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社会公义及福音的宣言

引言

鉴于不正确的社会学、心理学、及政治学理论现正渗透我们的文化,及入侵基督的教会,我们希望澄清某些根据神话语所定下的重要基督教教义及道德原则。弄清楚这些重要的问题,能坚固信徒及教会,去抵挡一连串危险及错谬教导的猛烈攻击,那些教导威胁福音、曲解圣经、以及引人离开神在基督里的恩典。

我们深切关注那些来自世俗文化的价值,它们正贬低圣经在民族和种族、男人和女人,以及人的性别等方面的教导。在关注“社会公义”这广泛及带点含糊的标题下,圣经在这些题目的教导正受到挑战。有充分理由预期,若我们不在这些要点上忠心地重申及守护从神话语而来的教义,这些危险的思想及败坏的道德价值,就会扩展它们的影响力到其他领域上的圣经教义及原则。

我们提出这些确认及否认,让公众去思想,并不是装作教会的权威,而是带着急切的心情,并混和了深深的喜乐及深切的哀愁。这些致命的主张,已经从大众文化迅速地侵入教会及基督教组织——当中有一些是福音派及改革宗的——这情况促使我们必须现在发出这个声明。

在思想这些题目的过程中,我们再一次被提醒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要点,并且我们重新委身为真道争辩。我们有一位伟大的主及救主,守护祂的福音是一种荣幸,不论代价及结果是如何。然而,当我们为这荣幸喜乐时,也为著所做的,会与一些我们向来视为忠心及可靠的属灵领袖立场产生冲突而感到哀愁。我们恳切祈求我们的弟兄姊妹在福音上站立得稳,不被企图把基督教会引离正轨的文化风气吹得东倒西歪。我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

今天我们需要听从使徒保罗对歌罗西信徒的警告:“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西2:8)。以下的文件就是我们听从使徒命令的一个尝试。我们邀请其他与我们表示同一关注及持守同一信念的人联合起来,透过这份宣言,重申我们坚定不移地委身于神话语的教导。因此,为了神在祂教会中间及在社会各处的荣耀,我们提出以下的确认及否认。

 

() 圣经

我们确认圣经是神的话语,是神所默示的。它是无误的和无谬的,并且是决定什么是真实(我们必须相信什么)和什么是正确(我们必须如何生活)的最终权威。所有真理的宣告和道德标准都必须用神的最终话语(即唯独圣经)来检验。

我们否认基督徒的信仰、品格、或行为可以由任何其他权威来决定,并且我们否认源自交集(或译作交叉性)、激进女权主义、和批判种族理论的后现代意识形态符合圣经教导。我们进一步否认,除了对圣经有清楚的理解并能够简单地传达其内容之外,属灵人还必须具备其他资格才有能力教导任何圣经问题。

经文:创2:18-25;诗19:7-10;林前2:14-15;弗5:22-33;提后3:16-4:5;来4:12, 13:4;彼前1:25;彼后1:19-21

 

() 神的形象

我们确认神按著自己的形象平等地造每一个人。作为神的形象的持有者,所有人在神面前都有不可估计的价值及尊严,并且该受尊重、尊敬及保护。所有人都是由神所造及为神而造。

我们否认,一个人的社经地位、种族、宗教、神所给予的角色、性别、或身体状况或任何其他特质,否定或助长那一个人作为神形象持有者的价值。

经文:创1:26-30, 2:18-22, 9:6;林后5:17;西1:21-22

 

() 公义

我们确认,因为神是圣洁的、公义的、及正直的,所以祂要求祂形象的持有者在世上正直地生活。这包括对所有人显出合宜的尊重及给予他们应得的东西。我们确认社会必须订立法律去改正从文化偏见所带来的不公义。

