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02年8月)

以下资料来自基要派浸信会“资讯服务部”(Fundamental Baptist Information Service, P.O. Box 610368, Port Huron, MI 8061-0368, [email protected])出版之“周五教会新闻”,由大卫卡奥特(David W. Cloud)任编辑:

1. 今年一月一日,欧盟正式发行“欧元”,取代欧洲各国的货币之后,欧洲列国又再进一步迈向联合,看来像“美洲联邦国”一样的“欧洲联邦国”快要出现,末世的舞台就布置好,让敌基督可以显露出来了。目前欧洲十五个成员国之中,只有英国、瑞典、和丹麦三个国家一直不肯加入。不过,英国首相Tony Blair也正在计划采取一连串措施,要推动全国接纳“欧元”。

启示录早就预言:“神使诸王(欧洲诸国)同心合意遵行他的旨意,把自己的国给那兽(将来敌基督所领导的“欧盟”),直等到神的话都应验了。”(启17:17)回想起来,“欧元”的概念是在三十年前提出的。十年前,欧盟的领袖们就正式签署了这个合约。现今,除了欧盟十五个成员国之外,世上采用“欧元”为其货币的国家还有:天主教梵蒂岗、Montenegro, Kosovo, Andorra, San Marino, Monaco, the Portuguese Azores, 法属加勒比海 Martinique and Guadeloupe 等岛屿, 法属南美洲的 Guiana, 并 Newfoundland 对开的 St Pierre et Miquelon 岛屿等。

Fox 新闻社报导说:“自从‘神圣罗马帝国’以来,至今欧洲才正式开始发行她的统一货币。”(按:“神圣罗马帝国”乃中世纪天主教教皇,与欧洲各诸选举出来一位最高权力的王帝联盟的组织,统治了欧洲一千多年,直至宗教革命之后,才渐渐解体。)伦敦“每日电讯”很兴奋地报导说:“自从‘神圣罗马帝国’以来,到今天才能正式用同一种货币在西欧各地境内购买面饱、酒和盐。”这些世俗新闻这样提及古神圣罗马帝国,实在应验了圣经的预言。他们所等候的是欧盟总统(敌基督)的来临,我们等候的却是主基督从天降临。因此,凡是属神的儿女们,都要留意欧盟的发展,因为现在就是末时了。

