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2年12月)

以下资料来自基要派浸信会“资讯服务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周五教会新闻”,由大卫卡奥特(David W. Cloud)任编辑:

1. l 美国Alabama州的Roy Moore早于2000年被立为该州的大法官。但是,现今他自己却被“美国国民自由联盟”、“美国政教分离组织”、和“美南贫穷法律中心”这三个组织联合控告,理由是他将一块重五千三百磅,刻有“十诫”的纪念碑,放在该州最高法院司法大楼里,造成一种不安,和不符合宪法的宗教气氛。这件案将由今年十月十五日开始审讯,直审至二十二日才结束。

原来这位大法官是一位很爱发言的美南浸信会会友。他早于1992年被立为地方法官之时,已经开始将一块刻有“十诫”的木牌挂在法庭的墙壁上。结果他被“美国国民自由联盟”控告,但反而因为他有这样的勇气,所以在1994年的大选中胜出。但是,到了1996年,法庭还是判他败诉,不准他再挂上那块“十诫”木牌。可是,法庭又因为技术上的问题,而没有执行这个判案,使他仍然有机会挂起那块“十诫”木牌。到2000年,Moore又被升为州立大法官,那一次他却胜出。

六个月之后,他更大胆地订制了一个重达两吨的“十诫”纪念石碑。于是他的仇敌又来控告他。Moore在辩护中,将美国历史所显示,圣经和基督教对美国宪法,和对法律制度的众多紧密关系证据,一一搬出来。例如他指出,不论美国总统华盛顿、许多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许多有力的书信、都一律证明美国的立国祖先们,没有一个想要将神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分开。反之,他们都认为,自由是神赐给美国的,不是由人的法律赋与的。他又指出,美国的独立宣言也承认神,美国的全部历史亦承认神和圣经。如果没有这位神,根本就没有“美国第一修正法案”存在。这法案完全没有禁止任何人或政府的官员承认神,州政府也没有这样的禁制令。反而每一位总统的宣誓词、美国的货币、最高法院、和美国的宪章等等,都一致承认神。因此,这位大法官辩称,这样的“十诫”纪念碑,应该是当今美国最需要的道德标志。它与国教观念拉不上关系,也没有抵触宪法,它只不过承认神和十诫在美国历史和政府中,曾经有过很重要的关系而已,人们仍然有自由可以不信神。如果我们硬性规定,不准美国人在所有公共场所中提及神,这就是对神极大的亵渎了。

2. 加拿大国会下议院的一名同性恋议员Svend Robinson目前正在推动国会,要求通过一个名为C-415的法案。这法案将“性取向”列入加拿大“种族屠杀及仇恨罪行法律”中(genocide and hate crime laws)。如果得到通过,将来只要基督徒说同性恋不对,就有机会受到逼迫。支持通过此法案的人士宣称,“为宗教信仰的缘故”而说话针对同性恋是可以例外的。但所提出的法律字句非常含糊,没有保障。而且,已经有不少基督徒因说话攻击同性恋而被处罚。在安大略省,有一位印刷商Scott Brockie,就是因为拒绝为同性恋组织印刷宣传品,而被判罚款$5,000.00。在沙省,有人因为在报章上刊登了一则引用圣经节来责备同性恋的广告,也被判罚款$5,000.00。BC省有一名教师Chris Kempling也是因为说了一些含有“贬低和剥夺”同性恋身份的话(而且不是在学校课堂中说的),而陷在可能丧失职业的危机中。“加拿大广播标准协会”也曾发出公函,责备”Focus on the Family”的Laura博士,因为他曾作出反对同性恋的言论。这些“所多玛份子”不但想要得到同性恋的自由,同时还想要处罚任何不同意同性恋行径的人。可谓穷凶极恶到极了。
3. 维真尼亚州Lynchburg大学的名义校长Jerry Falwell牧师最近接受CBS电视台60分钟访问之时,说:伊斯兰教的创始人模罕默德其实是一个性情暴戾的人,也是名副其实的恐怖主义者。谁知他这样说,引来世界各地许多伊斯兰教国家发起暴动,示威游行抗议。《国际联合报》指出:全世界57个伊斯兰教国家之中,大部份都报导Falwell的讲话,并且要求Falwell公开道歉。“美国伊斯兰关系协会”的发言人直指Falwell为执迷不悟的人。结果,Falwell终于在今年十月十二日作出公开道歉。但是,在早一天,即十月十一日,伊朗有一位伊斯兰教领袖Ayatollah Mohsen Mujtahed Shabestari却在公开演说中,呼吁全世界所有伊斯兰教徒起来,将三个曾经发言攻击伊斯兰教的基督教领袖杀死。他们分别是Franklin Graham, Pat Robertson, 和Jerry Falwell。

今天不少伊斯兰教徒变得越来越凶恶,就如今年六月十五日,在一次攻击以色列的自杀式行动中,23岁凶徒巴勒斯坦少年Mahmud Alabat死后,他母亲在电脑网页中(http://www.idf.il/newsite/english/ima.stm)公开说:“我见到Mahmud出生,很开心;我见到他离开我,到另一个世界去,我也很开心…。真主是应该称颂的,因为他赐给Mahmud生命,让他为自杀式袭击而生存,又为之而死亡…。记得当他出发,去进行袭击的时候,他的脸面发出何等的光彩,好像去迎接那些等着他的少女一样。我盼望他能尽快进入天国,早日与那些少女结婚。当我听到他成功袭击犹太人而殉道之时,我实在感到非常快乐。”(按:伊斯兰教相信,一个为信仰而战死的人,在天堂上可以与七十二个少女结婚。这种性生活吸引无数的伊斯兰教徒为他们的信仰而杀人和牺牲自己。)今年十月六日,巴勒斯坦的解放组织领袖阿拉法签署了一份法案,宣称整个耶路撒冷城将要成为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首都。据悉,自从九一一事件以来,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基督徒在伊斯兰教国家中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