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向(2002年10月)

  经过漫长的暑假,八月底,神学院踏入新学年,再度回复“正常”的学院生活。不管在暑期之中,各讲师与同学们所经历过的是什么,也得再收拾心情,展再新一年度的拼搏,毕竟于同学而言,在几年的神学训练日子中,这才是他们最优先首要的任务;于讲师而言,想也同是我们心灵负担的实践中重要的部份。

  新学年开始,我们多了五张新的脸孔,也为我们的神学教育异象,带来了五个新的盼望。每一个入读神学院的人,固然应当是带着强烈的委身心志、彻底的奉献精神、无悔的勇敢步伐而踏上,但要真正落实神在各人心灵中所放下的托付,却非要加倍投身在未来装备的日子不可,因为成功的事奉,又岂是单在于人的心志、精神与起初的步伐!

  作为一个神学教育的工作者,我们不断呼吁并渴求每个在教会领域中作为主仆、要为主作工的人,都当持守纯正的信仰立场,并以竭诚不变的心,在真实委身、不为个人、只为神家的基础上,持续一种能以作为众教会及信徒榜样的事奉。正因为全时间事奉者的事奉,乃是未来教会前途的元素,我们就得更慎重其事,敬重神所赐予的职份,尽所有投入在其中。

  若然每个全时间作传道功夫的人,都须带着如此的质素一生事奉,试问在神学院中受造就与训练的同学,又岂能轻忽处之!

  辗转间,第一学期又近过半,适应与预备之期亦当已过,全身投入的日子应已展开,每周近二十小时的课堂与操练、每天的灵交与祷告聚会、出外布道、教会实习、交通、辅导、个人的追求及全体的儆醒,但愿每一样都能成为同学们信仰及长远坚固事奉的根基。

  我们实在需要很多代祷与记念,在每天不断又长久不息的属灵战争中,岂不都是因着神国度中广大的需求么?于每个接受神学训练的人而言,几年的造就原为一生事奉的基础;于整个神学院而言,几十人的争战委实也是神整个国度的争战!在弟兄姊妹日常的生活中,虽不能时刻看到我们的争战,但请紧记在这里有一群被神选召的人,正竭尽所能地摆上,或是作教导的、或是作受训的,都是在默默的耕耘著、浇权著,期望在秋雨春雨的恩福下,逐年结出丰硕的果子来,再使每粒如麦子的果实,死透在地里,以能为神国度带来无可测量的属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