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2019年12月)

人不拘用什么法子总不要被诱惑


经文:〈帖前2:1-3〉

1弟兄们,论到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到祂那里聚集,2我劝你们,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3人不拘用什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

在这里提到一个很特别的时刻,就是“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到他那里聚集”,即是信徒被提的那一刻。相对来说,那应该是地上最黑暗的时候,因为在这里提到黑暗的势力(“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会总动员出现。笔者分开以下三方面扼要论述:

1有灵

在人类出现之前,撒但和牠的手下经已坠落。在旧约当中,只提及撒但十四次;单在约伯记就提及十一次。但有关牠的手下,就是跟从牠堕落的天使,究竟去了哪里呢?

到了新约,提及鬼附的个案,也只在十宗以内。同时有关灵的记录,都是零零碎碎的;实在耐人寻味。

答案终于在〈启9:1-2〉揭开了:“第五位天使吹号,我就看见一个星从天落到地上,有无底坑的钥匙赐给他。他开了无底坑,便有烟从坑里往上冒,好像大火炉的烟,日头和天空,都因这烟昏暗了。”

综合上述圣经的提示,大抵当撒但堕落的时候,那些跟从牠的使者都被关在无底坑里。直到末世的时候,无底坑竟然开了,而且有烟从坑里往上冒,就是代表一切污秽的灵被释放出来。原因就是要腾空无底坑,将来神会把撒但困在那里一千年。

从人类的历史看来,大概到了1990年代,有关灵界的现象,突然蜂拥而至。今天只要在YouTube简单输入“邪灵入侵教会”,便可以从影片当中,理解到现今很多北美教会,已经受到史无前例的冲击。类似的影响,正在席卷全球;香港也不例外!但这种情况,却少有基督徒主动关心、更少有人去反省及辨别。

不但如此,今天灵的影响更是渗透很多不同层面,例如基督教的灵修、瑜伽、禅绕、灵摆、冥想等等,数之不尽,因此本人制作了一辑短片名为“怎知触了灵?”,欢迎大家在本人的驱鬼牧师facebook专页浏览。

 

2有言语

这里的言语,在英文翻译成为“WORD”;就是一个“字”的意思。

怎也想不通,因为上述经文提到,它是会令人轻易动心,而且更加会被诱惑。意思就是说,一方面人会主动动心去喜爱它;另一方面,它也是十分迷人的。

究竟有什么事物,可以单靠一个字,就充满了吸引力,而且也会被信徒所热爱的?

个人的意见,其中一种现象,就是讲方言;因为有它,最能够满足上述的条件。

论到方言,我们的团队(暂名为香港基督教验灵师协会),已经处理超过五十多个有关讲方言的个案;结果都证实是被鬼附。

最新处理的一宗个案,当事人按照笔者书上提供的方法进行自我测试,结果所测试出来的,原来是一条典型的污鬼。(台湾人形容灵的数量词,是“条”;表示是众数、有关连的)

从以上图片显示,哈利路亚、ba la ba ba,正符合一般讲方言所发出的音;这是一种千真万确的证据!

无独有偶,最新接到一宗求助个案;仍在安排处理;同样对方也是依照笔者所提供的DIY自我测试方法,进行测试,结果得出以下一幅类似图画:

为了慎重起见,笔者呼吁凡是讲方言者,都跟随圣经所教导,一切的灵不可都信,总要试验。

 

3有冒我名(使徒)的书信

笔者上述所说的第一点,有“灵”就是指到灵界的来源。有“言语”,就是指出这些灵是假的,但由于信徒缺乏辨别能力,容易被迷惑。

无论如何,上述两种情况都仍限于灵界层面。圣经进一步指出,在末世将会有人,以使徒名义发出书信,甚至站在讲台上宣讲。到那时,迷惑就更大了!

所以信徒最重要的,就是在圣经上下工夫。不要将解释圣经的权利,拱手相让予别人,不要被任何人所讲的话迷惑。最后更不要为自己制造崇拜的人物,听从他的吩咐。

作为一个信徒,能够在末世不受迷惑,实在是不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