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窗(2019年8月)

梵蒂冈的同性恋情况不断蔓延

以下内容出自2019年2月15日CBS News的报道文章Bombshell book alleges:

一位法国同性恋作者披露,梵蒂冈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同性恋群体之一,并估计其中大多数神父有同性恋倾向,更导致了内部矛盾,成为现今天主教的危机。作者Frederic Martel于其一本极具争议性的书 (In the Closet of the Vatican”),描述在梵蒂冈内的同性恋次文化,公开批评那些主教及枢机主教的虚伪行为,指他们在公众面前斥责同性恋,背地里却过著两面人的生活。在这主题之后,书中提及作者Martel曾进入“圣座”里的密室的事,同样令人震惊。Martel写道,他花了4年,在30个国家进行研究,其中有数星期住在梵蒂冈里。他说梵蒂冈一位主要的看门者给他开门,这人就是教宗Pope Francis的朋友。对于天主教内的同性恋神父,教宗曾作一个著名的评论说:“我是谁,竟论断别人……?”Martel表示他亲身访问了1500 人,其中41位是枢机主教,52位是主教或高级神职人员,45位是来自梵蒂冈和其他国家的大使,其中大部分都有大篇幅的引述,也有Martel所收录的公开访问。Martel表示,协助他的有80个研究员、翻译员、负责各样安排的人、本地记者以及一个15人组成的律师团队。这本书共555页,以8种语言同时在20个国家出版,大部分都以“所多玛”命名。


美国教会的会友人数急剧下降

以下内容取自Brown’s Newsletter20194月的报道:

 在过往二十年,美国教会会友人数下降了大约20%。现在只有50%的美国成年人属于教会或宗教团体。此外,从人口统计角度来看,美国民主党人和西班牙裔下降幅度最大。在整个二十世纪,教会及宗教团体成员一直徘徊于70%,直至1999年的记录仍是如此。在这二十年间,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数从8%升到19%。

美国最近的Gallup普查结果,显明了一个时代性的变化。于2016-2018年间,在65岁或以上的美国人中,教会及宗教团体会友平均为64%,而18-29岁的人则为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