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3年2月)

以下资料来自基要派浸信会“资讯服务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周五教会新闻”,由大卫卡奥特(David W. Cloud)任编辑:

1. 多年前一位灵恩派著名的电视神医布道家Jimmy Bakker,因被控讹骗信众一千五百八十万美元而控下在监狱里。当时这消息轰动全世界,因为他不但讹骗,又行淫。并且公开表示,他是天国君王的儿子,理应有最好的享受,才能够显出神的丰盛。因此,他除了拥有万尺大屋、游艇、飞机…之外,连他的狗所住的屋也装有冷气。原来他行神医的方法,是借用新纪元运动的“积极思想”,因此他所传的福音称为“发财、成功、健康的福音”。后来他被下在监狱里,他的妻子Tammy Faye Bakker太太也改嫁给他的好朋友Roe Messner。他在狱中大大懊悔,承认自己以“积极思想”来讲道和行神医是不应该的。因此,他一出狱,灵恩派就为他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恢复他的电视布道事工。可是不久,他又再犯罪,他的工作就全面倒下来了。至于他改嫁了的妻子,现在变为Messner太太,今天却主持另外一个鼓吹同性恋的事工。她参与全美国性的“同性恋者光荣游行”,最近又在一个在华盛顿DC举行一个名为“模仿Tammy Faye大赛”中出现。在这次大赛中,她“被穿上女服的男人们包围,人们还以蛋糕拨到她脸上为她化装”她对那同性恋的人说:“神爱你们,十分关怀你们”,却没有指出同性恋是罪。有人批评她不应该支持同性恋运动,她却回应说:“我想,教会应该是医院,不是法庭。”其实按圣经真理,教会对社会的罪恶,应该是医院,又是法庭。真福音注重天堂,但也讲地狱。对肯悔改的人,神是慈爱可亲的;但对犯罪不悔改的人,神也是公义可怕的。
2. 罗马天主教不但与基督教,东正教合一,同时也越来越与印度教和佛教结合一起来。去年三月,许多天主教神父,包括教皇的特使在内,到印度去参加该国“神哲会”(Institute of Philosophy and Religion)的银禧纪念大会。这个“神哲会”已经有数十年历史,一直训练天主教和基督教新神学派不少领袖,学习印度教教义,和瑜伽。奇怪的是,这个组织的总领导人(主席)竟然是一位天主教神父,名叫Noel Sheth。他讲道时,经常引用印度经文。连这组织的“口号”也是来自印度经文的。今次银禧纪念大会,其中一位参加者Swami Prabhudart对一份印度报的记者说:“我自己是印度教一位圣人,也是天主教一位耶稣会的神父。我敬拜基督,但我喜欢引用印度教的神仙故事,和经文来讲道。”
3.   德兰修女早于九七年九月五日已经逝世。逝世后,天主教立即封她为圣人。即使基督教也有成千上万人为她举行追悼仪式,时至今天,还有不少基督教人士每年都为她举行逝世周年纪念仪式,甚至到加尔各答她所创立的仁爱会总部献花以示悼念。可是,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去年一次广播中,却引述印度加尔各答大主教德苏萨的见证,指出德兰修女晚年时,曾被魔鬼缠身,要天主教一名驱魔人为她进行驱魔仪式。当时德兰修女因心脏入院接受治疗,而德苏萨主教当时也在该院治病。德苏萨看见德兰修女日间很平静,但一到夜晚,她便显得“极为激动”,会把连接其身体的电线,和医疗监察仪器扯开。德苏萨表示怀疑德兰修女“可能遭到魔鬼侵袭”,提议为她驱魔,她本人也同意。德苏萨事后联络加尔各答一名圣洁的神父为德兰修女祈祷驱魔。但那位神父吓了一跳,问道:“如果真的有鬼(附在德兰修女身上)的话,我应该祷告驱逐那只鬼吗?”德苏萨对他说“你应这样做。”但他再问:“那只鬼会对我怎样?”德苏萨答道:“你就命令牠离开吧!我以大主教的身份命令你这样做。”  为什么德兰修女会被鬼缠身?记得1990年,一位基督徒到印度去访问德兰修女所主办的“善终修容所”,一位与德兰修女同工的修女向他指出,她们帮助那些垂死的印度教徒,通常都是劝他们“向他们自己的神祈祷”的。这表示,德兰修女的信仰认为任何宗教都是一样的,都可以叫人得救。其实1963-1967年举行的第二次梵蒂岗会议亦已通过议决案,表示任何宗教人士,只要行善就可以得救。