我们否认,真正的公义能以文化来定义,或者仅是社会建构的公义标准能与源自圣经的公义标准有着相同的权威。我们进一步否认基督徒在世上能够根据圣经的公义标准以外的任何原则正直地生活。相对主义、社会建构的真理或道德标准,以及时常改变的善与恶观念,都不能成就真正的公义。

经文:创18:19;赛61:8;弥6:8;太5:17-19;罗3:31

 

() 神的律法

我们确认神的律法,概括为十诫,更简洁地总结为两大诫命,并显明在耶稣基督身上,是我们唯一不变的公义标准。违背那律法的就是罪。

我们否认任何不是从神的命令而来的责任可以合法地加于基督徒身上,作为公义生活的指引。我们进一步否认任何不是因为违反神的命令而引起的控罪及悔改呼吁的合法性。

经文:申10:4;罗6:14;10:5;加2:16, 3:10, 12;西2:14-17;来10:1

 

()

我们确认所有人都与亚当在天性上及代表上相连。所以,因为原罪的缘故,所有人在神律法的咒诅下出生,并且所有人都犯了罪,打破了神的诫命。罪人的情况不因年龄、种族、或性别而有所不同。所有人的官能都是败坏的,并且所有人都在神的律法面前被定罪。所有人类的关系、系统、以及组织都被罪影响。

我们否认,除了刚才所说的我们与亚当相连之外,任何人该为其他人的罪受惩罚。虽然家庭、群组、以及国家都可能集体地犯罪,并且文化可能使人偏向于某种罪,但后来的世代只有当他们同意并拥抱那些罪(或尝试为那些罪辩护)才会共同承受他们祖先的罪。各人必须在神面前悔改并承认他/她自己的罪,才能得着赦免。我们进一步否认,一个人的种族与任何特别的罪建立著任何必然的连系。

经文:创2:16, 17, 3:12, 13-15;箴29:18;赛25:7, 60:2-3;耶31:27-34;结18:1-9, 14-18;太23:29-36;罗1:16-17, 3:23, 5:12, 10:14-17;林前15:3-11;林后11:3;加1:6-9;多1:12, 13;启13:8

 

() 福音

我们确认福音是神所启示的信息,它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位格和工作——特别是祂借着童贞女降生、公义的一生、替代的牺牲、赎罪的死亡以及身体的复活——显明祂是谁和祂所作之事,并且祂承诺会拯救任何和每个因信靠祂并认祂为主而从罪中回转的人。

我们否认任何其他事情,无论是要执行的工作还是要持守的意见,可以被加入福音里而不会使它变成另一个福音。这也意味着福音的含义和应用,例如在世上有责任过正直的生活,虽然本身是合法和重要的,但都不是福音的定义组成部分。

经文:创3:15;箴29:18;赛25:7, 60:2,3;罗1:16-17, 10:14,15,17;林前15:1-11;加1:6-9;启13:8

 

() 救恩

我们确认救恩是唯独因着神的恩典被赐与、唯独借着信心领受、以及唯独在耶稣基督里。每个信徒都与基督联合,在神面前称义,并被收养进入祂的家庭。因此,在神的眼中,所有在基督里的人的属灵重要性或价值都没有分别。此外,不论年龄、种族、或性别,所有与基督联合的人也彼此联合。所有信徒都在效法基督的模样。借着神的重生及成圣恩典,所有信徒都会在耶稣基督的日子被带到一个最终荣耀、无罪的完美状态。

我们否认可以借着任何其他途径领受救恩。我们也否认救恩使得任何基督徒在今世免于所有剩余的罪或免于甚至是严重的罪。我们进一步否认,种族排除任何人都明白福音,或者任何人的种族或文化遗传减轻或消除他本人要负上的悔改及相信的责任。(最后一句或翻作:我们进一步否认,由于种族的缘故,并非任何人都明白福音,或者任何人因着他本身的种族或文化遗传,只需负上部分或甚至完全无需负上悔改及相信的责任。

经文:创3:15;徒20:32;罗3-4;弗2:8-9;加3:28-29;约壹2:1-2

 

