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總幹事的話(2019年6月)

這世代已經有很多神蹟奇事發生,信徒必須小心!


回顧上一篇文章,筆者曾經指出,在聖經時代當中,神蹟的作用,就是在三個不同的時代,先後確立了聖父、聖子及聖靈的「神性」。但到了末世將盡的今天,撒但會「照辦煮碗」,用「大神蹟、大奇事」來確立牠的「鬼性」。這就是為甚麼耶穌在〈馬太福音24:24〉警告說:「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最終更在〈啟示錄12:9〉揭示:「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意思就是:魔鬼會在末世,盡牠一切的能力去「迷惑普天下」。毫無疑問,現今正是末世中的末世,在過去的二、三十年當中,基督教比其他宗教更加熱心,大肆鼓吹神蹟奇事。

這一股風氣,在北美大行其道,其中一個最大的影響者就是Benny Hinn。他常常在美國甚至世界各地,舉行「神蹟佈道大會」。每一次在聚會末段的時候,都加插了醫治這個環節,聲稱被他醫好的人,數以萬計。

在某一次神蹟佈道會之後,有人進行了一個調查,並且邀請他提供一些被醫好者的名單,以便進行調查。在8個星期以後,Benny Hinn提供了6個名單讓當事人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大部分所謂神蹟,都是言過其實,並且與耶穌在聖經所行的神蹟,明顯有天淵之別。筆者嘗試將兩者的不同,以列表的方式,比較如下:

  耶穌 Benny Hinn
動機 縱然耶穌能夠施行各樣的神蹟,但從來沒有標榜自己的神蹟能力。

同時更沒有打着專醫奇難雜症的旗號。

他一方面常以「神蹟佈道家」自稱。另一方面,其他人更標榜他擁有很勁的恩膏。總之就是把他塑造成為一個「非凡的人」。

但他其實只不過是一個極度享受物質和離了婚的富豪。

目的 耶穌通常醫人,都是被動的,並且很多時,都是基於對人的憐憫。

例如在〈馬可福音1:41〉:耶穌動了慈心,因此醫好一個長大痲瘋病患者。

另外在〈馬可福音6:34〉中,因為「憐憫」當時有很多人,好像沒有牧人一樣,於是就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然後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

主動藉着神蹟表演個人魅力。
態度 在〈馬可福音1:35-38〉中,提到不少的跟隨者,在清早接觸耶穌的門徒,期望得到醫治。

結果耶穌全部都拒絕了他們,並且指出「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耶穌很清楚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定位,最主要是傳道。相反,當人帶着不正確的動機來求耶穌醫治,祂是會全部拒絕的。

來者不拒,信眾越多越好。但必須經過同工篩選之後,才會帶到台上接受醫治。

但在台下,有更多患各樣疾病的人,從來也接受不到任何醫治。

受眾 通常在群眾當中,耶穌只會向那些在信心上,有一個具體表現的人,才為他施行神蹟。

例如在〈馬可福音1章〉所記載的一個患大痲瘋者,他在耶穌下山之後,把握機會,來到耶穌的跟前,求祂醫治,並且對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

至於當時在場還有很多其他的人,由於他們只是來看熱鬧,所以也沒有從耶穌身上得到任何好處。

凡願意接受醫治的人,不問情由,都會醫治他們;當然真正被醫治的,實在少之又少。

 

若果真的有人是被醫治的話,其中的一個可能,就是有靈的侵入,那麼就必須要接受測試。

果效 聖經上所記載,凡是耶穌醫好的人,都是立刻發生的,例如那一個患大痲瘋的人,立刻就好了。可見果效是明顯,並且是百分之百痊癒的。 所謂被神蹟醫好的人,並沒有明顯的改變,例如坐輪椅的人,可以起來行走,但仍然是一拐一拐的。
形象 耶穌曾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首的地方。」
可見耶穌一生都是在貧窮當中度過。
今天所有的神蹟佈道家,都是窮奢極侈的人;想一想,他們的財富究竟是從哪裡而來?

今天在香港,已經有不少牧者都渴慕好像Benny Hinn一樣,廣施神蹟;另有數不盡的信徒,期望得到超自然的經歷,在這種不問情由的大氣候下,迷惑便有極大的市場了!

補充:有關上述Benny Hinn被調查的影片,可以瀏覽YouTube以下的一個網址:

A Question of Mira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