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震动的国

当时祂的声音震动了地,但如今祂应许说:“再一次我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这再一次的话,是指明被震动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事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希伯来书12:26-29)

还记得去年美国北加州屋仑基督教“家庭电台”的主持人(Harold Camping)曾预言2011年5月21日为“世界末日”。在其预言落空后,乃成为笑柄并遭到公众媒体谴责。但是,他后来竟敢在“家庭电台”再次言之凿凿地表示,大地震、世界末日及宇宙高温熔毁必会在2011年10月21日发生。
这样的言论不只愚昧和荒谬,并且会被魔鬼利用以迷惑世人,叫他们误以为现在的天地必要存到永远,使他们更专注于地上的事,而不愿考虑永恒的问题。同时,魔鬼也必定利用这机会,以打击基督徒等候主再来的信心,叫神的儿女们忽略儆醒预备,而让世界对他们有机可乘。
尽管常有这类的迷惑和扰乱,但是我们相信主的话却仍要坚定在天:“天地都要灭没,?却要长存。”在这个末后危险的日子,我们为人该当更加圣洁,更加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

圣经在这里追述:祂曾震动了地
当摩西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之后,神降临西乃山向以色列百姓显现时,遍山大大的震动,所显出的能力是何等的大;祂一发声,地就震动,配合火焰、密云、黑暗、暴风、角声与说话的声音。众人都恐惧战兢,因为他们当不起所命他们的话说:“靠近这山的,即便是走兽,也要用石头打死。”所见的极其可怕,甚至连见识过大场面的摩西也说:“我甚是恐惧战兢。”
如同诗篇第29篇所谈论的,在那里共有7次提到“耶和华的声音”是何等的有能力。
“耶和华的声音发在水上;荣耀的神打雷,耶和华打雷在大水之上。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耶和华的声音满有威严。耶和华的声音震破香柏树;耶和华震碎利巴嫩的香柏树。祂也使之跳跃如牛犊,使利巴嫩和西连跳跃如野牛犊。耶和华的声音使火燄分岔。耶和华的声音震动旷野;耶和华震动加低斯的旷野。耶和华的声音惊动母鹿落胎,树木也脱落净光。凡在祂殿中的,都称说祂的荣耀。”(诗29:3-9)

圣经在这里预言:祂还要震动天
将来神再一次不单要震动地,还要震动天。这震动的范围不单涉及地上局部的地方,更要达到全地,而且还要及于广阔浩瀚的天;这震动的结果,是要使受造之物都要挪去,而这震动的目的,是要使那不被震动的常存。许多日子以来,世人都在致力于建造理想的城,大的就像要发展太空建设计划;小的就像不时有人提出,要建设具有特色的城。像洪都拉斯建造“海上浮城”;早前有传上海要建“天空之城”;迪拜又计划依照世界地图布局填建“世界岛”;近日又有美国亿万富豪宣布要在公海建造“自由之城”等等。不论太空建设,或是个别建筑物的高度竞赛。(注:多年以前,马来西亚的双子塔是世界最高的建筑物,约为4百多公尺,后来就被508公尺的台北101大厦取代了;2010年起,约820公尺的迪拜塔又成为世界之冠;稍后,迪拜酋长国又宣布要计划在中部地区建造一座高达1000公尺的摩天大楼。未几,沙特阿拉伯又宣布要建造1200公尺的高楼。)不过,无论人怎样努力建设自己的国度,这一切都只是人所经营所建造的,在地上,甚至天(星球)上,是没有常存的城,天地也都将要被震动而销灭。经文明确地指出:“受造之物都要挪去。”圣经另外的话也证明说: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一2:17)
“天地都要灭没,?却要长存。天地都要像衣服渐渐旧了;?要将天地卷起来,像一件外衣,天地就都改变了。惟有?永不改变;?的年数没有穷尽。”(来1:11-12)
“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销化,你们为人该当怎样圣洁,怎样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镕化。但我们照祂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彼后3:10-13)

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
我们若是仔细留意经文的话,必然感到诧异,这样可怕的震动,明显是一场灾祸,为什么却说这是祂的应许呢?不错,这将要临到的震动,对于世人来说,确实是一场灾祸。但对于我们属主的人,这却是十分宝贵的应许,因为神要在祂所定的时候,让我们承受祂那不能震动的国;这是历世历代以来,一切凭信心顾念所不见的人的盼望和赏赐。正如路加福音12:32所说的:“你们这小群,不要害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在希伯来书内,对于这有福的、应许的国度,就是不能震动的国;也用了另外一些名称来描述,就如:
1. 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来11:10)
2. 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祂已经给他们预备了一座城”。(来11:16)
3. 那将来的城。(来13:14)
这就更能叫我们深入地,了解到这应许的性质及其宝贵之处。
当神要震动一切的时候,最要紧的是:人务须尽早从能被震动的事物中出来。正如地震发生时,人是不会藏身于能被震动的建筑物内一样。一切属主的人,都当儆醒,务要顺服主的话,用自己人生余下仅有的年日,追求那不能被震动的、属天的美事;深信将来有一天,祂必要以祂丰盛的赏赐,来回答我们向着祂的信心,并为着祂所有的持守和摆上。
主在这里是以“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来鼓励我们这些奔跑在属天道路上疲乏的客旅,使那下垂的手,发酸的腿可以挺起来;面对这个宝贵的应许,还应当大大的感恩,将荣耀归给祂!并且心里常常充满蒙恩的喜乐,而不是陷于忧愁或埋怨的泥沼中,这喜乐是属天子民的见证和福份;并且喜乐的生命才能荣耀主,喜乐的生命才能有为主而活的力量,就如经上的话说:“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尼8:10)愿主以祂奇妙的应许,一直护卫着我们的心怀意念!

作者:林泽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