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年12月)

美国基督教迅速衰落


按Friday Church News Notes于2019年10月25日报道:

美国的信仰情况持续急速转变。Pew Research Center 于2018至2019年进行电话问卷调查,美国成年人被问及宗教信仰时,65%自称是“基督徒”,比十年前下降了12%。同时,表示“不属于任何宗教”的人口比例,从2009年的17%,上升至现在的26%,他们分别称自己为“无神论者”,“不可知论者”或“信仰上没有观念”。该中心于2007年及2014年的宗教人口研究显示基督教“离教者”的趋势一直迅速发展。

美国信仰衰落的状况是广泛的。在白人、黑人和西班牙裔;在男和女;在全国每一州份;在大学毕业生和教育程度较低的毕业生,基督教人口比例都下降,而“无宗教者”的人口比例都增长。“无宗教者”于美国民主党中增长速度快于美国共和党,而这两个党派的政治影响力都在上升。不论年轻人及老年人,“无宗教者”都正在增加,其增长在年轻人中最为明显。

David Cloud弟兄表示,其根本性的问题不在于整个社会,乃在于不冷不热、世俗化、在灵性上死气沉沉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