然而,德兰修女的收容所注重叫人行善吗?Dave Hunt的The Berean Call和David Cloud的Foundation杂志都分别写过一些文章,指出德兰修女不但不是真基督徒,而且还是一个为名,为利而包庇罪犯的人。文章指出:“德兰修女自谓曾任一家富家子弟名校的校长。但她辞职,献身去服侍印度最贫苦的大众。以致居无定所…有时睡在地上,与满屋老鼠为伍…,吃病人所吃的食物……。然而她诊所的前任同事和医生都有无数报告,指出她所照顾的病人,并没有得到适当的医疗和药物。诊所床铺、家具和一般死囚所用的十分相似,根本不像一所医院或诊所。玛利劳顿,一位在加尔各达的志愿工作者形容德兰修女的“善终之家”,说:‘第一个印像令我想起的,是纳粹党的集中营…。那里连一张椅子也没有,只有折床…。我心里想,这算是什么?两间大房,分别住满了五六十名男人和女人,都是临终病人。根本没有什么医疗服务,有的就只是阿士匹灵…。’我们不是说德兰修女故意虐待病人。问题出自她的信仰,因为天主教认为人可以借着受苦来赚取救恩。直至今日,仍有不少天主教修士和修女穿着兽毛编成的内衣裤,把石子放在鞋里,鞭笞自己…以便赎罪。因此,德兰修女是故意自寻贫穷与痛苦,以博取天上的奖赏的。再看看以下这个例子:‘…他们准备使用一座三层高的修道院大楼,作为善终修容所。但修女们却忙着把大楼里所有椅子搬走,把房和走廊中的地毯拿走,把床褥从窗口丢到楼下,一切梳化、椅子、窗帘通通都不要……。邻居站在行人道上看得莫明其妙。这所美丽的修道院,一下子便被德兰修女改装,密密地排满床子,一切取暖的设备都关掉。…其中有七个修女也患上肺结核病。’关闭取暖设备,不是因为缺乏金钱,因为德兰修女的银行户口,存款高达数千万美元,足以支付最好的医疗设备。但是她却不愿意使用这些“奢侈品”。毫无疑问,她是想要借着各样缺乏和贫苦来赚取天堂。但她不但自己受苦,同时也把痛苦加在病人身上,教他们也用痛苦来赚取天堂。在她的收容所的殓房墙壁上写着:“我今天离开这里,到天堂去。”

有一位采访记者,有以下的报导:‘我们知道德兰修女在各地的存款,足以在孟加拉装备几所一流的诊所。但她没有这样做,这里只有破旧不堪,落后原始的房屋。显然,这是故意的。这不是诚意为人解除苦难,而是一个邪教藉苦行来赚取救恩的观念。德兰修女自己却患上心脏病,她在西方住进设备最先进,收费最昂贵的医院里。此外,在一个录影的访问中,她为自己解释说,某个癌症末期病人忍受着无比痛苦,德兰修女却仍然微笑,面对镜头说,她告诉这个病人,他所忍受的痛苦,正像基督在十架上所忍受的一样。所以耶稣必定在亲吻着他。’有很多曾经与德兰修女同工多年的人,都庆幸自己能像从邪教中逃脱一样。其中一位修女苏珊丝﹝Susan Shields﹞,曾在纽约市、罗马和三藩市的“仁爱传教修女会”共服务了九年,她这样写道:‘我把想要投诉的良心压抑下来,因为他们警告我,圣灵正在引导德兰修女的工作,若我对她存疑心,就会犯上骄傲的罪。所以我把所有反对的意见全部抛弃,盼望有一天会明白这些看来何等矛盾的事。’

最讽刺的,是德兰修女竟然接受一些恶人大量捐款,并祝福和支持他们。例如:一九八一年她与海地大独裁者Jean-Claude Duvalier的妻子Michele Duvalier一同拍照,同时接受海地政府的Legiond Honneur给她的奖项。德兰修女解释谓,海地对于贫苦大众也十分照顾。但事实上,海地大部份的穷人都活在人间地狱当中。不久之后,海地人民政变,追究这位大独裁者,他就要为挽救自己的财产和性命,逃离海地。

德兰修女又与John-Roger一同拍照。但是,人人都知道John-Roger是一名大骗子。他是新纪元运动的MSIA﹝灵性醒觉运动﹞的领袖。德兰修女竟然接受John-Roger颁发给她“品格高尚奖”,和一万美元奖金。这位无耻的骗子曾自称有比耶稣更高的“灵性醒觉”。

她又与Lincoln Savings and Loan的Charles Keating合照。这个Keating目前正在监狱里为讹骗罪服刑。他欺骗了市民数亿美元,但他却是一名忠心的天主教徒。德兰修女每次到加州都探访他。Keating最少捐了一百万美元给德兰修女。德兰修女甚至为他写信向法官Lance Ito求情。助理捡察官Paul Turley却覆信给德兰修女,说:“让我简单地向你介绍Keating先生所犯的罪,使你明白他所捐的钱是骗来的。其实基于道义,你应该归还他所捐出来的金钱。你以为耶稣基督会接受这些偷来的金钱吗?祂会将这些不义之财归还原主,妳也应该效法祂……。”这封信发出已经有四年了,助理捡察官Turley一直收不到她的回信,也没有接到她退还的那笔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