() 教会

我们确认教会的主要作用是透过传讲神的话语、教导正确的教义、遵守洗礼和主的晚餐、驳斥那些反对的人、装备圣徒、以及传福音来敬拜神。我们确认,当保持福音的首要地位时,这通常会对文化产生积极影响,减轻各种社会弊病。我们确认,在基督的主权下,我们要服从神所建立的政府权柄,并为行政长官祈祷。

我们否认政治或社会活动应被视为福音的组成部分或教会的主要使命。虽然信徒可以而且应该利用神所提供的一切合法途径,对社会的法律产生某种影响,但我们否认这些活动是得救信心的证据,也否认这些活动构成耶稣——教会的头——所给予教会使命的核心部分。我们否认法律或规条本身拥有仼何力量可改变罪恶的心。

经文:太28:16-20;罗13:1-7;提前2:1-3;提后4:2;多1:9;彼前2:13-17

 

() 异端

我们确认异端就是否定或偏离一条基督教基要教义。我们进一步确认异端时常以变质的概念去代替关键、基要的真理,或把非基要的道理提升到基要的位置。拥抱异端就是离弃那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并走上了一条引至灵性毁灭的道路。我们确认,对异端的指控,应是那些偏离基督教真理以致破坏圣经中有关救赎核心教义的信念。我们确认,对异端的指控,应附带清楚证据来证实这样具毁灭力的信念。

我们否认,真心相信福音但未能完全遵守当中一切含意的,可以合法地被指控为异端。

经文:约14:6;徒4:12;加1:6-9;约壹4:1-3, 10, 14, 15;5:1, 6-12

 

() 性别与婚姻

我们确认神创造了人类,分别为男性和女性,并且这个由神所定的区别是好的、合宜的、和可称颂的。从生物学上来说,男性与女性在成孕时已经决定了,并且不能更改。罪的咒诅带来罪恶的、不正常的情感,这些情感显明在那些同性相吸的人身上。救恩赐与成圣的能力去弃绝这些羞耻及罪恶的情感,并靠着圣灵把它们治死。我们进一步确认神对婚姻的设计是一夫一妻,二人在生活上成为一体,并且有婚约及性的关系,直到死时才会分开。那些对婚姻没有切慕及机会的人,是被呼召以独身及童身去事奉神。这呼召与婚姻同等尊贵。

我们否认人的性别是一个由社会所建构的观念。我们又否认人的性别可以改变。我们拒绝“同性恋基督徒”为一个合法的圣经类别。我们进一步否认,在一夫一妻终生婚约以外,任何形式的伙伴关系或联合,能称之为婚姻。我们更进一步否认,有人应被认明为“性小众”——它的作用只是提供一种文化上的分类,而不是尊重由神所创造、怀有神形象的人类性别特质。

经文:创1:26-27, 2:24, 4:1, 19:24-28;太19:3-6;罗8:13;林前6:9-11;提前1:10;犹7

 

(十一) 互补主义

我们确认神创造了人类,分别为男性和女性,他们之间具有与生俱来的生物和个人差异,并且这些创造上的差异是好的、合宜的、和美丽的。虽然在神的律法面前或作为祂的救恩的领受者,男女之间并没有区别,但我们确认在神的设计上,男女具有不同的特征,并且要履行不同的职责。这些差异在婚姻和教会里最为明确,但在其他生活领域里并非毫不相关。在婚姻中,丈夫要领导、爱、和保护妻子,而妻子要尊重并在一切合法的事情上顺从丈夫。在教会里,只有合资格的男人,才能作为牧师/长老/主教带领教会,以及教导和传道给整个会众。我们进一步确认,当男人和女人服从地扮演神所命定的角色,并按照神所赐予的恩赐服事时,神的形象在人类社会中就最充分地和最美好地被表达出来。