2. 苏格兰Stirling大学的实用神学系教授John William Drane,他同时也是美国富乐神学院的客座教授,最近竟然公开表示赞成可以利用”occultic Tarot cards”来传福音。这是一种通灵术的玩意,是圣经严严禁止的。他在与两位澳洲学者Ross Clifford and Philip Johnson合作著成的书”Beyond Prediction: The Tarot and Your Spirituality”中,为这种通灵术自辩。本来,他以研究“新纪元运动”见着于世,可是,现在他自己竟然也为“新纪元运动”的玩意推介,将邪术引入基督教。
3. 最近新出版的两本书证实美国天主教里头的同性恋问题极其严重。一本是Michaell Rose著的”Good-bye Good Men : How Catholic Seminaries Turned Away Two Generations of Vocations from the Priesthood”,另一本是Donald Cozzens著的”The Changing Face of Priesthood”。其中一本提及“草香薰黑手党”(Lavender Mafia),这是指一个同性恋的地下组织,它在美国天主教内支配着许多神学院。因为这种离经绊道的行为在这些神学院里已经发展到非常公开的地步,所以不少神学院就有了他们的诨名。例如他们给著名的Notre Dame Seminary取名为”Notre Flame”;又为Theological College at University of America取名为”Theological Closet”;为St. Mary’s Seminary in Baltimpore取名为”The Pink Palace”。有一位神父警告说:“这是因为天主教的神学系统十分败坏之故。外表看来非常神圣,里头却藏着许多龟婆、龟公、和妓女。”
4. 美国所有的公立学校越来越反对基督教。他们以“宗教自由”为理由,不准基督教或天主教在公立学校里有任何宗教活动,连老师个人灵修和庆祝圣诞节也不准。但是,同性恋、鬼节、瑜伽、各式偶像鬼怪、交鬼的游戏……,却准许在公立学校里大行其道。因此,最近美国兴起一个运动,鼓励人们纷纷放弃政府所办的公立学校,为自己的子女另外建立“家庭学校”或“私立学校”。据统计,这样的学校越来越多。发起人更设立一个独特的电脑网页(http://www.SepSchool.org/),呼吁人们签名,表示愿意放弃公立学校制度。这个网页名为”The Alliance for Separation of School and State”,平均每天收到一百多人签名,支持放弃整个公立学校系统。今年三月,基督教Focus on the Family杂志的领导人James Dobson也呼吁家长们尽快将自己的子女抽离公立学校,尤其是罗省的公立学校。”Dr. Laura”电台节目主持人Dr. Laura Schlessinger在四月也有这样的呼吁,说:“快将你的子女抽离所有公立学校。”
5. 与葛培理齐名的已故基督教著名作家C.S. Lewis牧师,在”The Last Battle”一书中形容自己死后见到神,说:“…于是我在他面前下跪,因为知道自己已经死了。我现在才知道自己一生所事奉的原来是(假神),而不是这位可称颂的(主)。虽然如此,我感到现在得以看见主,就是死了也是值得的。总比活着赚得全世界,却看不见(主)好得多。我看见这位荣耀的(主)弯下腰来,用他的舌头舔我的额,对我说:‘孩子,我欢迎你。’但我说:‘主阿,我不是你的儿子呀,我其实是魔鬼的仆人!’他却回答说:‘孩子,你一向为(假神)所做的,我都看为是为我做的。’我就感到希奇了,我里面的求知欲就叫我壮起胆来,问主说:‘主阿,有人说,你与(假神)其实是同一位,是真的吗?’这时,(主)在怒中(不是对我发怒)大声说:‘当然不对!我怎会与(假神)同是一位呢?我们是极之相反才对。我之所以接受你为(假神)做的一切,是因为我与牠们极之不同。所以没有一样邪恶的事可以为我做,也没有一样不是邪恶的事可以为(假神)做。例如,如果有一个人指著(假神)起誓,他又肯为坚守这誓言,他其实是向我起誓。虽然他未必知道这个原则,我却仍然照着他的誓言报答他。如果一个人奉我的名做了一件坏事,虽然他说是奉我的名而做,其实他是在事奉(假神),也只有(假神)才会接纳他。孩子,现在你明白了吗?’我回答说:‘你才知道我能明白多少。但我确实一生都事奉(魔鬼)呀!’这位荣耀的主又说:‘亲爱的孩子,如果你的意愿不是想要寻求我,你怎么会这么长久和真诚地事奉(假神)呢?你要明白,凡寻找的就寻见。’”

C.S. Lewis这种理论非常诡秘。他认为一个人一生虔诚地事奉假神,其实就是事奉真神,真神不会怪责他的错误,反而欣赏他,因为他不知道。若是这样,真神为什么还要差派他的儿子降世来救人呢?圣经为什么还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呢?人事奉假神,真神也不介意,真神为什么还要人认识他,荣耀他?可是,C.S. Lewis这种谬论竟然广被天主教和基督教极多著名人士接纳。据我们所知,葛培理博士、德兰修女等人的思想也是这样。就如最近一位天主教神父Michael Manning 被一位灵恩派牧师Larry King在电台节目中访问之时所说的一样。Larry King 本身是一位犹太人,他问这位神父说:“神父,现在请问你,如果你没有信耶稣就去世,你会落地狱吗?”Manning 神父回答说:“不!当然不!我们天主教虽然相信耶稣基督是救恩的源头,也是神。但我们却认为,数以亿计从未曾听过耶稣的人,怎能因为未听过耶稣而下地狱呢?如果一个犹太教拉比已经尽了自己的力量去认识神,又怎样呢?我作为一个天主教徒,认为这个拉比是可以因着自己的努力而得救。”接着King又问他说:“这么说来,一个人全不需要信耶稣就可以得救吗?”神父回答说:“对了!”King又问:“那么你怎样看模罕默德呢?”神父回答说:“他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我很欣赏伊斯兰教有美丽的一面。他们接触神的方法非常简单…。例如伊斯兰教徒严守他们的斋戒月,这一点就很有感动我了。他们这么热心,证明他们有神和神的能力同在。我虽然是一位神父,我在这方面也要向他们多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