜樂的生命才能榮耀主,喜樂的生命才能有為主而活的力量,就如經上的話說:「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8:10)願主以祂奇妙的應許,一直護衞着我們的心懷意念!

作者:林澤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