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2019年12月)

人不拘用甚麼法子總不要被誘惑


經文:〈帖前2:1-3〉

1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祂那裡聚集,2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3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

在這裏提到一個很特別的時刻,就是「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即是信徒被提的那一刻。相對來說,那應該是地上最黑暗的時候,因為在這裏提到黑暗的勢力(「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會總動員出現。筆者分開以下三方面扼要論述:

1有靈

在人類出現之前,撒但和牠的手下經已墜落。在舊約當中,只提及撒但十四次;單在約伯記就提及十一次。但有關牠的手下,就是跟從牠墮落的天使,究竟去了哪裏呢?

到了新約,提及鬼附的個案,也只在十宗以內。同時有關靈的記錄,都是零零碎碎的;實在耐人尋味。

答案終於在〈啟9:1-2〉揭開了:「第五位天使吹號,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他。他開了無底坑,便有煙從坑裡往上冒,好像大火爐的煙,日頭和天空,都因這煙昏暗了。」

綜合上述聖經的提示,大抵當撒但墮落的時候,那些跟從牠的使者都被關在無底坑裏。直到末世的時候,無底坑竟然開了,而且有煙從坑裡往上冒,就是代表一切污穢的靈被釋放出來。原因就是要騰空無底坑,將來神會把撒但困在那裏一千年。

從人類的歷史看來,大概到了1990年代,有關靈界的現象,突然蜂擁而至。今天只要在YouTube簡單輸入「邪靈入侵教會」,便可以從影片當中,理解到現今很多北美教會,已經受到史無前例的衝擊。類似的影響,正在席捲全球;香港也不例外!但這種情況,卻少有基督徒主動關心、更少有人去反省及辨別。

不但如此,今天靈的影響更是滲透很多不同層面,例如基督教的靈修、瑜伽、禪繞、靈擺、冥想等等,數之不盡,因此本人製作了一輯短片名為「怎知觸了靈?」,歡迎大家在本人的驅鬼牧師facebook專頁瀏覽。

 

2有言語

這裏的言語,在英文翻譯成為「WORD」;就是一個「字」的意思。

怎也想不通,因為上述經文提到,它是會令人輕易動心,而且更加會被誘惑。意思就是說,一方面人會主動動心去喜愛它;另一方面,它也是十分迷人的。

究竟有甚麼事物,可以單靠一個字,就充滿了吸引力,而且也會被信徒所熱愛的?

個人的意見,其中一種現象,就是講方言;因為有它,最能夠滿足上述的條件。

論到方言,我們的團隊(暫名為香港基督教驗靈師協會),已經處理超過五十多個有關講方言的個案;結果都證實是被鬼附。

最新處理的一宗個案,當事人按照筆者書上提供的方法進行自我測試,結果所測試出來的,原來是一條典型的污鬼。(台灣人形容靈的數量詞,是「條」;表示是眾數、有關連的)

從以上圖片顯示,哈利路亞、ba la ba ba,正符合一般講方言所發出的音;這是一種千真萬確的證據!

無獨有偶,最新接到一宗求助個案;仍在安排處理;同樣對方也是依照筆者所提供的DIY自我測試方法,進行測試,結果得出以下一幅類似圖畫:

為了慎重起見,筆者呼籲凡是講方言者,都跟隨聖經所教導,一切的靈不可都信,總要試驗。

 

3有冒我名(使徒)的書信

筆者上述所說的第一點,有「靈」就是指到靈界的來源。有「言語」,就是指出這些靈是假的,但由於信徒缺乏辨別能力,容易被迷惑。

無論如何,上述兩種情況都仍限於靈界層面。聖經進一步指出,在末世將會有人,以使徒名義發出書信,甚至站在講台上宣講。到那時,迷惑就更大了!

所以信徒最重要的,就是在聖經上下工夫。不要將解釋聖經的權利,拱手相讓予別人,不要被任何人所講的話迷惑。最後更不要為自己製造崇拜的人物,聽從他的吩咐。

作為一個信徒,能夠在末世不受迷惑,實在是不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