我们否认神所命定的男女角色差异,贬低了任何一方本身的属灵价值或重要性,我们也否认这些差异阻止了男人和女人为了神的荣耀而兴旺。

经文:创1:26-28, 2:15-25, 3:1-24;弗5:22-33;林前11:7- 9;提前2:12-14;多2章

 

(十二) 民族/种族

我们确认神使所有人都来自一个人。虽然人们通常可以借着不同的种族和民族被区分,但在创造和救赎中,他们在神面前按照本体论来说是平等的。“种族”不是一个圣经类别,而是一种社会结构,通常被用来以低等和上等之类的措辞将人群分类。在各种民族背景和经历中,一切善良、诚实、正直、和美丽的事都可以被视为神恩典所结的果子而加以颂扬。对于一切有罪的行为及其结果(包括种族群体之间和其他人对种族群体所犯下的罪行),犯罪者都要认罪、悔改、和拒绝再犯。

我们否认基督徒应该将自己分为种族群体,或者视种族身份高于或甚至等同他们在基督里的身份。我们否认人群之间的任何区分(从隐含的优越态度到公然的怨恨态度)在被赎者的团契相交中有任何合法的地位。我们拒绝任何鼓励种族群体将自己视为享有特权的欺压者或受害者的教导。虽然我们要为那些哭泣的人哭泣,但我们否认当一个人感到被冒犯或欺压时,这必然证明其他人犯了有罪的行为、欺压、或偏见。

经文:创1:26-28; 徒17:24-26; 林前13:4-7; 林后12:16-18

 

(十三) 文化

我们确认,与其他文化的假设相比,有些文化在本质上较好的假设下运作,而这些与别不同的假设,是由有圣经真理根据的世界观所导致的。对于任何文化,那些反映神启示的文化元素应该被称颂及推广。我们已经从不同的文化中被呼召出来,但所有这些文化都有属世及罪恶的部分,因此我们应当为了基督的荣耀拒绝那些罪恶的部分。我们确认,我们在本身文化底下所受到的任何邪恶影响,只能及必须透过归信基督及借着以圣经真理对理智及心思的训练去克服。

我们否认,在任何文化里的个人及群体,不能借着神的恩典胜过他们个别文化所造成或助长的任何道德缺点及灵性缺乏。

经文:创1:26-28;徒17:24-26;林前13:4-7;林后12:16-18

 

(十四) 种族主义(种族歧视)

我们确认种族歧视是罪,根源于骄傲及怨恨,并且我们必须加以谴责及弃绝,因为我们尊重在每个人身上的神的形象。这类种族层面的罪,能够在暗地里或公开地透过种族仇恨或种族自大显露出来。这种罪恶的偏见或偏袒,偏离了神显明的旨意及违反了爱人如己这至尊的律法。我们确认几乎所有文化,包括我们的,有时所订立的法律及体制,会促进种族歧视态度和政策。

我们否认对人有罪恶的偏袒或偏见符合圣经的基督教信仰。我们否认只有有权位的人才会种族歧视,或某些种族的人就不会歧视。我们否认有系统的种族主义与历史福音派信念的核心原则是相容的。我们否认圣经能够合法地被利用去促进或合理化对其他种族的偏袒、偏见、或鄙视。我们否认现代的福音派运动有任何蓄意的议程去提高一个族群及贬低另一个。我们断然地否认,那些关于社会问题的讲学(或那些旨在改变主流文化的激进主义),对教会的生命及健康,与传讲福音和讲解圣经同样重要。历史告诉我们,这些事情很容易令教会分心,且无可避免地引致偏离福音。

经文:创1:26-27;申10:17;徒10:34;罗2:11;弗6:9;加3:28;雅2:4

【主要签署者:约翰麦克阿瑟(John MacArthur)、雅各怀特(James White)及其他。】

﹝以上内容翻自:https://statementonsocialjustice.com/

翻译:周子坚、Kam Lo