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总干事的话(2019年6月)

这世代已经有很多神蹟奇事发生,信徒必须小心!


回顾上一篇文章,笔者曾经指出,在圣经时代当中,神蹟的作用,就是在三个不同的时代,先后确立了圣父、圣子及圣灵的“神性”。但到了末世将尽的今天,撒但会“照办煮碗”,用“大神蹟、大奇事”来确立牠的“鬼性”。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在〈马太福音24:24〉警告说:“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

最终更在〈启示录12:9〉揭示:“大龙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意思就是:魔鬼会在末世,尽牠一切的能力去“迷惑普天下”。毫无疑问,现今正是末世中的末世,在过去的二、三十年当中,基督教比其他宗教更加热心,大肆鼓吹神蹟奇事。

这一股风气,在北美大行其道,其中一个最大的影响者就是Benny Hinn。他常常在美国甚至世界各地,举行“神蹟布道大会”。每一次在聚会末段的时候,都加插了医治这个环节,声称被他医好的人,数以万计。

在某一次神蹟布道会之后,有人进行了一个调查,并且邀请他提供一些被医好者的名单,以便进行调查。在8个星期以后,Benny Hinn提供了6个名单让当事人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大部分所谓神蹟,都是言过其实,并且与耶稣在圣经所行的神蹟,明显有天渊之别。笔者尝试将两者的不同,以列表的方式,比较如下:

  耶稣 Benny Hinn
动机 纵然耶稣能够施行各样的神蹟,但从来没有标榜自己的神蹟能力。

同时更没有打着专医奇难杂症的旗号。

他一方面常以“神蹟布道家”自称。另一方面,其他人更标榜他拥有很劲的恩膏。总之就是把他塑造成为一个“非凡的人”。

但他其实只不过是一个极度享受物质和离了婚的富豪。

目的 耶稣通常医人,都是被动的,并且很多时,都是基于对人的怜悯。

例如在〈马可福音1:41〉:耶稣动了慈心,因此医好一个长大痲疯病患者。

另外在〈马可福音6:34〉中,因为“怜悯”当时有很多人,好像没有牧人一样,于是就开口教训他们许多道理;然后施行五饼二鱼的神蹟。

主动借着神蹟表演个人魅力。
态度 在〈马可福音1:35-38〉中,提到不少的跟随者,在清早接触耶稣的门徒,期望得到医治。

结果耶稣全部都拒绝了他们,并且指出“我们可以往别处去,到邻近的乡村,我也好在那里传道,因为我是为这事出来的”。

耶稣很清楚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定位,最主要是传道。相反,当人带着不正确的动机来求耶稣医治,祂是会全部拒绝的。

来者不拒,信众越多越好。但必须经过同工筛选之后,才会带到台上接受医治。

但在台下,有更多患各样疾病的人,从来也接受不到任何医治。

受众 通常在群众当中,耶稣只会向那些在信心上,有一个具体表现的人,才为他施行神蹟。

例如在〈马可福音1章〉所记载的一个患大痲疯者,他在耶稣下山之后,把握机会,来到耶稣的跟前,求祂医治,并且对耶稣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

至于当时在场还有很多其他的人,由于他们只是来看热闹,所以也没有从耶稣身上得到任何好处。

凡愿意接受医治的人,不问情由,都会医治他们;当然真正被医治的,实在少之又少。

 

若果真的有人是被医治的话,其中的一个可能,就是有灵的侵入,那么就必须要接受测试。

果效 圣经上所记载,凡是耶稣医好的人,都是立刻发生的,例如那一个患大痲疯的人,立刻就好了。可见果效是明显,并且是百分之百痊愈的。 所谓被神蹟医好的人,并没有明显的改变,例如坐轮椅的人,可以起来行走,但仍然是一拐一拐的。
形象 耶稣曾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首的地方。”
可见耶稣一生都是在贫穷当中度过。
今天所有的神蹟布道家,都是穷奢极侈的人;想一想,他们的财富究竟是从哪里而来?

今天在香港,已经有不少牧者都渴慕好像Benny Hinn一样,广施神蹟;另有数不尽的信徒,期望得到超自然的经历,在这种不问情由的大气候下,迷惑便有极大的市场了!

补充:有关上述Benny Hinn被调查的影片,可以浏览YouTube以下的一个网址:

A Question of Mira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